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又有怎样的故事呢 ?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几天看了好多关于电影《后来的我们》的文章,想来我是幸福的!因为我爱的人还在身旁!虽然也充满着未知,但我仍相信未来可期!

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起了你,或许毫不相干!偏偏在这个时候脑海中出现你的身影!

因为你也是一个女孩,是唯一一个和我一起光着屁股长大的女孩儿,你是人们所说的“发小”,甚至好听点儿也叫“闺蜜”,更是我曾自以为是的“好朋友”

是你让我知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复杂,就像天下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而那密密麻麻的纹理,是你怎么也猜不透的心思!

我们一起走过了十三年,其实我总相信还能更远…我虽不好交际,但生命中也不乏有些真正了解我的人!可我好像从来都不了解你

我多想写写我们之间的故事啊!却不愿意下笔,就好像还在等一个出乎意料的结局!

1998年长江流域发生特大洪水,带走了许多人的生命。

1998年中央电视台首次在1号演播大厅举行《春节联欢晚会》。

1998年《还珠格格1》在中国大陆上映,轰动亚洲,风靡全球各国华人圈并打破中国电视剧收视纪录,收视率创造中国第一,亚洲第一。

那一年发生了好多大事,那一年五月恰好是闰年,母亲说闰月生的孩子六十年才能过一次真正的生日!幸运的是我们都没有生在闰五月!

听说那个月挺热的,还不像是六月!就像我们后来的我们,看似内敛沉静,其实是波涛汹涌地…

我生在初一,家里的老人们都说:如果是个男孩儿,将来定是加官进爵的好命格!然则我是个女娃,只有当娘娘命!其实我到现在都不懂“娘娘”究竟指的是什么!

我们只差了十天,你生在十一,似乎也是个好日子,你天生聪明,这也是我和你的差异所在!也注定我们截然不同

你有自己的妹妹,我有自己的姐姐,但只有我们在正当好的年龄是彼此最好的伙伴!我们总觉得为什么我们不是双胞胎呢?为什么我们不能是一个妈生的呢?这样我们就可以天天一起吃,一起睡,一起玩儿了!

记得某一个新年,你提议我们彼此送给对方一个两元钱的礼物!我没有理解其中的重点,因此干了我生命中第一件难以启齿的蠢事!

还记得吗?我做了一个纸箱,糊上了白白的A4纸,画了一些画!里面有乱七八糟的小礼物,是我东拼西凑起来的!当然,还有两张一毛的钱,因为我发现所有的东西的价值加起来并不够两元,所以我放了两毛钱!

而我还满心欢喜自己的成就,直到年三十那天傍晚,我们交换礼物,我才发现我有点儿傻傻的!

你送了我一个头绳,蓝色的心形!我特别喜欢,因为你不但聪明有主见,还有很好的眼光!你相信吗?我还留着那个头绳,虽然已经不能用了,但我相信留多久,那个心,都不会坏!

依照辈分你应叫我一声姑姑,但我从没行使过自己姑姑的权利和义务。倒是你,充当了我生命中的小大人!

那时候我们不知道在哪里得到了一辆自行车,你自学成才,然后手把手地教我!

最初的自行车,结构要多简单有多简单,一个软软的座子,两个粉红色的轮子,还有光滑的木制把手,体型小却不够轻盈。

下午放学回家,我们放下书包就把藏在门后面的车子推出来,那时候的我们都是一米三四的身高,我坐在车子上,你扶着我和车子,现在才觉得,你那么小的身躯是怎么稳住我和车子的?

屋后的小路虽然不够长,但相对于石子路和土路来说,很平整。我没摔倒过,只是学起来有些吃力,感觉那时候的你像个大姐姐,寸步不离地护着我,耐心的一遍遍教给我,可能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吧,我已经可以离开你的保护,独自骑行了!

那条小路像一条跑道,我骑着小车一路骑下去,再骑上来,如此往复,技艺开始纯熟。

特别羡慕上初中的姐姐有一辆自己的车子,当时就想,我一定要有一辆自己的车子,然后带着你去上初中,而真到了那个时候时,村子里已经有了通向学校的公交车,我们之间也从夏天变成了秋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想问问你是否还记得,我在你生命中存过的记忆!

记得屋后的梧桐树吗?我们跳过皮筋,荡过秋千啊!

