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的时候,我是最好的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南方已下了一个多月的雨,连绵。不知道这一个月,安夏会怎样剧烈地想念北冥。

    他们最初相爱,可能正好就是因为雨,也可能不是。反正北冥天生就是爱雨的,而安夏,可能也是,又或许是,只爱了一阵子,那阵子,一定刚好和他爱北冥的时间一样长。

    如果说,北冥是个胆小鬼,那安夏就是个不折不扣的混世魔王。

    等北冥高中毕业可以正大光明做安夏女朋友的时候,安夏已经是个拿着薪水的建筑师了。不算很厉害,就是日子很悠闲。一个月交几张北冥拿着放大镜也看不懂的设计图,就可以等着月末领工资了。

    和现实磊落光明的安夏相比,刚毕业的北冥前途一片渺茫。她完全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除了感激上天赐给她一个很不错的男朋友。

    填志愿的时候,安夏活脱脱像个痞子,调皮的对北冥说,随意填,上完四年大学就回我身边,我养你就好了。

    北冥白了他一眼,“那不行,到时候万一你不要我了,多惨啊。”

    安夏一听,立马严肃的用力摸了摸北冥的头“开什么国际玩笑,再胡说中午不给吃饭。”

    北冥是个吃货,安夏刚好有一手好厨艺,所以那一整个夏天,他们在一起的日子都十分甜蜜。

    北冥在市区的一家花店找了份暑假工,顺便等待着录取通知书的到来。不上班的时候,安夏就带她出去满城溜达。

    北冥的性子就像个野孩子,安夏不得不常常陪着她去河里抓鱼,有的时候是烈日当空,他们在河里沿着有树荫的地方走,追着鱼跑,找那些形成洼地的河沟,用面包屑把鱼吸引过去,然后把窄窄的出口堵起来,当鱼群吃完面包屑发现找不到出口,就开始慌张地乱窜,北冥就会很开心,捉弄它们一会儿,再把它们放了。二十五岁的安夏陪着十八岁的北冥玩着他七八岁时玩的游戏,心里感到有趣又无奈。

      除了爱玩以外,北冥还特别喜欢折腾。不过那大概是她们那个年龄的共性。稍微能多做点事情就会充满成就感,而且具有生生不息的能量。

    有一天北冥的好朋友洒洒来找北冥,她们出去喝了顿奶茶,回来后北冥就兴致冲冲地说要去摆地摊卖玩具。安夏听了觉得好笑,也没当真。但是那天晚上,北冥就和洒洒,坐在森木公园的大广场,卖玩具卖到大半夜。顺便吃遍了她们小摊周围的小吃,也光顾遍了周围其他人的摊子。自己的东西没卖出去多少,钱倒花出去挺多。

      安夏送她回家,她还神神秘秘说要送给他一个小惊喜。然后往他手掌心放了个小挂坠,叫他回去睡觉关了灯再看。

      安夏没有等到回去再看,在路上找了个黑暗些的角落,拿出来,果然是夜光的,刻着他们的名字。安夏的心里没有很惊喜,但却很感动。在黑暗里盯着那四个字看了很久,然后打开微信给她发了个消息,他说,北冥,我想爱你一辈子。

      过了很久,北冥回他,安夏,我是不是很没有用吖,没有卖出去什么,兜里的钱都没了呢。

      安夏有些无语,自己说的那么认真,对方似乎完全没在意。他回她,还不错,至少你把肚子填饱了。

      七夕节的晚上,整个小城都笼罩着一种浪漫,安夏也想带着北冥去逛逛街,但她却在花店里忙的不可开交。老板说给她放一个晚上假,北冥却义气地很,要留下来帮忙。

      等下班了,两个人一起吃夜宵。北冥说,来花店买花的人从早到晚络绎不绝,那些小心翼翼亲自写卡片的大多是大男孩,买不起一大束,却挑的很认真。那些西装革履的,卡片都是她代写的,步履匆匆,等的时候面无表情,稍微久了点还会不耐烦。

      安夏听了,惊讶她观察的真仔细。

      北冥又接着说,“不过我印象最深的是,所有的人都忙着买玫瑰,今天有个小男生,为他妈妈买了支康乃馨。好特别呀!”

