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自己究竟有多难

对小A肃然起敬之余, 我知道他这次一定能把四级给过了

我是一个常年熬夜的人,
十几年如一日并自得其乐,
从上大学在宿舍熬夜看电影聊天开始,
到工作之后的熬夜备课还有聚会,
夜晚对我来说总是有着难以抗拒的魔力,
夜晚的安静最容易整理一天的思绪,
夜晚的静谧最能给我的备课工作带来更多的灵感,
夜晚好友欢聚的笑脸也更灿烂温暖,
总之夜晚是极美的
而睡眠,则是对它最大的浪费。
朋友们都说:
“luna说自己不再熬夜,
就像别的姑娘说吃完这顿饭再减肥一样,
听听也就算了。”
其实不止是他们这样想,
我自己也是如此认为,
虽然经常看到“熬夜会早死“之类的科学报告也会被吓一跳,
虽然也会暗暗下决心再也不熬夜,
但当每个夜晚到来时,
白天的种种决心就烟消云散了,
我的工作和思考也自发的满血启动。
不再熬夜对我来说基本上就是仨字儿:“不可能”

不成想,这个长久存在的“不可能”
在某天居然被推翻了。
我现在每天十一点准时上床睡觉并已经坚持了很久,
除非是很重要很紧急的工作要处理,
我基本上不再熬夜。
之所以会有这样一个结果
是因为我得了鼻炎。
呵呵
答案就是这么简单。

如果你是鼻炎患者,
你就一定知道鼻炎的痛苦。
2015年的春天,我得了鼻炎。
起初并不以为意,
喷了几喷鼻炎喷剂也就过去了,
2015年的秋天,又是换季的季节,
也正是鼻炎复发的时候,
而这,
也是我第二次被鼻炎折磨的时候,
这次的鼻炎显然没有春天那么好应付,
最终是配合服用了过敏药才被治愈的。
就这样在我以为鼻炎再也跟我没关系了之后,
2016年的春天,我的鼻炎竟然又!复!发!了!
而正是这次鼻炎复发,
基本上把我多年熬夜的积习改的干干净净。

这次鼻炎,过敏药也好,喷剂也罢,中药艾灸,
什么我都试了一个遍,鼻子该怎么难受还是怎么难受,
今年三月的许多个夜晚,
我都是窝在被子里,半坐在床上,发着呆,忍着困,
因为一躺下鼻子就无法呼吸,
所以当时我保持了这个夜间造型快一个月啊妈蛋。

素来喜爱深夜的我,也算是有了熬夜的最冠冕堂皇的说辞,
鼻炎呗,没法睡啊呵呵。
然而有了正当理由可以去天天熬夜的我,
当时并不快乐,
不止是不快乐,
还简直要疯掉了呵呵,
每晚每晚的困倦和疲惫把我折磨得快神经衰弱了。
去你的夜晚静谧又浪漫!
去你的夜晚美好有魔力!
我特么的只是想睡个好觉啊妈蛋!
我只想鼻子舒舒服服的睡个好觉。
除此以外我真的什么也不想要。

最后在中医的建议下吃药调理的同时,
我近乎绝望的问了身边一位经常患鼻炎的好友,
我问他:
“鼻炎怎么才能完全被治愈?怎样才会不再复发啊啊啊啊”
他哈哈大笑:
“规律作息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
这就是最好的办法,我这几年都没有患过鼻炎了已经,
你试试吧,很灵的!”

我很少如此不加怀疑的笃定的相信一个损友,
但他的话,
我信了。
然后我就真的从入夏之后,开始调整作息。
费脑子的工作尽量安排在清晨,
以此把夜晚的安静置换回来,
而当天解决不了的问题和事情我也不再为之烦心和熬夜加班,
我只会通过起的更早来挤时间,
至于锻炼身体更是不必说,每天至少一个小时的运动也已经稀松平常,
朋友都以为我疯了,
但得知是为了不再鼻炎之后,他们都瞬间狂点头的信了。
说来也都是夜晚被无法入眠的我骚扰过的人,
我想于情于理,她们也都一定比我更希望我能好起来哈哈哈。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时光似箭,乌飞兔走,
2016年的夏季在岁月的长河中没泛起太多涟漪就过去了呵呵,
秋天就这样悄悄的来了。
鼻炎患者是最能感受到季节变化的人群之一,
刚刚入秋的时候,我的鼻子就开始轻微的不舒服,嗓子也会很干,
我万分紧张,身上的每一根汗毛都如临大敌,
于是越发的乖巧和规律作息锻炼身体,
出门的时候哪怕“北京蓝”绚丽得夺目我也依旧罩个大口罩,

