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又涨了400!!!满满的套路,无奈的接受

周日一大早,就接到了房东发来的微信。

“小张啊,房子还有一个月到期,我问问你,还打算继续租吗?”

我一听,顿时清醒,睡意全无。心里盘算着,看样子房东是要涨房租啊。

当初签租房合同时,约定一年一签。只有这样,租期一到才好谈涨钱的事。这本来就是租房的套路。

房子小两居,比较旧,家具也不齐全,西四环边上,到我单位坐地铁单程1个小时,房租4000元。

条件不是太好,或者说比较糟糕。但是胜在离老婆单位近,离地铁站近,交通还算方便。

我们两跟弟弟两口子一合计,两家分摊,也就租了下来。

现在,老婆怀了孕,11月份的预产期,产检医院也在附近,找房子搬家又太折腾,不继续租不太现实。

所以,租是肯定的了。

涨钱也不是不能接受,但是不能太多,我跟老婆合计的结果就是:200。

于是,捋了捋头绪,我拨通了房东的电话。

“X老师,您好,我是小张。您微信我看着了,房子我们打算继续租下去。”

先回答她微信的问题,看看她怎么说。

“小张,你听我说,继续租不是不可以,但有个情况得给你说一下。”

“有个情况”一听就是要涨房租啊。

“X老师,您说。”

等着房东挑明。

“房子当时是签的一年,每个月是4000。9月份就要到期,你要是继续租,房租可能得涨一点。”

“可能得涨一点”?可能吗,不可能,肯定涨;一点更不可能,涨个5块、10块的,我毫不犹豫接受。

“X老师,你看我们大老远的跑到北京打工也不容易,这一年咱们相处的不错,也没给您添什么麻烦,房租也都是按时交的,没有拖欠过一天。您看,是不是还是原来的价?”

明知不可能不涨,也得先诉苦;明知诉苦没有,也得说。就像以前,地主收租,佃户们不得诉诉苦。

“小张啊,情况是这样的。房子还有一个月到期,当时的那个中介给我打电话,说是房子可以继续给我往外租。咱们小区隔壁单元的刚租出去一间,价格是4600,中介那说是可以帮我讲到这个价。还有就是,我有一朋友,就在咱们附近的幼儿园工作,想租这个房子。我跟她说,房子没有电视和冰箱,她说没关系,定的房租是4500。”

这也太狠了,上来就涨500、600,这简直不能忍受。什么中介,什么朋友,不就是想通过这样给我施加压力嘛。

X老师,你说的我都理解。房租一年一个行情,可4500一个月涨得有点多。

态度一定得坚决,4500不可能。

“那你能接受多少?”

我说4000你肯定不同意,这么问就是探探底。

“这样吧X老师,4200,一个月涨200,你看行不行?”

我认为涨200可以了,每年涨5%还不行。做人真的不能太黑。

“4200?我真不能往外租,要不我不就亏了吗。小张,我家的情况你多少也知道一些,我先生身体不好,我们一家三口现在也是租房子住,100多平,一个月8000。要不是房子没电梯,我都打算不往外租了。我们这边房租也得涨。”

也来苦情戏?我不听不听,谁知道真假?我决定不绕圈子了。

X老师,你说多少合适?

我作为租客,房租自然不是我能定的。你出个价,看我能不能接受,接受就租,不接受就走。

“4400一个月,相互体谅。你看能不能接受,不能接受我就租给别人,这两天就得安排人去看房子。”

这不是商量,就是最后通牒。我打电话这会已经通过电脑搜索了一下附近的房子,均价基本都在4500左右。前面给老婆也商议了,得租啊。

“行,X老师,4400就4400吧,我再租一年。”

都是泪啊。

“小张,我是这样想的,合同那咱就不再重新签了,把每个月4400的约定写到原来合同的后面,然后签名拍照,咱两互相发一下照片就可以了。”

这是早就想好了的,太老谋深算了。佩服。

“行,X老师,就这么着。”

打完电话,给老婆苦笑了一下。

立即召集弟弟弟媳开会,通报一下情况,对房东房价议论了一番,最后达成意见:再租一年,明年再找其他房子。

到北京7年了,3年研究生,4年工作,前前后后搬了5回家。一开始还成,东西没那么多,搬家还相对轻松点。现在拖家带口的,太折腾了。

当年一起入职的7个小伙伴,大家结婚的也结了,已经有5个在北京买房了,我是过得最不如意的一个。

手里没多少积蓄,家里也帮不上什么忙,在北京买房仍是遥遥无期。

我跟老婆踏实工作安心过日子,努力打拼。

很辛苦,也很难。

也许回老家会过的比较舒服,为何选择在北京?

没办法,年轻人就是爱折腾。

以后,有机会,咱也当房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