      安夏问北冥,“勤劳的花店小姐,那你今天希望收到花吗?”

      北冥想了想,说,还是不希望吧。捧着一束花还要偷偷摸摸地回去,我情愿多吃点,累死了。

      于是,安夏的玫瑰花没有送出去,他的七夕过得有些郁闷。浪漫是别人的,北冥心里什么都没有。

      他们沿着大街一直走,经过很多情侣和玫瑰,北冥看见路边有小狗就要去调戏捉弄一番,安夏来不及说什么情话,就走到家了。

      在录取通知书到达之前,安夏陪着北冥做了很多,很多很多无聊又幼稚的事情,有时候力不从心自问何苦,但是他爱她,所以做什么都是有意义的。在安夏眼里,北冥是最独一无二的好姑娘,一不小心,就会被别人抢走的。

      北冥有时也做菜给安夏吃,手艺没有他的精湛,却也不错。她不明白爱情是什么样子,就是很努力地去对他好。她在心里盘算着,每天都要给安夏一个惊喜。但常常会搞砸,偶尔成功的时候,在安夏那里并不算惊喜,安夏太聪明,什么都猜得到,什么都被识破。

      以至于后来北冥问他,他是有多努力装傻,才让她觉得自己在这场爱情里和他功劳一样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暑假工结束那天,北冥依依不舍地告别了花店,拿着人生中第一笔月薪,她高兴的和安夏说,要请他大吃一顿。并且还从花店给他带回来一个盆栽送给他,是她细心呵护了一个暑假的格桑花。

      那是安夏最喜欢的花,安夏说,格桑花属于广阔,可惜他没有一个院子,不然他会把它种下去,让它们长成一片。

      那必定是十分漂亮。

      但是安夏又想,一院子怎么够呢。以后有时间,他就要带北冥去西藏,到高原上,那里有一天地的格桑花海。在藏族,格桑花也叫幸福花,传说找到八瓣格桑的人,会拥有幸福。总有一天,他要借着漫天格桑花,为北冥许下爱的誓言。

      安夏把这个秘密,藏在了心里。

      又是在同一天,北冥等来了她的录取通知。一所很意外的学校,远在千里之外,当时怀着要远走高飞闯陌城的任性,真的随意填的,命运阴差阳错成全了她。

      北冥把录取结果告诉家人,父亲觉得太远,劝她复读一年。安夏心里有些难过,可看着北冥心有期许的样子,他便说,复读太累了,远点就远点吧,听说青岛是个很美的城市,以后回我身边了,就没机会让你跑那么远了。

      北冥听了热泪盈眶,因为即使是不舍,安夏却还是支持她。只有安夏知道,她有一个远走他乡的梦和对自由的向往。

      但是那时的安夏,全然不知道后来的自己会为这个支持付出多少后悔。秋天的列车,带走了北冥,也带走了思念。

      其实最初的一年,他们还是那么相爱,忍受着所有异地恋情侣需要忍受的折磨。想念的滋味,彼此之间尝的比任何人都要彻底。

      在北冥的城市第一次下大雪的时候,安夏偷偷的买了火车票,那天早上北冥还没有醒,就接到安夏的电话,安夏说,懒猪,起床了,我在你宿舍楼下,下大雪了,快下来。

      北冥从梦中惊醒,穿着睡衣裹了件外套就跑下来楼去,踉踉跄跄跑出宿舍门口,大雪纷纷扬扬,安夏站在大雪里笑靥如花。

      北冥有些呆呆的,眼里噙满泪水,安夏上前抱住她,嗔怪道,我女朋友怎么那么不要形象吖,邋邋遢遢的。还有,穿这样就下来了,冻傻了怎么办。

      北冥在安夏怀里泣不成声,没有说话。安夏帮她理了理头发,坏笑着说,不许哭了,再哭当众吻你。快回去收拾一下吧,去你食堂吃早餐。

      那天的早餐,是安夏亲手做好的。为了能做饭菜,他没有住宾馆,住了个家居日租房。北冥吃的满眼泪花。

      安夏调侃她说,“就知道你会哭,我连盐都没有放”。北冥听了,带着眼泪又笑出声来。

      吃过饭,北冥拉着安夏,说要和他一起去看大海。于是他们就冒着寒风,淋着雪花,走路去海边。海风特别大,走在沙滩上,北冥连站都站不稳,安夏把她护在怀里,时不时帮她掸去发上的雪。