于是很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在仅仅不舒服了两三天之后,我的鼻子就没有再难受了。
我读书少,
觉得实在没有什么语言可以形容这段时间鼻炎没有复发带给我的快乐。
但我真的切实感受到了生活习惯的改变带给我的最直接的福利。
秋分那天,我更加确信鼻炎不会再复发了。
所以当天忍不住在微博很是感慨了一番,
还分享了一首古诗加歌曲,
我家小编还因此受到了惊吓,
问我怎么忽然拽起了古诗,
但只有我自己知道,
那种快乐和感恩以及种种感触当真是唯有古人的诗句才能深刻表达而已啊嘤嘤嘤。

So你看到了吗?
改变自己有多难呢?
一个被身边亲朋好友贴上了“不可能不熬夜”标签的人,
就这样被鼻炎给收拾好了呵呵。

所以说,
哪有什么无法改变,
你说真的改不了做不到,
无非是没有痛到深处,没有触及到你的底线罢了。
等真的到了不改不行的地步,
你的侥幸和不可能,全部都遁去无踪了。

早睡早起,锻炼身体,
这些都 是小事儿,
但生活平凡而琐碎,
并没有什么太多的大事儿等你去解决
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事小而不做
一点一滴的积累就是一个不同的你
一次深刻的刺激就是一个恶习的终结啊亲!

我的一个学生小A,
他已经考了五次四级了,
可每次都不过。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小A也像我得鼻炎一样,
从起初的不以为然到现在的暗暗着急,
今年秋天,他跟我说,这次无论如何要把四级拿下,
我起初以为他随便说说,
最近发现他竟然真的每天坚持背单词做题,还打卡圈我一下。
我问他受了什么刺激,
他说他不想沦落到 要考校内的“四级”才能拿到毕业证的地步。
然后我就相信小A这次是来真的了。

这两天 郭德纲和曹云金撕的热闹,
我也忍不住围观,
隔天早起我就看了郭德纲的文章,
觉得写得实在太好,还给我家小编读了一遍,

之后刚好看到小A又在微信中圈我打卡,
我就问 郭德纲和曹云金 他站哪边,
他说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上次看八卦新闻已经是 他这学期开学之前的事情了,
自从这个学期开始,
就连NBA他都一次也没看过,
断了就是断了,戒了就是戒了,
现在他每天就是四级真题,
外加后悔早怎么没有这么发力的朋友圈。
对小A肃然起敬之余,
我知道他这次一定能把四级给过了,
愿立此文为证。
也愿总是“舍不得”改变自己的你,
能找到改变自己的契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再遗憾
    春风风人阅读 188评论 0 1
  • alike:同样的,相似的。 10分钟的视频《alike》描述了一对父子的日常,也几乎是每个家庭的日常。 视频特色...
    来自深渊的光阅读 646评论 1 2
  • 看过至爱梵高之后,对他产生了无比的兴趣。其实,之前对他并没有太多了解,只是想着一个天才的陨落,然而,又有太多天才消...
    簡清阅读 204评论 2 0
  • 大家好,我是彭小六。今天我们继续读《影响力》的第五章《喜好》。 1.用信用卡比用现金花得多 人们对相互关联的事物历...
    彭小六阅读 6,592评论 18 51
  • 今天一无所获,就这么睡了吗? 今天下班回来好困,看了一会书就看不下去了。洗了澡,准备睡。 但是往床上躺的那一瞬间,...
    零零鱼阅读 39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