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生日的这一天,祝自己生日快乐

承蒙时光不弃,终究又长大了一岁,感谢每一个阶段不一样的自己,以及十一分可爱的你们。

生活是紧张的,又是放松的,生活是沉重的,又是飘逸的。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宅家超过两个月了,是无聊的,同时又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在家静心备考。虽然这2020年的上半年是吃土无疑了,只好转化为动力学习别的新技能了。

有人说,一旦过了25岁,生日便成了一个极其平常的日子,那我要好好珍惜这几年哈哈。印象很深刻的一次生日趴是在小学六年级:气球、十几二十个同学、两个大蛋糕,很有仪式感的生日。后来的生日那天基本都在上学日就很平平淡淡地过了,没有以一种喧嚣的方式来祭奠那已逝去的又一年青春。

静下心来捋一捋过去的2019年:

那一年我毕业了,当我拖着重重的行李箱离开校园没来得及去难过,因为行李箱坏了,焦虑感早就盖过了毕业的悲伤,直到我坐在车上,一点一点地远离我所熟悉的一切时,我终于意识到我是永远离开了校园,再也回不去了。

那一年开始了我的第一份全职工作。暑假时候备考想考家里的编制,由于自己选的学校太热门以及自己有一大题没答好,第一次考编是满怀遗憾的。随后面试了两个学校都不太喜欢,赶着就业的大潮流我去了学校就业中心介绍的一家教育机构,开始了为期一个学期的工作生涯。总体来说,第一份工作还是很满意的,离老妈工作的地方也很近,又是自己从小就熟悉的深圳,身边工作的同事有三个都是大学校友,点名善解人意的杨老师、和我开卧谈会的室友赖老师,以及在学校从未说过话的隔壁班男同学(来到这里才互相认识)。我自己都还是未长大的样子,带着一群二年级的小学生,完全就是姐姐带弟弟的感觉,为了在学生面前树立老师的威严,我不知不觉中变成了全机构最凶的老师哈哈。但我那个班里的崽会知道我很大方:请吃东西,给他们折飞机,课间休息让他们看绘本听故事等等。码字的我此刻在想念那段时光.......

那一年开始了人生中比较正式的恋爱:一枚读化学的研究生大叔,典型的理科直男,却给我很踏实的感觉。有时跟他说一些事还问我什么是什么意思,心中一万句不想回答,妥妥的代沟哈哈。

那一年,大我两岁的姐姐生娃了,一枚可可爱的小猪,以致于我室友总笑话我母爱泛滥,稳稳的姨母笑。小猪猪还在月子里的时候跑去看他了,好小的一只,第一次和他合拍还笑了。暑假时候在家闷坏的姐约好我果断带着儿子来惠州家里,开启了我和大小猪生活的时光。太小的宝宝,脖子还不硬,抱起来是真的辛苦,抬眼一看,猪姐一手吃的一手喝的,好不惬意,我抱着小猪跟在她的身后。就这样子,初为人母的她和我带着四个多月的小猪愉快地生活了快一个半月。小猪的到来增添了许多快乐,在微信群里总是讨论着他,看着他的照片笑。本来今年过年想在惠州好好跟小猪玩,因为疫情取消了,明年过年他应该长成小调皮了。

一年的历练,我变得更平和了,好的坏的我通通接受,随遇而安不是随波逐流,是因为终于有了能自己站稳的底气。

那么如果你问我有什么生日愿望,我想把愿望都给你们。

希望家人健康富足

希望【魏,赖,杨,郑】四位小姐姐收获美好爱情之余暴富、苗条、积极又可爱

希望你们对生活有信心,不管前路是否模糊

希望教师同行们遇到的都是温暖又听话、成绩倍儿棒的学生

至于我自己,当然是能赚很多的钱(出来工作深有同感,钱能解决很多事),再多点时间去远行和运动,一直做老师......

嗯,

就这样吧

和自己说一声

生日快乐,钟老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