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减肥路上做的这些傻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运动减肥才是出路。

-1-

21岁之前,我和“胖”这个字扯不上一丁点的关系,身高166cm,体重48kg,无论让谁看,只要他是摸着良心说话,都不会说我胖。

大二那年的一个晚上,我在换睡衣时,突然发现自己的大腿似乎比之前粗了些,不太相信的我拿起床头的镜子照了照,脸似乎也大了。

“我是不是胖了?”

“是比之前圆了点,不过你胖点好看,可爱。”二姐看了我一眼后说道。

“是啊是啊,女孩子得有曲线,瘦得像个纸片一样,难看死了。”六妹附和。

单纯善良的我,完全听信了她们的话,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潇洒任性了一把,把高中时梦想的大学生活变成了现实,一下课就回宿舍,爬上床,听着音乐,边吃零食边看小说,美哉美哉。

毕业时我的体重升到了58kg,成功脱离了“瘦子”的行列,但也不能算胖。

真正胖起来是在工作后,我上班的地方在鼓楼东大街,靠近后海和南锣鼓巷,离簋街也很近。

经济独立了,时间也充足了,天时地利人和样样俱备,不吃遍北京就太亏了。

每天一下班,我就约上同事去胡吃海喝,麻辣烫、铁板烧、火锅、小龙虾、双皮奶、吉事果......见啥吃啥。

每个月工资的大部分都花在了吃上,体重当然又升了,但不太明显,朋友都说我属于怎么吃都不胖型的,我也心存侥幸,觉得是这样的。

直到一次拍照,我盯着手机里那个脸大、腿粗、双下巴的女孩,看傻了。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提醒我,有意无意的调侃,看似不经意的一句玩笑话,都在诉说着一个事实:你是个胖子了!

从成为胖子到接受自己是个胖子是需要很长时间的。

逛街时,我听得最多的一句话是:“这件你穿不上,没有你的号!”

吃包零食都会被人威胁:“别吃了,再吃就嫁不出去了!”

集体劳动时,女孩子拿你当主力就算了,连特么大老爷们都想依靠你。

这个世界对胖子充满了恶意。

我买了电子秤,趁夜深人静的时候,脱掉衣服和鞋子,只穿了一件薄薄的睡衣,屏住呼吸,踩了上去,数字停稳后,咬着牙看了一眼:71.5kg!

那是我初次尝到绝望的滋味。

胖了以后,连说爱的资格都没了,鼓足勇气的一场表白,竟被人当成笑话,甚至是耻辱。

网上聊得好好的,明明说过很喜欢你,每天嘘寒问暖的人,见过以后,突然就变忙了,没时间聊天了。

胖女孩的爱情大都终结于见光。

只想说一句话:千万不要相信“你胖点更好看”“再吃点吧,你那么瘦”这些话,更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觉得“我怎么吃都不会胖。”

-2-

之后我就踏上了疯狂减肥的道路,截至到今年,我已和脂肪斗争了四年多。

说说我做过的傻事吧,都是血淋淋的教训,写出来是为了提醒尚在减肥和准备减肥的人,希望你们引以为戒,不要重蹈覆辙。

相信“一夜暴瘦”的神话

当时是真信,根本没考虑过后果。

听说,有个明星为了拍一部电视剧,在很短的时间内瘦了30斤。

那时候,家里刚给我介绍了一个男生,正在杭州出差,20多天后才能回来。

我们在网上聊的特别投机,大有相见恨晚的感觉。

虽然他多次表示,自己不注重外在,但是鉴于之前的教训,我还是决定减肥。

我在网上搜“一夜暴瘦”的方法,尝试了“苹果减肥法”“黄瓜鸡蛋减肥法”“酸奶减肥法”。

一整天只吃苹果,饿了就吃,渴了就喝水,别的什么都不能吃。

我坚持了两天半,瘦了4斤多。那种痛苦,我都不想回忆,胃里冒酸水,唾液都是苦的,闻到饭菜味就想哭。

后来我实在坚持不住了,跑到楼下吃了碗面,连汤都喝得干干净净的。

晚上也没忍住,和同事去吃火锅。

刚吃完时,胃有些不舒服,我并未在意,回家后开始胃疼,疼了很久。

几天后我又尝试了黄瓜鸡蛋法,买好黄瓜洗干净,早上买三个茶叶蛋,每顿一根黄瓜加一个茶叶蛋,饿了就啃黄瓜,后来又买了酸奶,一直坚持了3天。

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手脚冰凉,甚至感觉从口腔到胃里都是凉的。

最主要的是:我开始便秘,整个人都非常虚弱,猛然起身时会两眼发黑。

这三天我瘦了五斤,真的是瘦了。

但是我坚持不住了,太难受了,对生活都绝望了,根本没办法正常工作。

后来我又断断续续地尝试了几次,从没坚持到过7天,而且一旦恢复正常饮食,就会迅速反弹,唯一的收获就是:把胃折腾坏了。

也许是我意志力不坚定,也许真的有人能够坚持下来,但我想说的是:这绝对不科学,绝对是非常伤身的,千万不要轻易尝试。

一夜暴瘦的情况是有的:

