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A联赛战火重燃,403班轻松取胜

11月12日距离“剁手节”仅过去一天,JHA(金家漕小学手球)校园联赛秋季赛战火重燃。此次比赛,由403班对阵404班。

与以往联赛不同的是,赛场上出现了许多“少年裁判”。他们的脸上稚气未脱,却动作规范,举手投足之间颇有一副“老司机”的架势。原来这是JHA校园联赛的又一颇具开创性的举措——鼓励学生担任裁判、执法比赛,让学生的体育兴趣朝多元化方向发展。

“少年裁判”(灰色上衣小哥)

随着“少年裁判”的一声哨响。女队先展开厮杀。我403班排出的女队阵容是:邓林怡、赵梓旭、韩恩慧、谌弋凡及守门员吴娜。

她们这套阵容从几年前就开始打磨,彼此间配合娴熟,实力超群。反观404班,五位女生的脸上书卷气十足,却少了一股敢打敢拼的气势。

比赛刚开始就呈现一边倒的趋势——403班五位姑娘,犹如猛虎下山,出水蛟龙,在赛场辗转腾挪、挥洒自如。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韩恩慧同学。长期艰苦、扎实的训练,让她养成了较高的“战斗”素养,面对拼抢不慌乱,带球突破不冒进,临门一射又刁钻……她的存在,犹如天神下凡,让对手只有招架之功而无还手之力。

再看404班的几位队员:由于缺少练习和配合,个个显得信心不足、畏首畏尾,进攻时易丢球、防守时常漏人。很快比分由1:0跳跃到2:0,再到3:0……上半场结束,比分最终定格在7:0。

女队“五朵金花”

虽然脸上有掩饰不住的疲惫,但笑容依旧荡漾在女队每一位队员的脸上。铿锵玫瑰,绚丽绽放!此时此刻,连一向以严厉著称的全老师也乐开了花。

绝大的优势,让旁边的男队队员也跃跃欲试。他们欢呼雀跃的同时,也在憋着一股劲——女生不可以的,男生可以!女生可以的,男生更加没问题!

观战的男生队员

这次出战的五位男生分别是:杨喻冬、沈心羿、金昊晨、李烨楠及守门员谢嘉诚。

男队“五虎将”

404班男队与女队截然不同,他们是出了名的“硬骨头”,多位队员都是校手球队的主力!队伍里更有一位“灵魂人物”、头号得分手——何子墨。

果不其然,下半场的比赛哨声刚响,404班就率先发起了冲锋的号角。令人猝不及防的是,头号得分手何子墨这回并没有冲锋陷阵,而是开始坐镇中场,起到关键的调度作用。

人称“黑风双煞”的13号“眼镜哥”吴祎和18号“小胖墩”李宇航则像两股旋风,轮番向403班的防守阵地展开猛烈冲击。

黑风双煞——吴祎、李宇航

403班后防线一次次告急,后防队员拼劲全力跟进补位、“门神”谢嘉诚左挡右扑,上蹿下跳,也始终无法将警报解除。终于,13号“眼睛哥”吴祎抓住我方传球失误,高高跃起,将球拦截,立刻发动反击,利用灵巧的步伐,将回防的金昊晨假动作骗过后,又突入禁区,打右下方死角,漂亮地拿下了404班本场比赛的第一粒进球!

虽然比分依旧悬殊巨大,但这粒进球极大鼓舞了404班的士气。从场下404班啦啦队员的表现就可见一斑——上半场鸦雀无声,下半场尖叫连连。上半场唉声叹气,捶胸顿足;下半场精神抖擞,如打鸡血。

403班的男队员们的压力骤增。关键时刻,场下的啦啦队们在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拼命呐喊助威。或许是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鼓励,五位场上队员稍稍慌乱的眼神开始逐渐变得坚定;而原本就很出色的防守,变得更加密不透风。

比分的胶着,让404班开始沉不住气。他们太需要追赶比分了!但急躁的心理,也容易让失误变得频繁。403班“左撇子”杨喻冬抓住机会,忍着摔倒时磕伤的右腿疼痛,一个“猛虎跳涧”、高高跃起,将球准确砸入网内。

8:1的比分,又将比赛拉回了上半场的7个球!

我方队员受伤的右腿

接下来的比赛,进入了“拉锯战”。双方你攻我防、互不相让。而面对404班疯狂的反扑,“门神”谢嘉诚充分发挥了自己反应快、动作敏捷的特点,凭借高超的守门技术,将三个必进球拒之于门外。这让对手几近绝望。

在场外观战的顾教练若有所思后幽幽地说:“403班这样打,赢了!”

比赛最终比分8:3

随着裁判终场哨声响起,分数最终定格在8:3。

404班的男队员们,用他们拼搏奋斗、永不言败的精神捍卫了404班的尊严。

403班的男队、女队,用整体实力,又一次证明:

我们是最棒的!

403班,最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