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天以后,我想我是真的爱上了你

第 2 个 100 天结束了,终于开始对你欲罢不能,隔天不和你约个会,就感觉浑身不舒服,脚也痒痒的,好奇怪,难道我是真的爱上了你?


200 天前的我

时光倒流,9 个月前的生活历历在目,每天工作 15 小时以上,加上还有偶尔出国出差的颠三倒四,回家之后一般都是倒头就睡,周末和放假也是只想睡觉,动都不想动,哪都不想去。

这样的生活真的是我想要的吗?不是!终于我下定决心要改变这种现状,被你拯救。为了不给自己后路还发了朋友圈,大声宣布我要开始和你约会,坚持 100 天。没想到各种看瓜群众竟然纷纷留言,看热闹拆台的还真不少,这也激发了我不服输的斗志,坚定了坚持的决心,我的天,竟然还有下赌的。好!要的就是这种效果,不管怎样,阻挠越多,我认定的事情却越有力量。

微信朋友圈的宣誓篇和朋友们的看瓜篇

开始约会的第一天早上,各种挣扎的 6 点多爬起来,刚跑个几百米,就开始喘气,目标可是 3 公里,不能第一天就被看笑话吧,咬牙坚持,跑跑走走,终于坚持了 3.93 公里。第二天,下楼梯,都是螃蟹走,大腿小腿臀部都是各种酸痛。于是请教有经验的朋友,说这种酸痛很正常,长期没有锻炼,突然开始锻炼,肌肉需要适应,要坚持,减少跑量就行。

于是,第二天,跑跑走走,又坚持了 3.5 公里。好棒!第三天肌肉酸痛消失得差不多了,可是还是跑得累,跑了几百米就又想放弃了。才三天哪,不能这么丢脸,于是在给我点赞的朋友中,找了一个曾经当兵的同事,然后一路微信语音求鼓励,分散注意力,一路坚持,终于完成了 3 公里。就这样开始了最艰难的第一周,连续 7 天坚持跑 3 公里以上。这样的坚持,给了我莫大的信心,因为其实百人百天的活动,是不需要天天跑,一周跑 3 天每次 1 公里以上,完成周任务的公里数就行。

开始跑步之前,从没想过第 4 天就可以突破 5 公里,40 天就能破 10 公里,3 个月后竟然就跑了人生第一个 21 公里,8 个月后跑了人生第一个全马 42 公里。没错,我说的爱上的 “你” 就是跑步,哈哈哈。(我没有骗你,是你自己想歪了)

第一周的连续 7 天跑 + 第一个 10 公里 + 第一个半马 21 公里
200 天后的我

现在的我,体重虽然没有减多少,因为饮食没有控制,但是人人都说我瘦了很多。爱上跑步后,到底有哪些收获让我开始欲罢不能呢?我想了想,如下应该都是。

第一,在至少 1 小时的跑步时间里,我的眼睛不需要对着电脑,手机,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第二,在跑步的时候,通过喜马拉雅,收听了逻辑思维,时间管理等课程,同步在学习,没有浪费时间,或是听听村上春树的书,又或是听听歌,缓解了工作的压力;

第三,在跑步的时候,特别是 20 公里以上的长距离跑步,1 个人的话,是有大把时间可以面对自己的内心,静心思考工作和生活中发生的事情,和自己的内心对对话,思路会变得特别清晰。

第四,当然是认识了一群天南地北的优秀跑友,借着跑步的名义,各种腐败,各种吃喝玩乐,各种约跑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

顿时感觉整个人从忙碌的工作中解脱出来了,对工作和生活都有了新的认知,在挥洒汗水的时候,突然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真正喜欢的是怎样的生活。

2016/12/4 宝安国际马拉松全马和 2016/12/18 深圳国际马拉松半马比赛
到底什么改变了我?

