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悟,只不过是潜能开发出来的呈现

文/笔芯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灵性的指引与被发现

最近我经常提到于文博老师,因为我是认识他之后,才有了明确的成长方向——万物改变由我开始。在《你相信什么,你就是什么》里,我说我很多观念都是从书上看来的,其实我是非常的向往那远方的“诗”,可我所在的生活圈、工作圈的人的观念都是与之相悖的,我一旦说我将来要做什么,大家都说我不现实,太理想化。在好长好长时间里,我内心非常的煎熬,我并不肯定我的坚持是对的还是错的,因为我看不到真实的存在。但我竟然还是为了守护心中的希望,不停地换工作,因为害怕被同化,心中相信“孟母三迁”——环境的重要,与此同时,我也常常因为工作的不稳定而内心充满挫败感。

直到遇到于老师,我感觉这个人和我在书上看的那些人有共同的特质,我越关注越感觉对了,我找到一个理想人格的真实存在了,那时候我整个人都变得很精神,充满希望。当然,我这是在用我现在的视角来看这个事的,当时的我只是觉得这个人好特别,跟我遇到的所有的人都不一样的。

后来当时的一个同事跟我说,于老师说我有灵性,我不知道灵性是什么东西,只是感觉是某种认可。而且在今年以前,我都没在意过“灵性”这个词,没感觉我的生活和工作中有这个东西的存在,或是给我带来过什么。

到今年1月于老师到上海听课,我才有机会见到3年没见的他。他再次说我有灵性,但我当时还是不知道这个灵性到底有多大的作用,只是感觉自己好像是知道这个概念的。

什么是灵性?

1、人所具有的聪明才智,对事物地感受和理解能力。

2、特指对宗教的悟性。(悟性:是指对事物的感知力;思考力;洞察力,主要指对事物的理解能力和分析能力。每个人的悟性是不一样的,它由先天和后天因素共同影响。悟者,吾之心也!一人一悟性,只可意会,难以言传之智慧也。)

以上解析来自“百度”,我为什么找百度呢,因为这是集体共识(知识)是一种概念性定义。能让人知道有这个东西的存在,但绝大多数人都不知道它存在状态,前者可言传,后者只能意会。

什么是开悟?

自从我学了《觉醒:从确立人生使命开始》之后,我就认识到开悟的重要性,我认识到开悟能彻底改变我,让我真正的有能力去做一切我想做的事。这个让我太兴奋了,从那开始,我每天早上醒来,我第一句话要说:我要开悟!

我原来以为开悟跟我半毛钱关系也扯不上,那都是什么得道高僧的事。今天要破“开悟”的神秘面纱,它并不是哪些人的专属,它是每个人潜在的能力,只要你持续地、真正地意识到它的存在,并渴望拥有它,你就能把你的潜力开发出来,那时候你就开悟了。

开悟就是你能感知到你原来不曾感知到的,或是你认识到你不曾认识到的看待人事物景的新角度,你感觉到你原来的局限被打破,你感觉到“视野”更开阔,你不再感觉到“哪个事只能哪样”,而是你触及到一个新的角度或更多角度,你多认识到一个或更多的对问题的解法。开悟,就是你扩大世界的一个开始。

当你开悟,你就不会被文字局限,很多文字讲的是同一个事物,只是角度、层面不同。我们换一组语境再来说说。就说“认识论重于方法论”,这是于老师五年前告诉我们的理念,我一直相信这个理念,并在践行。比如,我问于老师问题,这就是在扩大我对人事物境的认知,只是这都是“点”式的,不够系统。所以这更让我明确我们《让生命微微笑》实修课的价值所在。

扩大对人事物境的认知,持续地提升认知,到达一定的程度,就开悟了。

再如,于老师今天在群里发的一则信息,正是走向开悟的路线,值得大家一再地静心品味,渐渐去链接到,认识到其背后的本源。如下:

认知的晋升,有两条线。

第一条是死生线,你必须要突破自我,不要让自身成为问题,才会给别人以帮助你的机会。

第二条是贫富线,你必须要从自己的血拼,向资源配置方向努力。

轻而易举的富足与你值得过更好的生活是一种“显化和呈现”。

除以上,还有更多角度、更多层面去呈现“开悟”的存在。你相信你会开悟,你就会开悟。

什么是开悟状态?

开悟状态就是你能经常性地感知到万事万物的本源,随时随地的能感知到不曾感知到的未知。就是你在这个层面活出来了,你能持续地更高频率地升维你的认知。

我现在就是在开悟状态,我每天都能感知到不曾感知到的未知。我为什么每天乐此不疲地码字,没错,因为我要成为作家,但这是次要的,最重要是我要保持升维状态。我不是为了码字而码字,我这是每天给自己做疗愈,更深层次地更多角度地去清理我未知的负能量,并将其重新定义转化为正能量。

大家看我文章也许觉得新鲜,其实对我自己来说也是特新鲜的,我每次要写东西,想好大概写什么内容,但往往写着写着,就写到原先没想到的东西去了,而且感觉还挺好。

看我上面写的第一段,我是被感觉带着写到了那里去,去遇到那个曾经的我,我看到了她发生的经历,我感受到了她的无助,她的茫然,她的孤军奋战,我对她表达了理解,关爱;我赞赏她勇敢的追求,我肯定她做对决策的智慧,然后她就在喜悦中安心了。

再看第二段中:“我找到一个理想人格的真实存在了”,我是这才知道那时候见到于老师,我为什么觉得他好特别,这是因为他和我在书上看的那些成功的人有共同的特质,而书上的那些人离我太遥远了,我都无法验证他们是否真的存在,所以当我发现真的有这样的人时,感觉就对上号了。当我链接到这些信号时,我哭了,我被当时的那个我感动哭了,我发现她好可爱,我好想去给她一个深深地拥抱,给她一个甜密的吻。

如何从开悟到开悟状态?