记得三婶儿家的大红门吗?我们扒着门,站在门上,噶呦噶呦的开门又关门!

记得那辆大斯太尔车吗?我们大热天藏在上面一声不出,就为了趁没人的时候偷点儿车上的砖沫假装那是辣椒粉!

记得我家盖房子的时候我们发现的木板吗?被我们硬生生做成了跷跷板,在上面欢喜了一下午,结果晚上躺在床上都想吐!

记得你胆子特别大吗?

幼儿园,我们手拉手自己去上学,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们约定好两个人分开分别走两条路然后在路的终点集合,看谁最快!

路不长,也就几百米!然而,最终的胜负没能分出,因为我在那一条路上出了意外。我飞奔的途中,旁边的一户人家没有关门,一条黑色的狗撞门而出,它没有咬人,我却被吓倒趴在了各种不规则的石头铺成的石子路上,蜷缩在一起。我没有哭,只是大叫。后来我被送到医院,脚部肌肉受伤,万幸没有伤到骨头!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对所有的狗狗产生了恐惧!

还有一次,我们认识的一个坏姐姐在街上走着,我们恰好在女儿墙上看到了下面的她,然后我们就趁机把女儿墙当做掩体,朝她扔小石子,把她气的抬着头,又是跺脚又是骂人!而我们就躲在女儿墙后面偷笑,那时候真的是——不喜欢谁就可以大声的喊出来,也从不惧怕做任何不应该的事!

我总记得,上了小学,每次放学回家我们都会拐个弯儿再回家,有一次也是这样的五月,槐花飘香!我们去爬树摘槐花。

那棵树长在大水沟的边上,我做事情总是胆小还不稳,我想够一串槐花,但就差一点点,也就是因为那一点点,我一不小心栽了下去,我以为我会摔死,但掉下去才知道下面有一些干草,算是拖住了我!我才没受一点儿伤害,不过胆子反而越来越小了!

而你已经摘了一书包的槐花了,我却像失了魂儿的孩子似的,爬上来,傻笑地看着你!其实那时候的我们都不知道死亡有什么含义!但心里明白,还能见到刚刚见过的人就是好的!

跟你在一块儿,我们做过好多冒险的事!我会不假思索地跟着你行动,不像现在考虑一件事非要把自己想得发毛才算结束!

记得一个夏秋交替的季节吗,夕阳在傍晚格外的明亮,我们一路聊着、笑着回家,然后见到地上有一个钱包,我们像是中奖一般的开心打开,里面有一张红色的毛爷爷,还有一张绿色的,一张棕色的,是101.1。在那之前,我们从没拥有过数额这么大的金钱

于是我们在那里第一次争吵,吵的不可开交,在宽阔的大路上,肆无忌惮,吵着吵着就都哭了。你对着我哭,我也对着你哭!

后来你说:“你要吧!你别哭了,拿着!”

我也推诿着:“我不,你要吧!你也别哭了”

就这样竟然让着让着就又笑了

后来我们才知道,那些钱是放羊的一个奶奶丢的,如数归还后我们又开心地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关系丝毫没有受到影响!

就好像钱对我们很重要,因为我们可以买好多小零食,上课偷偷藏在抽屉里,然后一下课就开吃!

但钱在“我们”面前并没有意义!人生的简单不过就是视金钱为粪土,而这样的人生态度要么是在我们一无所有、一腔热血的有志青年的时候,要么是在我们家财万贯、居高临下的时候!

也就那时候吧,舍得不要,舍得给对方,舍得用所有的浑身解数让对方好!让对方笑

2010年我家的房子重建,我们没有租房子,而是窝在早几年间建的一间平房里,只有一间屋子,容纳了柜子,桌子厨房的零件后只能容纳一个床。

姐姐那时已经上高中,奶奶去大伯家住,只剩下我,因为和你关系好,你的父母也很乐意我去借住,所以我们住在了一起。

两家人门对门,五六步的距离。每天早上起床后回家,吃饭,然后去找你上学,到了晚上再去找你睡觉!

第一天我们都开心坏了,根本睡不着,就开着灯,在夜深人静中,我们玩儿的起劲儿!好像我们最喜欢这样的“夜间冒险活动”以至于后来的每天晚上我们都研发一种新玩儿法!现在想想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好玩儿的吸引着我们

我们甚至开始计划以后每天怎么度过在一起的日子!我们在屋子里搭游乐场,独木桥,用被子做滑雪场,那时我们已经上初中了,却因为再一次的靠近有了更好的友谊!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世间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

然而,在我一直以为我很幸福的日子里,我也在慢慢失去你!

