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时间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可如果海绵干了呢?

被不靠谱的老爹玩坏的叶子

时间是个很神奇的东西。它和人之间通过时间,最终达到一个平衡(好像很拗口)。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稳定。然而,当一个新的东西加进来,打碎了这个平衡,再想重新找到一个稳定的状态,就又需要时间。

最近自己就遇到了这个问题,恨不得将时间掰成两半,恨不得一天有48小时。

自从加入无戒老师的训练营,动了日更的念头,坚持下去,就成了自己的目标。当然,对于跑马拉松的自己来说,坚持那是自己的标签。

坚持是一种美德,值得夸赞和鼓励。然而与之而来的问题也很棘手。原本还算稳定的时间,突然变得捉襟见肘。新生事物的冲击,重心的转移,让自己在其他地方无暇自顾。

时间是有限的,怎么利用这有限的时间做更多的事呢?每天被安排到满满当当,加上很多未知的乱入,时间就显得尤为珍贵。

剖析自己的一天,无非几个大块。赖以生存的工作是要有的。相比之下,自己的工作还算轻松,八个小时基本不拖堂。第二大块儿就是休息。最近休息七个小时,已经属于奢侈。

还有一个自己的爱好和坚持,那就是马拉松。训练时间根据计划不同,短则一个小时,长则三个小时甚至四个小时。耗费在跑步锻炼的时间平均每天两小时是有的。一日三餐的时间,暂且定为一个小时。当然不算做饭时间。(毕竟不是每天做饭)

这样算下来时间已经只剩六个小时。

所幸现在只能写千字文(2000字以下),即便这样写文也要一个小时。加上修改复审可能又要一个小时。

现在只剩下四个小时。

还有就是回听。回听一期的课程,加上二期的课程。这个时间就需要一个小时,至少。即便自己统筹的安排在做饭,或者在路上。多少节约了一点时间,但每天一个小时是有的。

于是时间就只剩下三小时。还忘记了,为了进步,而不得不参与的互评环节。虽然在互相评价中,很快发现不足和弱点,明显感到自己有了一些进步。然而这个环节太有粘性害处良多。点点滴滴,无时无刻,一两个小时就不知不觉消失在这频繁的打开关闭中,姑且算作一个小时。

现在一天只有两个小时了。

之前养成的好习惯,原本每天看8到10万字的小说,被写作这个习惯硬生生打断。或许您说,留给看书一个小时的时间,那不还剩一个小时吗?

话虽如此,无奈事情繁多。

信奉基督教,每周末做礼拜,每天要读经祷告。人性的软弱,在一些物质面前,显得可有可无。现在信仰都被排到了九霄云外。着实讽刺。

还没有算上孩子。我们应该陪伴孩子多少呢?难道仅仅就是这理想中的一个小时吗?事实肯定是不够的。比如去游乐场,打预防针,甚至有时去医院,或者每天带出去放风游玩……这都需要时间。

理想的状态总是没有如果。然而现实却有太多如果。

比如听去书城拿书,用了一个半小时。加上单位里面技能比赛用去两个小时。还有准备无锡跑马拉松,坐飞机之前的物品准备用去一个小时。在去机场的路上一个小时。安检等待一个小时………

或许您会说,这都不是常态。其实每天都有一些常态外的不可控发生。

也可能你会说,在去机场的路上,或者待机的时候也可以用碎片化的时间来学习啊。这是可以的,但是太琐碎的时间怎么能看得了长篇巨著?怎么能静下心来做一些比较专注的事情?(或许应该安排一些小事情)

又比如同学聚会,单位开会,单位聚餐,朋友偶尔小聚。还有自己因为跑步被搁置的篮球,一些朋友迎来送往。有时带着朋友寻医问药,有些平凡琐事,各种应酬。这都需要时间。可是时间从哪里来呢?

24小时是固定不变的,只能做好二次分配。感觉好心疼这24小时,被分割到体无完肤,支离破碎,还摆脱不了被拉扯的命运。

于是就造就了现在的状况。砍掉了读书,压缩了休息,忽略了信仰。

简书的到来让自己措手不及,现在始终没有找到一个很完美的解决途径。自己有时在反思,坚持日更而不去读书不去沉淀,迟早会黔驴技穷。这是南辕北辙呢,还是本末倒置?

那么我应该怎样安排自己有限的时间呢?希望通过自己的反思和努力,让这种阵痛的时间变的短一些。早日找到一个新的平衡。

是不是太贪婪,或许是吧。但是有一种统筹方法,或许很有用,自己在尝试,在试错在努力的纠正、微调。

只希望这段时期能短一点,平稳度过。把有限的时间充分利用,做到劳逸结合,兴趣家庭工作兼顾。

拿什么拯救你我的时间?

或许真的要用心思考一下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