      风吹的眼睛都睁不开,北冥伸出手瞎指着海中间说,这里是一个港湾,那边有一座岛,夏天岛上开满鲜花,退潮的时候可以走过去,明年夏天,我要找机会带着种子去,种出一片格桑花来。

      安夏听了,大声地对北冥说,那真是个伟大的计划。

      北冥笑了起来,哈哈,致敬伟大的爱情!

      那一刻,安夏的心里,感到开出一片花海。虽然说的不直接,但他是第一次听北冥把爱说出口。

      后来,安夏陆陆续续给过北冥好多次这样的惊喜,从他的城市到她的城市,晚上他在她梦里,白天就突然降临她面前,他用堆叠的车票,在昆明与青岛之间,不断完成爱情的魔术。

      可是惊喜多了,就不是惊喜了。当爱被习以为常,努力便不再被感恩。

      北冥有自己的生活圈子,野性子的她,过着忙碌而斑斓的生活。安夏也有些难过,因为有时候他居然对北冥造成了打扰。北冥有越来越多他不能理解,又不能反驳的想法,安夏刻意制造的甜蜜,似乎都成了客套话。北冥从来不耍性子,也不撒娇,即使是看到安夏对别的女孩好也不吃醋,安夏有时生闷气她也从未说过半句讨好的话,这万里挑一的洒脱随意,让错位的安全感默默燃燃。

      已经工作的他努力像个大学生一样,给她能给的所有心思和陪伴。而上大学的她却过成了很少有闲情搭理爱情的忙碌人。

      那天又是,连续三四天没有回过安夏消息的北冥给安夏发了一大段消息,她说,她选修了园林设计专业的课,并且结识了校外的一个花匠,她有空去他那里兼职,跟着他学关于园艺的知识,安夏有设计房子的能力,她就要有装扮它们的能力,她要很努力,为了配得上安夏。

      心里正在又生气又难过的安夏,一瞬间被感动,无奈中,他越来越爱这个为现实努力的女孩。

      北冥告诉他,不用那么折腾,经常大老远去看她。

      “可是,我想你。”

      “可是,我心疼呀。”

      安夏盯着手机屏幕沉默了许久,有些人,没有以你的方式爱你,并不代表他不爱。有些人,从来都很少说情话,但只要说了,千真动人。

      “好,那你专心学习。”

      “嗯,那你认真工作。”

      “爱你,晚安。”

      “晚安”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

  转眼间到了暑假,为了能好好的跟着花匠师傅学习,北冥决定留在青岛过暑假,其实她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抓住这个夏天,去完成好海岛格桑花的计划。这样等下次安夏又带着惊喜出现的时候,她就能也回送他一份惊喜了。

      安夏给北冥打电话,说他已经帮她买好回家的机票了,北冥一惊,说“你怎么不提前告诉我一声呢?”

      “飞机票那么贵,告诉你你肯定不让我买。但是坐火车太累,我不想你那么辛苦,而且我想早点见到你。”

    “可是我打算先不回去,在这里继续兼职呢。”北冥有着愧疚地说。

    安夏听了十分难过,沉默不语,他知道北冥是个不轻易改变决定的人。

    北冥感觉出安夏瞬间低落的情绪,想想他们确实很久没见了,她解释道“安夏,对不起。我就是想跟着多学点东西,你要是不同意,我回来就是了。”

    安夏笑了笑说,“没关系,告诉你噢,我这段时间工作也很忙,你回来也没空陪你,再说昆明挺热的,乖乖留在青岛避暑,有时间我过去看你。”

