没人可以给你做主,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足够强大

在我很小的时候,由于我是家中的老大,在学校的时候,不免被的小朋友欺负,而理由也是奇葩的要死,就是因为他们仗着有哥哥姐姐护着,恰恰那个时候,我比较胆小怯弱,也许是因为只能靠我自己的缘故。那个时候,我发育的比较早,个头比同龄人都要高出许多,但是内心却胆小的要死,每每受到他们的欺负都会忍着。除非躲不过的情况下,才会抱着必死的决心,怀揣着忐忑的心怯弱的反抗。而且当时爸爸妈妈不在家,我连依靠最后的人都不存在了,当时真的特别无助,特别的害怕,我不想要去上学。我那时候幻想最多的就是,如果我有哥哥姐姐将多么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学四年级的时候,不知道是年龄增长的原因,还是说心智发育增强,我慢慢的变得开朗,变得勇敢了很多,我慢慢地放下胆怯,放下畏惧,学着用自己的方式保护自己,慢慢的有了自己的朋友圈。仅有的记忆,也是从这个时候开始的,从这里初始,我才慢慢的有了后来的自己,那么好强,那么不可一世。

时间都在向前,而我们永远无法预料,我们究竟会被生活打磨成怎样,究竟最后是不是自己想要的模样。但,无论怎样,时间会永不停歇的书写着你的足迹。

到小学六年级的时候,我们全班四十多个人,将近一半多的女生,因为小学是设在两个村的中间,大概是根据村的不同还有成绩的差异,女生分成三个派别,而我已经可以游刃有余的在三个派系中都拥有自己的地位,也是那时候我成绩比较好,班主任特别宠我,我更加的为所欲为。记得有次,还因为一件小事,打了我们班一个男生,班主任把我叫到办公室,把我大骂了一顿,我就使劲哭给他看,一直哭一直哭,直到办公室老师陆续过去上班,他迫于无奈,让我回教室,写检讨,吓唬我说,待会上课要当着全班所有人的面要念出来。那个时候的课程单调,设置上也简单的要死,都是一上午语文,一下午数学,刚好下午是上他的数学,我就赌气似的,下午他上课的时候,故意选择他看我的时候写,上课不好好听课,最后,放学他也只字未提 关于检讨的事。

检讨的内容已经不记得了,只记得当时就把责任推给了那个男生,说的大多是自己是如何如何的有理。现在想来还会忍俊不禁。不过就是仗着那时候有人宠着。想来这么多年能让我当着面哭的人 ,一个手都数的过来。真是不知道那个时候是怎么好意思当着他的面泪流满面的。

之后是以班级第一名小学毕业,上了县城的初中,初中的记忆除了学习没什么别的记忆,那时候我的圈子很小,每年分班,前一个班还没认识几个人,又要又跟新的一群人在一个新的班级,我当时也就每次都跟学习好的那几个人一起玩,其他人基本没什么交集,有的一年下来,连一句话也没说过。那三年来,最深的记忆就是对于班委的愤懑还有不满,课堂纪律管的乱七八糟。心想,下一次,我一定要自己当班长。

中考,初中毕业。上了高中,高一,我如愿以票数第一当上了班长。全班100多人,我记住了他们所有人的名字,我用自己的方式行驶着自己的职权,我想要把我的班级变成我想要的那个样子。那个时候,要是有人违反纪律,我是有权利罚他钱,那时候权力大的惊人。虽然表面表现的叱咤风云似的,可是内心却怕的要死。幸亏这么多年来,无论怎样自己的价值观没有被扭曲,我用自己的方式度过了那风云动荡的一年 ,伴随着各种的有关自己的花边新闻,还有种种的奇葩事件。高二,没有换班主任,但是班长我却没有继续连任。

大概后来是想通了,有些事试过了就好了,才会知道行动有时候仅仅是为了慰藉内心的那个不甘的怪兽,很快就会明白,那不是兴趣所在,没有那么多的兴趣还有斗志,要是再坚持下去那个不能胜任的事,就是对自己的一种不负责任。故而,兴致过后,便选择了恢复沉静的去追求下一个目标还有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的后来,上了大学,参加了很多的团体,参加了很多活动,留下来的职位虽不是很大,但自己的想法总算还是影响到了很多人,带给我的学弟学妹很多的启示。毕竟这么多年以来,我已经不在是哪个小时候用幻想有哥哥姐姐来保护的胆小鬼了。已经是一团之长(校报记者团),一部之长。很多很多的时候,已经忘记之前那个自己,错觉的认为自己一直就是这样的强大。