初二那年,你借我的语文书用,很奇怪,你好像并没有借书的习惯!借给你之后我也没有多想,直到那年毕业,我偶然翻书看到你写的话,我看到你的字就像看到我认识的你一样!读完你写的我就哭了!

你会记得里面的话吗?你说你只当我是你的一个玩偶!当然还有别的话,不过我并没有想要记下来!你从没认真的跟我说过你心里的想法,以至于我一直以为我们就像所有人眼中羡慕的那样!

从那以后,我开始变得心思很重,也在悄悄退离你!

你发现了吗?从小到大,我们上学从不在一个班,你在二班,我就在一班!我们一定是分开的!

上了高中,我们没能继续一起学习,这样反而是好的!毕竟没人知道我们之间的隔阂

脱离了对方,我们开始反向生长,你聪明却不爱学,喜欢浓妆艳抹!结交了好多朋友!

我学习死板,但一直做父母老师眼中的乖乖女!也变得越来越喜欢安静!

后来!回家的时候偶尔遇到你,也只是笑笑,我们都长大了!有些东西掩盖不了了!我没法像以前一样,一放学就去找你跳皮筋,玩儿泥巴…

其实,我没有怪过你,我甚至特别想问你一句——那个你眼中的玩偶可曾带给你过欢乐吗?

每次母亲提及你,我都假装回避!听说你暑假自己赚钱去矫正了牙齿!我知道你的才能从小就很突出,比我要优秀得多!

只是看你身边换了一个又一个男朋友,我也替你担忧!他们再怎么给的起你光鲜亮丽,也比不上愿意踏踏实实地照顾你!心疼你!希望你自己一定要懂。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能修复的东西恢复得再好,也掩盖不了它有过的脆弱!

我们五年左右没有联系了,现在因为房屋拆迁,也都分开了!这段关系被放在那里,懒得梳理,但也未曾遗弃

偶然的一天在一个乡亲群里,你加我微信,其实我一开始就知道你在里面,但我不会主动去联系你!毕竟好像没有什么意义!

看到你头像的时候我就能猜到是你,就好像早有预知一样!因为感觉不会出卖自己!

其实我很不安,我们之间沉默了那么久…久得像一段没有开始过的故事!忽然被打破,不知道会暗含着什么样的转折

然而结果却是,我忐忑地答应了,你又悄然回归了沉寂!

五一回家的那天,我坐在床边看到你在朋友圈发的一张火车站的图片,时间显示一小时前!一小时前我也刚从火车站出来,如果我没记错,从你的学校开往家里的火车和我是同一班,也是唯一一班火车!不管有多大的几率会在火车上见面,甚至在站外相见!不可否认,这个几率都是存在的!

其实想要知道你住在哪里是很简单的,问一问母亲或是给你发个消息,都能轻而易举得了解到!但我想我们之间却没那么简单了!

那天晚上做了一个梦,梦到我们同在的初中,即使那时我我们关系已经变了,梦里我还是像幼儿园一样等她放学一起回家!我们都长大了,扎着长马尾,精致的校服上没有土没有饭汤,连眼神中都是一份通晓天下事的神情!

真希望,从今往后的我们,能够渐渐变得无限的广大,宽阔,无垠,承接苍虹与惊雷,骤雨与疾雪,清风或雾霜,明昼与黑夜

我们呢?

会不会以后都不会再见了呢?

以后婚礼上会有对方的身影和祝福吗?

你还会拉着我的手带我去冒险吗?

我们,会有以后的故事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颗如拳头大小的心,却要分成四个空间,想必上帝造人时就已预测好人间喜,怒,忧,思,悲,恐,惊……七情或是更...
    清梅素阅读 767评论 0 1
  • 晚上终于从改卷中抽身,去给自己做了个美美的指甲。看着闪闪发亮的指甲,连日来监考、改卷的疲劳一扫而空,心情也变...
    629beb54b0ed阅读 431评论 5 1
  • 画素描很久了 画得眼睛都素了 终于盼来了色彩课 结果它跟我想的长得不一样
    蛋壳杂货铺阅读 7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