    其实北冥知道,昆明的夏天根本不热。安夏就是这样,无条件顺从她还会为她找好理由。“嗯,那你九月初能来看我吗?”安夏在心里盘算,那时岛上的花将开的最茂盛。

      “都行,只要你有时间,我就过来。”

      于是安夏退了机票,那段时间公司确实挺忙的,只是原本为了能好好陪北冥,他七月就提前加班完成了工作,然后请好了一个月的假用来陪北冥。北冥突然不回来了,安夏感到有些心酸。

      八月一整个月,北冥肯定会很忙,而安夏只能一个人百无聊赖的在家待着,他真后悔请了这么一个长假,白白挨了老板的一顿骂。但安夏在心里对自己说,只要北冥快乐就好。

      北冥在花匠师傅的植物园里做起了全职工作,忙碌而开心,她喜欢种花,并且欣赏它们的美。多余的时间,她要去海岛照看她偷偷种下的格桑花,它们已经长的不错了,小花苞在渐渐饱满。要是有一场雨就好了,雨后再借着阳光,很快就会绽放。

      北冥突然又想念起雨来了,青岛许久都没有下雨。她问安夏昆明有没有下雨,安夏说,大好晴天。

      北冥在朋友圈里发了条动态,说,真想有一场雨啊。

      安夏看到,查了查青岛一周的天气,都没有雨。

      那天晚上,十点多,北冥接到安夏的电话,安夏说,你听

      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会儿,接着北冥听到了下雨的声音。很清脆,很空灵,北冥感受到淅淅沥沥的雨在天空飞翔。

      安夏问她,听到了吗?

      北冥说,下雨声。

      然后他们又静静地听了一会儿。

      那一刻,北冥觉得,就好像他们坐在一起,自己靠在安夏肩上,两个人一起抬头看着雨穿透灯光滴落下来。有屋檐。有爱的火光一片。

      事实上,安夏是在另一个城市的旷野。他查了当天所有昆明周围下雨的城市,然后开了五六个小时的车,赶着雨没有停,为北冥献上最美的晚安曲。

      北冥说,真的好喜欢雨啊。

      安夏说,真的好喜欢你啊。

      ——安夏没有说出口。

花匠师傅很欣赏北冥的天赋,说要找一个人教给她更好的知识,北冥开心地要飞起来。于是那天,北冥见到了林然。

当时林然穿着一件白衬衫,乌黑的碎发,安静的眼神,带着似有非有的浅笑,看着手里正在打理着一盆星辰花的北冥说,你好。

北冥第一次看见如此干净,微笑中浸透着寂静的男生,后来相熟以后,北冥想起一句话形容她对林然的初见。

“那天下午阳光很好,他穿了一件白衬衫。”

到了八月中旬,海岛上的格桑花还是没有开,北冥有些着急。林然发现她忧心忡忡,问她怎么了,北冥想了想,就告诉了他,问他有没有办法。

林然有些惊讶,他跟着北冥一起去到海岛上,八月的岛上生机盎然,格外漂亮。北冥选的一片草木比较稀疏的坡地种的花,林然一看,告诉北冥,那里是迎风坡,土壤湿度大,格桑花喜干喜凉,而且八月天气炎热,本来也属于弱花期。等九月份凉下来,就会很好的。

北冥说,可笑我之前还为它们盼望着有一场雨呢。

林然责备她,这可是犯了最基础的错误。

北冥感到很不好意思,讽刺自己说,是我自己太想念下雨了。

林然问她,你很喜欢雨吗?

北冥说,是的。

林然笑了笑,“可惜这些花不喜欢。”

“没关系,我可以让让它们,只要它们愿意开花,我可以假装不喜欢雨,谁让安夏喜欢它们呢。”

“真好啊,他为你寻找雨,你为他哄着花。”林然看着大海感慨道。

“是呢,我也觉得。”北冥轻声附和着,然后她看看林然,正好他也转过头来看她,平时安静的眼神里多了一分落寞的温柔。四目相对间,北冥红了脸。

心里到底怎样呢,北冥也理不清楚。回去的时候,微微涨潮,林然走在水流上侧,替北冥挡着水浪,北冥失神,一路无话。

直到一天下午,北冥在给那盆星辰花浇水,林然走过去跟她说,这个你也不用浇太多水,初见你那天下午我就想提醒你了。

      北冥点点头,说,好,记住了。

      林然笑了笑转身离开,走了几步又回头问她,你知道星辰花的另一个名字吗?

