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成正果

1.

        “叶子硕!你要再不把你这些破东西收好,我就统统给你丢出去!”客厅传来一阵杀猪般的吼叫。

        “别丢!”我叹了口气,自从我跟陈萱结婚后,她就像变了个人,原本从小一起长大的伙伴,一夜之间变成了仇敌。

        我急忙关上笔记本,穿上拖鞋,一阵风似的飞奔到客厅,顶着陈萱饱含怒火的目光,将散落在茶几上的乐高装进盒子,抱在怀里。我没好气儿的看了陈萱一眼,不满道:“你叫什么叫!客厅是共有空间,又不是你私人的!”

        “你还知道是共有的啊!”陈萱见我顶嘴,把抹布一扔,掐着腰说道:“你知道还往这放乱七八糟的东西?”

        “什么叫乱七八糟的东西,这是限量版的好不好!”我把盒子紧紧抱住,摇头说道:“陈萱啊陈萱,你以前的温柔贤惠丢哪儿去了?被小蓝吃了?”

        小蓝是陈萱养的猫。

        “你找事儿是吧?”陈萱怒不可遏的说道:“大周末的你非得让我把你揍得面目全非是吧?”

        “切!”我哼了一声,说道:“别以为我怕你,就你那点三脚猫的功夫还不够看,我是不跟你一般见识!”

        “你!”陈萱抄起扫帚就要打我,还没落在我身上,防盗门突然开了。

        “小萱?”陈萱的妈妈陈太太走进门,惊讶的看着陈萱手里的扫帚,说道:“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啊!妈!”陈萱脸一红,急忙放下扫帚,尴尬的说道:“没,没什么,我,我们……”

        “妈,啊,那个,我们周末这不是没事儿嘛,把家里打扫打扫。”我摸着脑袋说道:“那个,刚刚屋顶有个蜘蛛网,我让小萱弄下来,妈您是知道的,我从小就怕虫子。”

        “这样啊,吓死我了。”陈太太松了口气说道:“我还以为你们在打架呢。”

      “哎呀,妈您想什么呢。”陈萱给我使了一个眼色,抱住我的肩膀,说道:“我们俩从小就那么要好,怎么可能打架。”

        “妈您来是有什么事儿吧?”我不动声色的挣扎了一下,反而被陈萱抱得更紧。

        “也没什么事儿。”陈太太笑着说道:“就是跟你们说一声,老陈安排今晚在家里,一起吃个饭,你父母也在,让我来告诉你们,晚上记得回家吃饭。”

        “哎呀,您打个电话不就得了嘛。”陈萱松开我,坐在陈太太身边,搂着陈太太的胳膊,说道:“何必亲自跑一趟嘛。”

        “你呀!”陈太太宠溺的点了点陈萱的额头,说道:“我就是来看看你们,你们结婚可快半年了,怎么一点动静都没有?家里人都急着抱孙子呢。”

        “呃,内个。”我尴尬的挠了挠头,不知该说些什么。

        “哎呀,妈!”陈萱晃着陈太太的手臂,撒娇道:“我们现在工作这么忙,再说我们都还年轻,孩子的事,过两年再说嘛。”

        “你呀!就是贪玩,永远都长不大!”陈太太笑着说道:“你们放心,孩子我和叶嫂替你们带,你们有了孩子该干什么干什么。”

        “好了妈,我知道了,您先回去吧。”陈萱把陈太太哄出了门,关上门发现我正坏坏的看着她。

        “哟呵,还会撒娇呐。”我坏笑着看着陈萱,说道:“来你跟我撒个娇看看。”

      “滚!”陈萱一个箭步冲过来,啪地一把拍掉我手里的盒子,乐高零件撒了一地,陈萱冷笑一声,转身回到房间,关门时撂下一句话:“我去喂猫,限你十分钟收拾好,不然全给你扫出去。”

        “尼玛!”我怒骂一声,忍住上去踢门的冲动,还是叹着气弯腰去捡散落了一地的乐高。

        电梯里,陈太太喃喃自语:怎么会有蜘蛛网呢?……

2.

        “叶子硕!你好了没有!”晚上六点,陈萱在我房门外不停地催促道:“别整天娘兮兮的,快点。”

        “催个p啊!”我把头发搭理好,整了整衣服,推开门白了陈萱一眼说道:“谁像你啊,五大三粗的出门连个妆都不化。”

        “老娘天生丽质!”陈萱推着我的肩膀,道:“拿你车钥匙赶紧走。”

        “喂喂喂!”我肩膀一甩,转过身说道:“凭啥坐我车,你想啥呢?自己开自己的车!”

        “你觉得我们开两辆车回去真的好吗?”陈萱忍着怒火,眯着眼说道:“你要是想让叶叔叶姨发现我们俩有问题,那你随便。”

        “哼!”罢了,不跟她计较,反正每次回去都是我开车。

        我们俩一前一后走进地下车库,陈萱一把抢过车钥匙,打开副驾驶的门,把钥匙丢给我,一屁股坐在副驾驶,说道:“开车!”

        “凭啥我开车?!”这小妞大早上就开始跟我叫板,今天我还真就不惯着她了。

      “行!我开!”陈萱站起身,关上车门,来到驾驶座,坐上去发动了汽车。

        我还正纳闷陈萱今天是不是吃错药了,只听发动机一声轰鸣,陈萱驾驶着汽车扬长而去,只留下被喷了一身尾气站在原地委屈巴巴的我。

        我暗骂了一声,今天算我倒霉,我回到一层,走出小区,打车前往我们双方父母所住的别墅区。

        我们两家算是世交,从我爷爷那辈就跟陈家是邻居。我们两个的脾气性格迥然不同,做朋友没得说,但做夫妻,真的不合适。无奈啊,我们家三代单传,就我这么一个儿子,陈家也只有陈萱这一个女儿。我们俩被双方父母强行安排结婚。我们俩也怪,既不是同性恋,也不是异性恋,要非说我们俩有什么相似之处,那只有一点,我们俩都不喜欢恋爱,更不想结婚。陈萱一直怀疑是我用手段取得她父母信任,让我们结婚。就因为小时候过家家,我跟她求过婚,所以她一直针对我。

        在我一路上骂了陈萱八百遍之后,终于到达别墅区大门,不出意外,陈萱开着车在大门等着我,该有的套路还是要有的。

        我下了车,拉开副驾驶的门做了进去,看都不看陈萱一眼,拨弄了一下头发,说道:“行啊,又玩这个,这局算我输。”

        “你压根就没赢过。”陈萱发动汽车,哼了一声说道:“一会进去说话给我小心着点,漏出一点破绽,我饶不了你。”

        “你还是担心你自己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