1、觉醒:从确立人生使命开始

这个是《觉醒》系列第一课的题目,非常非常重要!确立了人生使命,你才知道你需要什么。

我现在回顾自己,我起初最强烈地使命是想要家里人过得好,但我没能力,所以一直折腾,一直不屈服;后来我出了社会,社会人给我感受,他们的生活状态跟我家里那些人差不多,我内心非常想要改变种种我觉得不应该是那样的现象。但是我也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什么精神病,怎么总是有问题呢。我这些想法令我特别渴望获得超能力。所以当知道开怀就能获得超能力的时候,我就是完全敞的状态,当我开悟的时候,我明白我的人生使命早就有了,只是需要一个表达,刚好“唤醒伟大的自己,顺便启迪他人”对号了,这就是我的人生使命。

我现在感知到的,人生使命是你的天赋所在(这一点我目前还没链接到更多信号,只能说在我身上是这样的。其他人是否也这样,我将保留问号,后续在对的时间去探索。)下面有个设想链接例子供参考。

换个角度来说,人生使命就是你要去的目的地。

如果你现在是个全职太太,你说我这辈子做全职太太就好。那你的人生使命是全职太太,你已经是全职太太了,那你就不需要什么,按部就班做全职太太就好了。这时你会需要灵修吗?不需要!那灵修的东西就装不进你心里了。

但如果你说,我要做一个优秀的全职太太,这时“优秀全职太太”就成了你的人生使命,但是你目前不优秀,所以你要提升自己,这时你接触到灵修,你能感觉到这个东西能让你成为优秀全职太太。这个时候,你的心就是非常敞开,你每次会边吸收修习到的东西,边联想到它将派上什么用场,或能帮你解决哪些问题。如此你的人生使命就决定了你的修习成效。后续如果你达成并持续成为“优秀全职太太”后,你可能会将你的成功心得,写成书,或做成课程去帮助更多想“成为优秀全职太太”的人,顺便你还赚到了钱。

其实就是目标,但在这里,我为什么不用目标呢?因为“目标”这个词充满了程序化的信号。我们一定不是为了做而做,而要去听到你内心真正地声音,去感知你真正想要做的事是什么,什么是你非做不可,不做就总觉得不对劲的,这是人生使命,要去找出来,这是非常有价值的,因为它可能是你的天赋所以,你用本身的天赋去做事情,那是愉快和轻松的。

只有真正确立人生使命之后,你所学所修的东西才会有生命力,就像你播下的种子,它们会开始发芽,和你一起成长,然后在成熟时候配合你去达成你的人生使命。

2、信为道源功德母,长养一切诸善根

相信什么,你就得到什么。不是得到什么,你才去相信什么。参考《你相信什么,你就是什么》

一定是先相信,相信灵修能让你成为你想成为的人。你只相信就很容易成为那个人,你真正的相信,你就一定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人。

3、允许、悦纳、臣服

感知你所有情绪的发生,允许它的发生,不要做评判,只是观察它的发生,感受它的发生,然后悦纳,臣服。(在这个过程中,你感知你与所有人事物境发生的联系,也许你会产生情绪,那么请允许、悦纳、臣服,这是让能量流动而过,如果它不流动,就会形成一股气留在你身体里作怪。)

4、真诚

让你内心的感受流淌出来,刚开始,你可以只是对自己袒露心声,你可以不公开,先学会对自己真诚,你可以写私人日记,让内心的感受自流流淌出来。不要扭曲、加工真实的感受,不然它就变成了假的信息。这样你是没有办法去疗愈自己的。你要记住,修行就是疗愈,是让我们不断的变得更好,而不是做做样子。

5、感受代替思维

思维是什么?思维是我们旧有的各种观念,如果我用思维去思考发生的事,那我们还是停留在旧有的观念里头。而现在我们知道用感受可以链接真我,所以我们要用感受代替思维,重建新的系统观念。

你可以常常把“我感觉……”挂在嘴上去带动我们的感受,然后保持觉察,看看遇到事情,你是先去感觉,还是先用逻辑去判断,当你经常去意识在这两者的存在时,你自然会漫漫地倾向感觉,渐渐地用感受代替思维。

当你能够用感受代替思维的时候,你就渐渐地能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真实的东西。


开悟不是要做神仙,开悟不过是开发自我潜能,然后去实现自我,这是每一个人一生的头等大事,只是大多数人不知道,如果你知道了,且行且珍惜。

祝福你,宇宙!


.往期作品推荐.

练笔+练心=爱

看清“我是谁”,过属于自己的人生

唯我独尊VS唯他独尊

你的潜意识在哪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暑假在家除了画画,就是自学PS。这个PS真是一个神奇的软件。 这个是合成加调色。 头像 原图 修复后 原图 修复后...
    静静手绘阅读 1,079评论 4 3
  • 时光走得那般快,时常感觉好似一梦醒来,十多年竟已匆匆过去,曾经眉眼里都闪着光芒的少女不知不觉中换了面孔。流光容易把...
    美少女斗士阅读 186评论 0 0
  • 抽烟会让我觉得冷静 也能听到许多故事。 “岂止是草原 都开始养羊了。” ————————————— 绿胖是个刚毕业...
    麻辣加菲猫阅读 308评论 0 0
  • 今天画了一下EISA。哈哈哈 继续加油哈哈哈
    E仔咯阅读 1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