其实跑步之前是我最不喜欢的运动,因为跑步给我的印象就是在操场枯燥的绕圈,特别是长跑。我可以断断续续的练练瑜伽,胡乱的去游泳,偶尔和小伙伴们打羽毛球,但是坚持跑步,还能跑马拉松,真的是连做梦也没想到的事。

今年 4 月之前,我甚至连一双像样的跑鞋都没有,因为不爱跑步。可现在置跑步装备成了我另外一个爱好,从跑鞋,跑步的手表,袜子,速干衣,压缩裤,压缩小腿套,眼镜等等,谁再说跑步不花钱,我和谁急。哈哈,跑题了。

前面也提过,因为工作的压力和工作时间过长,大半年时间,每天工作 13-15小时,感觉身体被掏空,真怕自己哪天会过劳死,我还没能体会世界的美好,这怎么行?

这就是我决心改变,决定坚持一项运动最重要的原因:为了有个更健康的身体;为了减轻工作的压力;为了培养自己坚持一件事情的毅力。

刚巧,就在这个时候,跑步者说的百人百天出现了。我也忘了怎么看到那篇百人百天活动的文章,就这样,在半信半疑中报名参加了。

百人百天活动介绍

百人百天就是一百个人在一百天内,遵循科学的训练计划,通过独具特色的激励机制,在一群志同道合的跑友相互鼓励下,共同完成 100 天跑步挑战赛。不同的班级,每周发布不同的跑步任务。和线下跑步活动不同的是,百人百天的特色是线上,所以全球的朋友只需在自己所在的城市完成跑步任务即可,完全不受地域限制。

第 1 个 100 天,我参加的挑战班,目标是挑战 10 公里。当时的我,完全懵懵懂懂,只是按照训练计划的任务在跑。没想到通过 100 天循序渐进的训练,竟然超越了挑战班 10 公里的目标,完成了 21 公里的挑战。

第 2 个 100 天,因为进步快,在挑战班毕业时已经跑过 3 个线上半马,所以误打误撞竟然混进了全马班。在这个大神如云,团结友爱的全马一班里,从不懂心率,不懂步频步幅,不懂跑姿,啥都不懂的新人,不但毕业当天解锁全马,提前实现了自己预计 1 年计划的全马目标,而且成长为一名稍有理论及实践基础且懂得要科学训练,不再瞎跑的严肃跑者。

爱上马拉松的前后表现

要知道今年 7 月没跑半马 21 公里之前,我对马拉松的认识是这样的。What?半马 21 公里?普通人要跑 1 到 3 小时?尼玛,全马 42 公里,普通人要跑 3 到 6 小时?这些人疯了吗?就两条腿不停的重复向前运动,这么无聊枯燥的运动,那些人是超人还是疯子,哈哈哈!

可是现在的我,只要知道哪里有马拉松跑,就开始蠢蠢欲动,叫嚷着要报名报名。俨然就是个疯子,各种烧香拜佛的求中签,各种训练,不仅跑步,还要力量训练,因为核心力量是提高跑步成绩的关键,就为了跑个免抽签的好成绩,也为了实现官方配速员的心愿,也就是传说中的官兔,你说这容易吗?现在甚至比赛都报到国外去了。没想到的是,第一次报国外的比赛就超级幸运的中了明年 10 月 8 日的美国芝加哥马拉松。

真的很感谢自己过去 9 个月的坚持和努力,要知道其实工作后,虽然曾经住在体育馆隔壁,也曾和堂姐去跑道跑过几次,但是无法坚持,因为不喜欢,因为没毅力。没想到,8 年后的今天,我竟然可以大声的告诉大家我爱上了跑步,而且在我的影响下,公司不少同事开始跑步。

在 23 天前,我跌跌撞撞的完成了人生第一个全程马拉松比赛,42.195 公里,那差不多是从我家乡湘潭到省城长沙的距离。现在回想起来,自己都有点不敢相信,那是真的吗?一个最远只跑过 23 公里的姑娘,竟然真的跑完了 42 公里,虽然成绩只是关门成绩,但是我已经很骄傲了。真的很感谢每一位在跑步的路上给过我帮助的人。

2016/12/4 人生第一个全马成绩


所以,有时候,不管是人还是事,即算之前不喜欢,但是只要对你好的,爱上也不是没有可能,爱上其实也很简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游西湖 文/秋明
    遗落在麦田里的诗阅读 137评论 0 0
  • 这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老教师,一生平凡而桃李满天下。年逾八旬,面容慈祥,观之可亲。退休后颐养天年,简单快乐。仅...
    闲心自在阅读 30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