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8

美丽的爱情

张书云

美丽今年二十五岁,有着青春娇艳的容貌。走在大街上超强的回头率,她很自信!

母亲一直催促她订婚。好多人来她家提亲,她已经心有所属。和她高中的一个同学在微信上,聊天好久了。心里已经装不下别人!她的母亲喜欢她的初中同学,已经大学毕业,在县城教书,名字叫文博。

美丽没有考上大学,在县城一家超市卖货。在一次高中同学的聚会上看到王帅。有七八年没见面,同学们的容颜都发生变化。女孩都出落得越来越秀气,靓丽!男孩都像挺拔的白杨,帅气,大方!

王帅虽然没有180的身高,但是谈吐优默,爱唱爱说,时不时的加点插曲,成了同学们眼中的焦点。这给美丽的印象不少加分。同学们互相添加微信,这成了她以后的精神支柱。她也看到了多年没见的好朋友。人们都各奔东西,只有微信往来。

王帅在县城繁华地段开了个五金店,生意还算红火。美丽上下班刚好路过他的五金店,有时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有时,打个招呼,更多的时候晚上在微信上聊天。

从开始的平常话语,到后来的互问生日电话号码。每天晚上等待王帅的微信,成了美丽的必休课。她被他的话语打动,心早就飞到王帅心里。渴望和他牵手,缠绵一生一世!

在母亲的紧紧追问下,她吐露了自己的心扉。母亲同意她带王帅回家。

然而,落花有意,流水无情。正当美丽向王帅诉说自己的一片炽热的爱意,王帅却很淡然!推三阻四,拿自己没有时间说事。

美丽是个心直口快的人,很多时候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有时思考问题并不缜密!心想凭着自己的美貌征服王帅!

可是她的一厢情愿!王帅更多的时候在应付她,对她并不上心。记不住她的电话号码,还有她的生日。

那天的晚上她彻底醒悟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令到了初秋,美丽家的葡萄早已成熟。果实累累,晶莹剔透,垂涎欲滴。一对对燕子在自家喃喃说着情话。

夜晚的清风凉爽怡人。很多人在大街上行走。在这个充满深情蜜意,瓜熟蒂落的时节,她也希望能遇幸福牵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一遍一遍拨打着王帅的电话号码,对方仍就无法接通。心里一急,打一辆出租车直奔王帅的五金店。门已关闭,一辆熟悉的车牌号码擦肩而过,出租车后面紧跟。王帅的车开进时风宾馆。汽车停稳,车上下来得正是王帅和同学芳芳。美丽当时就傻啦!

他挎着女友的胳膊,亲昵地说着情话,进入大厅。她从车里下来,追进大厅。王帅刚刚落坐。美丽拿起茶碗随手摔在地上,对着他气得说不出话。

王帅瞪着大眼睛说“干什么?你疯啦?我对你没意思!我不想直说,你不动脑子!你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喜欢温柔细腻的女孩!”美丽这才如梦方醒,发发疯似得跑出宾馆。

县城的夜晚,灯火通明,车辆来来往往。她没心情欣赏这良辰美景,一直朝着湖边的路走去…

司机给家人打过电话,母亲拨通文博的电话。文博开车匆忙地赶来…

说起文博,他是美丽的初中同学。也是美丽的初恋男友。文博品学兼优,考上大学。美丽不敢表露自己的心声,爱深深埋在心里。

无情的冷风吹动她秀美的长发,此刻她的心都碎啦。她朝着湖边的路急速地走…

远处五颜六色灯光照耀着美丽的湖面。微风吹来,湖面上掀起层层涟漪。五彩的灯光照在微微翻动的波浪上,给美丽的湖面镀上了七彩的图案。

她大声叫喊“为什么你不早告诉我?我哪儿比不上芳芳?”成行的泪水流过脸颊,湿透了前襟。

今天对她来说是世界末日!所有美好的东西与她无缘。

文博追上了美丽,抓住她的手,把她拥入怀中…

二,美丽开店

文博把美丽搂在怀里,替美丽擦着成行的泪水。“美丽,别哭!听我说说!”文博替美丽用手梳理着秀丽的长发。“你呀,有点粗心!你们相处这么久了,王帅没有约过你一次。不记得你的电话号码,不知道你的生日,这正常吗?这只是你的一厢情愿!爱是两颗心之间的碰撞,你们没有?你性格直爽,说明你的心灵世界是纯洁的,这样的人心底善良。只要你不说伤害别的的话就行!我喜欢透明的女孩!我一直记得你的微笑,你的歌声,还有你说话的样子。和你在一起心情愉悦!”美丽停止了哭声。

文博指着天上的星星说“多美的夜晚!星星向我们眨眼,窥视我们!”文博拉着美丽的手,慢慢地走着…

初秋的气候是怡人的,微风吹动着美丽的秀发。文博指着湖水中微微泛起的涟漪,还有五颜六色的灯光,倒映在水中的美丽图案,说“你看湖水五彩斑斓,多美的一幅夜景图!还有佳人你的陪伴,我都陶醉啦!不开心的事情别想,开始新的生活吧!你有什么打算?”

“让我静一静,想几天!”文博送美丽回家,美丽彻夜难眠。反复地回忆着和王帅在一起的日子。病来如山倒,去病如抽丝。相思之苦很难忘记,比一场重感冒还难康复!

几天来,情绪低落,食欲不振!漫无目地在家中小院里徘徊。家中果树碩果累累,无心欣赏,无奈地遥望天空。院外不知谁在唱“为什么一阵恼人的秋风,把你的人我的情吹得一去无踪!风啊,风啊,请你给我一个说明,是否你还记得一段情…”王帅不记得我们有段情,自己该忘记了!

天空是那样的晴朗,风是那样的平静。一对对燕子说着情话,这是个多浪漫的季节?我该做什么?文博打来电话“晚上我们见面聊聊!你等我!”

今晚是个美丽的月圆之夜,两个人走在乡村的马路上。初秋是美好的季节,如银的月光照耀着大地如同白昼。静谧的夜晚,只有两个人的影子陪伴。彼此踩着自己的影子,慢慢地走着。只有蟋蟀的琴声此起比伏,点缀着夜晚的平静。

“我表姐做微商,你也学学?化妆品,手工皂,童装,好多东西。你试试!”

“我行吗?”“你的形象可以代言,你穿上衣服像模特,肯定行!相信自己!”

美丽给文博的表姐通了电话,决定开个小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