羞于失贞,还是太爱(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天,沟生妈等了很久。

沟生妈从别人口中无意间听到,那个男人的妹妹今天要回家了。天刚刚露出鱼肚白,她翻身起床,麻利地穿好衣服,习惯性地没有洗漱就出门了。

以前的大多数事情,在沟生妈的脑子里,已经乱成糟,理不清,道不透了。纵然如此,她不会轻易舍得忘记,曾经挚爱的男人,回家的必经之路。

沟生妈蹲在娘家村子中间的路口,嘴里连连自语,又站了起来,徘徊着走来走去,使劲地搓着十个手指头,腿似筛糠,情不自禁地颤抖起来。

她的眼睛忍不住眺望着村头,目光移动着,然后她又把头低下去,生怕被别人看见。

路过的村民,用异样的眼光,打量一下沟生妈,乱蓬蓬的短发,像个孵蛋的母鸡尾巴,全身脏兮兮的衣服,好像半年都未曾清洗。他们便匆匆忙自己田里,山上的农活去了。

终于等来了,沟生妈一眼就认出了那个男人的妹妹,顿时,沟生妈心中有一股怨气,涌上心来。她瞠目结舌,眼睛里闪着凶光,目光坚定,一个跨步,冲到了女人面前。

沟生妈咬紧牙关,猛扯着女人的头发,口袋里的小刀脱手而出,划过了女人的大腿,女人惨叫一声,身子朝后面倒去。沟生妈还不罢休,闷声,大脚大脚地,往女人身上踹着。

沟生妈下意识地闭了闭眼睛,不能遏制的泪水从干燥的皮肤上流了下来,却没有一点哭声。

“来人啊,来人啊,疯婆子杀人了”女人瘫在地上,用尽力气,大声地求救着。旁边屋子里的大汉听到后,立马跑出来把沟生妈拉住了。

娘家村里的人都知道,沟生妈受过刺激,疯疯癫癫,上过医院,已确诊精神有问题,所以,构不成“杀人未遂”罪。不过,也赔了好几千块钱,本就不景气的家庭,更是怨声载道。

刚好是夏天,沟生妈的丈夫找了一根细柳条来,他拿着细柳条拼命地抽打着沟生妈,从屋子里到屋子外。他狠狠地拽着沟生妈的头发,不让她挣脱。

而25岁的沟生,也就是沟生妈的亲生儿子,站在一旁,拍手叫好,轻笑了两声后,从未打过人的他,觉得新奇,拿起做柴火的棍子,朝母亲身上轻拍了两下,可能想试试,母亲到底会不会反抗。

沟生妈被打得身体痉挛,她蜷缩在中堂门口一动不动,单薄的短袖,渗进了无数条血痕。她惊吓的瞳孔,血腥的味道,令丈夫和儿子不敢再靠近。

沟生爸把柳条朝墙角一扔,颤颤巍巍地从口袋里抖出两元一包的劣质烟,一声不吭地抽了起来,分明是50岁还不到,却满头白发,显得他像个60多岁的老头。

沟生爸望着眼前的家,眼圈一下子红了。新房已盖了8年有余,仍是土坯房的模样,灰尘铺满地板,桌面。房间内毫无任何值钱的家具。有门有窗,这就够了。

沟生爸每天起早贪黑,同村里的其他中年男人一样,在工地上挑砖砌墙。不闲着的话,一年能挣5万块。可钱都医了沟生妈,买了药,无奈的是,断不了根,对药有了依赖性。

穷,不会导致憎恶身边的亲人,乃至厌倦自己的家。可是,缺爱,一眼能望到底的人生结局,让人不得不想要摆脱,挣扎,放弃。

沟生爸更想同别的男人一样的是,有妻子能嘘寒问暖,洗衣做饭。他是有妻子,然而他的妻子只会一个人絮絮叨叨,做一些离奇的事情,比如在睡觉的房间里养一只鸭子。

实在看不过眼,沟生爸心中一烦闷,便动了手打沟生妈。住在对面村里的老丈人听闻便跑到家里来,破口大骂他没有良心。可他的一腔愁苦,无人倾诉。每每想到这里,两滴泪水,还是不争气地掉落下来。

空气里充斥着中堂内摆钟的报点声,和沟生爸长长的叹息声。沟生爸甩手抹干眼眶里的湿润,蹲到沟生妈的面前,直勾勾地盯着沟生妈的眼睛,耐心问道,26年了,你为什么还是放不下。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训练营【8/3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