      北冥知道,但是她没有说。

      林然看她的神情,显然是知道的。于是他也没说,回头走了出去。

      北冥看着林然的背影,脑海里是他刚才浅笑时夕阳下的眉宇美而明亮,她在心里默念出那三个字:勿忘我。

      原来生命中还有另一种遇见,叫怦然心动。哪怕只是初见一瞥,就深入五脏六腑。

      可是北冥一直是被安夏盛爱的,并且她也爱着安夏。

      他想起安夏每天给她的早安和晚安,想起他用心制造的所有偶然,想起他无数千里迢迢的惊喜,想起那天夜里送来雨声的电话,是的,北冥生命里所有的感动,几乎都来自安夏。

      她甚至发现,她最近都没怎么想起安夏了。北冥觉得自己真可恶,可憎,她愧疚地无地自容。

      所以第二天林然再给她带早餐的时候,北冥接过早餐,然后说,林然,你以后别给我带早餐了。

      林然看着北冥,问,为什么?

      北冥说,不为什么。反正也别对我那么好了。

      他说,不行,做不到。

      北冥沉默着不说话。

      林然又说,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从那天下午第一次看见你就喜欢了。我远远地站着,盯着你认真打理那盆勿忘我的样子看了好久。

      北冥听了,心中又喜又悲,良久,她说,你明知道我有安夏。

      林然说,那又怎样,我只想以朋友的名义继续爱你。

      北冥无言。

      她很踌躇,又很忧伤,她没有把自己对林然的喜欢说出口。但是她想,她必须老老实实告诉安夏。

      林然和安夏不一样,他的爱,大大方方的承认和表达,心有灵犀地相处和陪伴。

      他给北冥写留言,他说,我多想早些遇见你,比任何人都豁出去爱你,到骨子里,贯彻彼此整个生命。

      而安夏的想念,每个夜里,只有云知道。

      北冥在与林然与日俱增的情愫里,内心又沉受着巨大的折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

      安夏在八月末就提前去青岛找北冥了,北冥惊慌失措,眼神里都是忧愁和慌张。安夏还是发现了林然。那天他去植物园找北冥,林然递给他一杯果汁,北冥坐下来同安夏说话,林然在冰箱里找了找什么然后就去了对面的超市,过了一会儿,他拿了瓶怡宝放桌子上给北冥,说,你们聊,就出去了。安夏看在眼里,一瞬间灰了心,因为除了他,从此有了第二个人谨记着北冥只喝矿泉水的习惯。

      安夏的心情抑抑的,但看着心事重重的北冥,他什么也不问不说。

      中午北冥带安夏去看海岛,一路两个人漫不经心扯些闲话,不复既往的甜蜜,走到海边,北冥说,那些花儿应该开的不错了,希望你喜欢。

      安夏问她,我来之前,你带别人看过吗?

      北冥迟疑着不知说什么,泪水在眼眶打转。

      安夏看着北冥,说,

      “林然喜欢你,你。。。”

      北冥泪如雨下,她说,安夏,对不起,这些日子我一直在心里难过,我想了千遍万遍等你问起我该如何说,可我始终没有勇气。。

      安夏抱住她,“你别难过,我会心疼。我不问,你不哭,好吗?”