虽说现在被欺负倒不至于,但是现在而言,前两年还是单纯的觉得,一切都是用实力说话,一切都不争不抢,觉得属于我的时间自会给我。

可是最近发现我错了,除了天灾,还有人祸的存在。看到你优秀,感到高兴的只能是你的朋友,在你无法预测的那端,上帝总会安排那么个人要眼红,会嫉妒,仅仅是他认为,是你的优秀会挡着她的路,那她免不了会让你摔个跟头,看看这个世界的背面。

我一直认为,什么都可以没有,脸还是要的。但是走着走着,才发现原来原来很多人可以把脸看作一种很低级的事情,他们统统都可以舍弃,只为拿来换取利益。

因为被压制的事情,小伙伴们都看不下去了,就建议我去找班长,找辅导员,找院长 可是他们不知道什么叫做“理由”,他们的回答,让你永远在你的世界里找不到一个符合你价值观的理由让你去接受,你受委屈就是应该的。可是事实,你就算辗转反侧依旧想不通为何自己如此。

人家都会说 ,此路不通,那就择路重新出发。因为救你的人只有自己,你不能坚强站起来,那你只能永远倒下,被人踩着还没有力量反抗,为什么呢,你太弱了。为了可以昂首挺胸,为了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为了自己不受他人限制,你只有一个选择就是昂胸挺胸的做自己的英雄。等着别人来救你,总归存在风险,只有自己才是自己最强的后盾,无人可破。

今年大三,因为考研的缘故 我们重新分班,意味着要重新选班委,而我将加入这次的战役,我要用自己的那份力量,给她属于我的方式的,迎头一击。无论这个身份我是否喜欢,只要你喜欢,我就要拿走。而且是体面的拿走。

在我这里,一切都光明正大,一切都要体面的还击。因为我知道,这样的方式,最起码我自己看的起自己,我可以继续傲娇的面对一切。能为自己做主的只有自己,靠别人是要承担风险的,是要为考局限做好准备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先生曾跟我说要脸皮厚一点,脸皮壮,吃四方嘛。那时他只是想要我学会脸皮厚一下,要主动跟人交往,不能受了欺负,直到现在还是做不到脸皮厚,我心里障碍的原因吧,总觉得别人的眼光很重要。对自己很熟的人,倒是无所顾忌,在他们眼里我就是一个疯子,在陌生人眼里,我则是高冷的无法自拔。

世人总归会因为表象而对你做出存在偏见的评论,而你也绝不可能让所有人都懂你,那么就做真实的自己就好了。开心了笑,难过了闹,这样就好。

现在的我,已经从那个怯弱的,被人欺负的小姑娘,慢慢成长蜕变成为一个勇敢独立的大姑娘了,已经不会因为别人的排挤而心怀忐忑,局促不安,而是遇到事情,已经是一个拥有独立的思想,可以勇敢保护自己的人了。

时间是最好的老师,将会交给你生存最好的法则,让你懂得明白,无论生活多么残酷无情,而你要做的就是好好修炼自己的盔甲,因为可以救你的只有你自己,你自己才是自己最强大的后盾。别人的存在,只能做锦上添花,而你才是自己的雪中送炭。

姑娘,当你回头看看之前的那个自己,你将会感谢,一直一直走在勇敢的道路上的那个自己,将会欣慰那个无所畏惧的自己。

要为自己呐喊助威,因为你是最棒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热播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就快到大结局了,中国的剧真是越拍越长,没办法一个坏人哭的镜头都好几分钟,在这种情况下...
    玛丽莲懵露阅读 1,947评论 3 5
  • 小子们长大了,我越来越把他们当大人,多尊重,多探讨,多请教,多民主。他们呢,个子高了,力气大了,主意正了,嘴皮子...
    岳掌门阅读 279评论 1 1
  • 在二院对面下了车,过马路的时候我一手牵着妹妹,一手护着奶奶。那个时刻让我不禁挺了挺身板,也许是想让自己显得更高大一...
    很多人都叫张宁阅读 33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