比如受了巨大的精神打击,痛不欲生,日渐消瘦。

比如生场大病,其中以肠胃病最有效。

还有直接去抽脂等。

但这些,也都是不健康的,不可取的。

“一口吃不成胖子”那些脂肪都是你一口一口吃出来的,同样只能一块一块地慢慢减掉。

一夜暴瘦的代价是你的健康。

-3-

之前的方法只是小伤了胃,可是后来我做的傻事,足以让我后悔终身。

乱用减肥贴、乱吃减肥药。

舍不下美食又不想运动,所以只能靠外力了。

最初我挺谨慎的,好多微商主动加我都没能使我动摇。

那则广告,我是在一个网络综艺节目的屏幕上看到的,当时那个节目还不火,现在不同了,这些卖减肥药的微商,绝对已经高攀不起了。

加了那个qq号后我并没有立刻咨询,而是先观察了一段时间,看她每天晒截图,发鸡汤。

真正让我下定决心购买的原因是她动态的浏览数越来越多,赞数越来越多。

我不清楚这是一种什么心态,大概是那上万次的浏览数让我放松警惕了吧,我想总不能有那么多人上当受骗吧?

我记得价格是498元每盒,一盒有8贴,每天一贴,贴肚脐眼上。

贴上以后的感觉是肚子发热,有“咕噜咕噜”的声音,还有口渴。

食欲没有任何变化,三餐正常吃。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我的体重以每天1.5斤的速度下降。

贴到第五贴的时候,我开始严重便秘,之前只是轻微的,现在严重到我根本无法排便。

我去咨询那个卖我药的女孩,她叫我多喝水,还说别人都没这种情况。

后来她就不回复我了,我去她的动态下评论时才发现他设置的是无法评论。

我把剩下的几贴丢进了垃圾桶,去医院看病花了660多块。

前年吃过一次减肥胶囊,是朋友给的,她花999元让在国外的朋友代购的。

胶囊买来以后,她刚好要参加一个长期培训,这个药的反应就是不停地跑厕所,她显然做不到,所以给了我。

我只吃了几粒就放弃了,每十分钟就要跑一次厕所去小便,还有就是全身发热,头部一直冒汗。

我在网上搜了下,有人说这种胶囊是作用于肾脏的,未生育者慎用。

后来我又喝了奶昔,瘦了几斤,但是刚好遇到月经紊乱,两者之间也许没什么关系,但我还是停了。

减肥药,通常都是作用于胃或是作用于肾,是药三分毒,还是慎吃吧,尤其是尚未婚育的姑娘,一定要三思。

-4-

为了减肥而沾染了不良嗜好。

现在想想,那时候真是鬼迷心窍了,为了减肥,不择手段。

听说熬夜能减肥,我天天玩到凌晨,坐在电脑前,肚子一直叫。

最后导致黑白颠倒、皮肤暗淡、眼袋严重、内分泌失调。

直到今年,我才把作息习惯调整过来。

躺在床上睡不着的感觉太痛苦了,越着急越清醒,有时候眼睁睁地看着天亮。

第二天上班时,哈欠连天、昏昏欲睡。

也是在那段时间,我学会了抽烟。

听说抽烟能减肥,最主要的是漫漫长夜,肚子里一直冒酸水,不抽烟撑不住。

抽烟确实有助于减肥,当你饿得受不了的时候,点一根烟,吞云吐雾一番,既可以转移注意力,又可以让你反胃。

但抽烟的害处,不用我赘述吧?

抽烟对于女孩的危害更大,牙齿、皮肤、嗓子、内分泌等等都会受到损害。

今年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位开美容院多年的姐姐,她给我讲了很多有关减肥的内幕,最后告诉我说科学减肥的唯一方法是:合理节食加运动。

我是个意志不坚定的人,坚持运动这件小事对于我来说其实挺难的。

也曾办过几次健身卡,去个一两次就没下文了,一直放到过期。

但是至少,我再也不会做傻事了,我在慢慢地控制饮食,已经戒掉了几种高热量的食物和饮料。

偶尔我也会去跑步,一周两次左右。

我坚持吃早餐,晚餐清淡,大多数时候都不吃主食,开始很难,习惯就好了。

我已经很久没坐过电梯了,都是爬楼梯,公交和地铁上也都是站着。

微博上有很多减肥操和穴位按摩的视频,我学了一段时间,感觉还不错。

很多人都说我瘦了,尤其是久未见面的朋友,其实我的体重并没有下降多少,也许真的是塑型了,减了脂肪。

减肥和塑型是非常有必要的,有人说瘦身成功是获得新生,是破茧成蝶。

浴火重生后一切都会不同,你将遇见最美的自己。

但如果是拿健康去做交换,那是非常愚蠢的行为。

你忘记的事,身体都会记得,它会在以后的日子里,全部反馈给你。

愿所有人都能科学、健康地减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