      然后安夏陪着北冥,喝了一下午的酒,安夏一直不准北冥喝酒,他说只有经过他同意才能喝,北冥唯命是从。所以就连高考后那段满城酒醉的日子,北冥都滴酒未沾。这是北冥第一次喝酒,也是唯一一次喝醉。

      清醒的安夏听完了北冥所有的酒后真言,一句一句扎在心头。他伤心又绝望,以前,北冥藏在被窝里跟他打电话的时候,他听见她清晰的呼吸声,隔着千里却觉得她离他很近,现在,北冥就坐在他面前,他却觉得她很远很远,远到云端。爱的人被刺的太痛,怎么能笑颜再对彼此,所以第二天北冥醒来的时候,安夏已经离开了,不知,以怎样的决绝。

      林然帮北冥买了中午的机票,一直送她回到昆明火车站,确定安夏的火车还没到站,然后自己又回了青岛。

      但是北冥在出站口看着所有的人都走出来,直到站台空了,也没有等到安夏。北冥回到安夏家,安夏却并不在。她想起去年暑假,安夏带她去楼顶看星空的情景。北冥走到楼顶去,却惊讶看到原来空荡的天台到处种满了玫瑰,还摆着一块刻着字的木牌“第一个七夕节,北冥安夏”,头顶的星空很美丽,北冥蹲在天台,泣不成声。

      那晚,另一个痛彻心扉的人在哪里,北冥的哭泣,只有一天台没有被送出去的茂盛玫瑰听得见。

      多想告诉你,你的玫瑰我收到了,可是何必以这样残忍的方式,告诉我什么是物是人非。

      后来,安夏终究是没有回来。

      北冥无处寻觅。

      世界太大,北冥的眼睛空洞而茫然。她只有选择在原地等他。

      林然说,北冥,对不起。

      北冥笑了笑,与你无关。

      北冥又说,林然,我们到此为止吧。

      他们不欢而散。北冥没有再去过植物园,林然到处找她,她平静地从他的世界消失了,就像安夏从北冥的世界消失一样。

      北冥的朋友圈最后一条动态是,有一个约定未完成。而收藏列表里,第一条是林然的留言,以及最底下那条,安夏没有看到的,她收藏的“北冥,我想爱你一辈子。”

      很多年后, 在另一个时空,安夏在漂泊的列车上想起他和北冥的约定,曾说一起去西藏格桑花海他向她求婚,那时安夏还调皮地调侃北冥,问她要是他毁约了怎么办。北冥眨了眨眼睛说,我不怕,我就在那里一直等你,等你来了我要好好羞辱你这个逃兵。然后安夏正义凌然的说,不可能,我要么是你的英雄,要么是烈士。

      那一瞬间,想念又滔天。他打开知乎,登录,分手后,他删了所有和北冥的联系,单独留了知乎,以前在一起的时候,他喜欢和北冥在知乎里发帖互损,彼此都只有对方一个好友。安夏发了个帖子,说,我和我的特别关心已经四年零二十天没有说话了。聊天界面里最后一条消息,显示北冥未读,他想,林然早就已经在盛开格桑花的海岛做了她的英雄吧,而自己成了真的成了烈士,苦笑着自己的人生,全然是用二十六年去奔赴一场不相爱的爱,用尽全力给她所有感动,才最终明白,感动并不是爱。

      列车上,一个小女孩,盯着坐在对面的安夏看了好久,疑惑地看着他哭了又笑。安夏真瞧不起自作多情的自己,长摁图标,点了卸载。

      再后来,过了很久。又很久,安夏漫不经心回到昆明,恍如隔世走在陌生又熟悉的街上,意外地碰到了洒洒。

      洒洒震惊地拦住安夏,问他,这些年你都去哪了?你不知道北冥一直到处找你吗?!

      安夏心头一惊,木讷轻声反问道,“她找过我?”

      洒洒说,她在昆明等你你不回来,去年她突然去西藏了,你们到底怎么了?

      安夏沉默无言。

      洒洒着急地看了看表,叹了口气说,哎,我这有急事,得走了,改天我去找你!说完,就消失在人群中。 留安夏一个人楞在街头,身旁人来人往,想哭,都不知道以怎样的理由哭泣。

        故事到这里,就大结局了。这是我想写的大结局,但如果你们觉得不够,也可以美丽一些。或许再后来,安夏会下决心无论如何也要去找到北冥,哪怕万苦千辛,其实并不用万苦千辛,他如果想的起来,就会重新下载一个知乎,登陆上去,看到自己的最后一个帖子:我和我的特别关心已经四年零二十天没有说话了。

        然后再看到,下面静静躺着一条评论:我也是。

        来自,北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