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birthday to me!(我)

今日有幸学习“我”字,恰逢我的生日,是机缘巧合?

        【我】(25)

【漢字有三美:

  字形美、字音美、字意美】

  各位家人學長師兄大家好!今天我们學習【我】(wǒ)字,【我】字是一【丿】和【找】字,【我】字还是【禾】字和【戈】字。

 【我】字的含义很深,【我】字里面含有三性:天性、习性、秉性。【丿】代表天性,【禾】字代表习性,【戈】字代表秉性。

 【我】字的【丿】代表天降,降甘露,降光明。人的天性是纯善无恶,人的习性是有善有恶,人的秉性是纯恶无善。这里的【戈】表自私之意,代表工具。

  【我】字还有一个【和】字和一个【戈】字之意。从这些我们可以分析【我】字,一者天降……,天降什么呢?需要我们对自己日常思量一下;二者,我们在找什么,找【和】还是【戈】?找【和】,就是走天下太平之道。找【戈】,就是天下大乱之道。

   若人挣东挣西,处处都是【利】字当头,这就【我】在【戈】字上,就是争斗心!若人心在【戈】上,民族就危!国家安危,民族安危,就在我们一念里!反己自查,看看自己,心里都在忙什么?!

   【我】字的【丿】还表示智慧。【扌】表示担当。【戈】字代表工具。【丿】社会需要衆生有智慧,【扌】需要众生对社会有责任心,能担当起社会的责任。【戈】字是工具,工具是劳动,当社会人人不崇尚劳动,都在哪里想着【钱生钱游戏梦】!梦醒了,就没有糊口的粮食了,那这个社会就危险了。中华漢字文化是对人类永恒的教诲和慈护。

 感恩您和我们一起學習漢字!一起感悟漢字!

 【漢林院】欢迎您转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就是一个阴阳能量体,没有倒戈相向,如何能修正自我,找回本我?

我本善,福源具足的,全然可以和谐共生,只因我执太重,被习性左右,秉性难改,故修行不断…

人之口头禅常常是“我知道,我觉得,我认为…”总是以我为中心,没有换位思考,彼此间没有融合理解的交集,人与人越发的隔离着……

“利”字当头的社会,唯恐自己亏了、失了,殊不知宇宙规则已经给人惊醒:【悖德而入,悖德而出。】“利”字旁边一把刀,获利非道,等于“刀”上铤而走险呐…

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无形的刀亦即人的心意口念啊。

我是一,一生一切一切……

今日生辰,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细数带给我的感动…事还是那些事,相伴的还是那些人,当心门打开,阳光进来,通道通达时,看到的便是美好,受之得之问心无愧…

早上,夫君来到床前开心的道“生日快乐!”语善,口吐莲花,开启美好的一天,开窗又是新的一天…

早餐是全麦面包配上豆浆、鸡蛋羹吃的。夫君只准备了一把勺子(用心备至),他用这把勺子喂给我和孩子吃…此乃第二件礼物?

上班前,蹲下身帮我穿鞋子,享受孕期皇后待遇…

开车送我们去学校时,递给我煮好的一枚鹅蛋,营养温暖百分百…

好蛋坏蛋?

告诉孩子:“虽然你已经在爸爸生日时送了我礼物,但是我还是要让你知道,今天是三月初十,妈妈的生日。”放学去了超市,准备做寿司的食材。她拿出了为了折的新衣服、新裤子和新照相机,蛮解决材料的哈,一张纸搞定,变化中感知到快乐…

小时候的我们都做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一次做寿司,卖相不好,味道巴适。刚开始想以累为借口,后转念一想:给自己一个独特的生日晚餐,今日不做更待何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剩下,让孩子给爸爸留下的,可眨眼功夫就被她吃下肚了。

忙于工作的夫君错过了美食,心生愧疚,急急赶回家共享28元一个的小蛋糕…

每一天都是重生,祝愿我福慧双修,勇往直前!你不倒下没人能推到你!我看好你哦!

这个孩子跟我一天生,叫我“表姑婆”,嘻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4月12日 星期三 晴 小宝今日29周+3天 开始长脚趾甲了,时常踢到我的肋骨,有时有憋闷感。 上课时的...
    朱砂紅塵阅读 248评论 0 0
  • 前言 《四柱特训班讲义》一书,是笔者根据2003年春举办的四柱特训班讲课记录的基础上整理出来的。它是以《四柱详真》...
    小狐狸娃娃阅读 11,279评论 1 29
  • “六合同春”,在大理文称“鹤鹿同春”,这是古代中国寓意纹祥之一。以“鹿”取“六”之音,“鹤”取“合”之音,合成“六...
    体验人阅读 573评论 0 1
  • 很多企业想要脑洞大开的创意,希望引发爆裂式的传播,被读者转发,被媒体报道,可惜往往不得其道。 俄罗斯一家航空公司成...
    姚飞文案阅读 366评论 0 0
  • 不知道自己要说什么,在十八岁这个年纪其实有很多的美好,可是我偏偏在这个美好的时期读高三,有的人可能会说,中国的孩子...
    TCOULW阅读 19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