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男女 40多天未见,吃一顿火锅,谈一场风月~ 段子多多

从五和到西乡的地铁上,一位身穿卡其色风衣,系一条水洗猫须牛仔裤,脚着一双卡其色靴子的男子斜跨一台尼康单反伫立在地铁上打着瞌睡。

因上午得知慧慧明天便要上班,便双双约好中午在西乡天虹吃上一顿火锅,一解过年后的风尘。

40多天前,昔昔因回家过年,匆匆一别,时间便已过去1月有余。

12点20分,昔昔业已到达西乡A出口。昔昔拿出手机刷着微信,微信上是一本关于解读西游记的书,昔昔倍觉有趣。他一边读书品文,时不时的探出头去朝着地铁出口处观望,十分期待慧慧能早点过来。

不知不觉,10分钟过去了,昔昔心想:其实慧慧素颜挺好看的,但是天底下哪位女子不爱美呢?

遂渡起了步子,曾从楚留香一书中读到,楚留香这人最是懒惰。能靠着必须不能站着。昔昔走了几步,找一面墙靠着,耐心等着慧慧。

皇天不负苦心人。终于在12点50分,慧慧从昔昔身边闪过,并轻声唤了句:“走了。”

不曾想火锅店因周末的缘故,竟要排队。两人径直走向摆放着一排黑色凳子的走廊边,在凳子上坐了会儿。两人的人品也是级棒,坐了不到2分钟便被服务员领至店内,安排了一处靠墙的雅位坐下。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因慧慧在美食方面极具才华,点菜、涮锅、火候的把握等一应大小事情便都由慧慧一人做了。

等到锅底,配菜上齐,昔昔拿出单反将一应食物都一一拍了几张留作素材。

昔昔说道:“这是我们今年的第一顿火锅,本来昨夜有些许疲惫,但第一次毕竟难得,还是拍下留作纪念罢。”

因慧慧是四川人,昔昔是湖南人,便点了店内最辣的麻辣锅底。等到锅底不断冒泡了,慧慧下了海带、豆皮等,待熟后一个劲地给昔昔的盘子里夹菜。

慧慧述说着过年发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她过年期间看了不少电影。新电影旧电影打包一起看,这种滋味对于喜欢看电影的人来说确实贼爽。慧慧还特别推荐了一部《消失的爱人》。

昔昔问:“什么类型的电影啊?”

慧慧:“是一部关于爱情悬疑的电影。讲述的是两位夫妻作家,因妻子气氛丈夫的出轨,遂制造一个自己被丈夫杀害的假象,然后购买黑牌汽车玩消失。不想路上遇到前任被前任绑架的故事。”

“那我有空去豆瓣写个影评,让你见识下我的厉害!”慧慧得意的说。

昔昔:“期待慧女神的大作。”

“有火锅无酒,那我说个段子助助兴。可是这个段子我只记得5分,剩下的5分便再也想不起来了。那我就学张无忌练习八卦剑法,自己再拼凑3分,给你来一个8分的段子如何?”昔昔问道。

慧慧:“那你说吧。”

“从前有4个秀才一同去酒楼吃饭,点了6盘菜,其中一位秀才发了话:“我们来玩个游戏,每人说一段含数字的名言警句,数字是几就吃几盘菜,其他人便不得再伸筷子。”其他秀才一应附和。这时,秀才A发话了:“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秀才A便扫了身边的两盘菜。秀才B不慌不忙,说:“刘备、关羽、张飞桃园三结义。”遂扫了3盘菜。秀才C明显是穿越过去的,说了句:“四海八荒,青丘狐帝之女白浅割心头血喂上神墨渊保其仙体不腐。”最后一位秀才再也忍不住了,说了句:“秦始皇一统天下扫六合。”一把把6盘菜都扫在手里。”昔昔一口气bilibili的说玩了,中途连水也没喝。

慧慧:“~~ 这……”

昔昔复道:“那我再来一个好玩的,这个段子你前半部分可能听过,后半部分你肯定没听过~”

慧慧:“行,那你快说。”

“从前有一人去问禅师禅理,禅师并不答话。只是默默的拿出一个杯子,然后抓了一把绿豆。只见禅师一个劲的往杯子里放绿豆,不少绿豆都洒出来了。那人急忙说道:“满了!满了!”禅师并不答话,只是在旁边抓了一把米放进杯里,只见米又溢来了。那人又急了:“满了!真的满了!”禅师还是不答话。复往杯子里倒了不少水进去。这时禅师问:“你明白了什么?”那人恍然大悟,他说:“我知道了,我知道了!这个例子告诉我们吃自助或者火锅的时候千万不要先喝水!。”禅师卒。”昔昔笑道。

(未完待续ing)

文:神笔码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结束了!真快!颓废八日,做着不喜欢的事,或者说做着自己根本无法完成的事,颓废不已,自信几乎不剩!回想往日...
    newhiter阅读 127评论 0 0
  • 混沌开辟之后,这个世界,慢慢的有了生灵。慢慢的,生命开始产生了灵智,并且不断的成长,蜕变。而他们之中,那些最早懂得...
    尘灭Cmry阅读 656评论 0 1
  • 每个人都会有一段值得回忆的青春,或是酸涩,或是甜蜜,又或是痛苦,然而,即使青春有再多的伤痛,仍是我们一直一直忘不掉...
    宋里里阅读 292评论 1 3
  • 今天是2017年的11月2号 是我来到这个世界上的第二十一年零一天 早晨从网吧回来 睡到现在刚醒没多久 这个App...
    PomshinoAmnesia阅读 19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