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只有靠自己,才能活出精彩的样子

01

海英是一个苦命的女孩。小时候家里条件不错,算是中产阶级,父亲是一家蔬菜公司的销售处经理,收入丰厚,母亲是家庭主妇。

可是,在她12岁时,父亲因为一场车祸意外死亡,家庭的支柱轰然坍塌。父亲去世后,蔬菜公司给母亲安排了售货员的工作,可她只干了1个月就辞职了。因为怕工作辛苦,再也没有上过班。

从那时起,海英的生活就发生的巨大的变化。海英和妈妈靠着低保和亲戚朋友的接济过生活,漂亮衣服没有了,好玩的玩具不买了,钢琴课不上了......

开始,海英还跟妈妈哭闹,妈妈就抱着她一起哭,比她还伤心。哭过后,日子依旧这么过,慢慢的,海英就习惯了。

父亲去世后,母亲也没心情管她,海英的学习一落千丈,最后高中毕业就出去打工了。

海英想嫁个好男人,像爸爸一样的男人。这样她就可以过以前幸福的生活了,可现实是残酷的,好男人没找到,海英高不成低不就的,拖到28岁了。

在朋友的介绍下,她认识了王斌。王斌家是农村的,是一个私企的部门小经理,收入还可以,但在本市没有房子。海英父亲去世前给海英留下了一套房子,两人都觉得彼此条件互补,认识一年后就结婚了。

海英觉得王斌是经济适用男,长相普通,收入还行;自己岁数也不小了,就这样吧!

02

婚后,海英就不上班了,以前因为没学历没技术,就做一些售货员之类的工作,工作辛苦收入又低。

王斌的收入还不错,两个人过日子足够了。海英常常满足地说:“我结婚后比当姑娘的时候过的好多了,有吃有喝有穿,每年还能出去旅游一次;知足了。”

王斌也旁敲侧击地提过几次,让海英去上班,可海英总以各种借口推脱不去。海英觉得现在的生活很好,何必又受累又受气的去上班。

结婚一年后,海英怀孕了。伴随女儿的出生,海英更是顺理成章的当起了全职妈妈。

时光荏苒,两年过去了。一直对生活很满意的海英,愕然地发现发现王斌出轨了。

起初,凭女人的直觉,海英觉得老公不对劲。一天,老公睡着后,她偷偷打开他的手机,看着QQ里他和那个女人露骨的聊天记录,痛苦一阵阵袭上心头,她的心像被野兽嘶哑一样难受。

她煎熬了几天,几次都要冲口而出质问他,可海英忍住了。她最终决定继续装傻,孩子才两岁,她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所以她不能失去这个男人,无论她从心里多恨,她都要过下去。

她安慰自己:男人,在外面玩玩,没意思自然就回家了。

可现实总是不尽如人意,王斌和她摊牌了。

“海英,我外边有女人了,我对不起你,咱们离婚吧!”王斌不敢看海英,心虚地低着头说。

海英冷笑一声,快速接着说:“她是你们公司的前台,叫李菁菁,今年25岁。你们在一起快一年了,我说的对吗?”

王斌瞪大眼睛,半张着嘴,不可思议地看着海英。

“我早就知道了,对她也很清楚。她是家里的独生女,住在安宁东路新春小区。你很吃惊吗?”海英脸上带着笑容,眼睛里带着冷冷的杀气。

”你.....你.......你什么意思?”王斌结结巴巴地说。

“我没什么意思?我只想让你知道,我不说破,是给你留面子。孩子还小,我想给孩子一个完整的家。”

王斌似乎还陷在震惊中无法自拔,不再说活。

“你好好想想吧。”扔下这句话,海英拿起外套,冲出了家门。

03

酒吧里,海英和闺蜜玲子面对面坐着。海英一杯接一杯的往下灌酒。玲子实在看不下去了,夺下酒杯骂道:“你这么折磨自己干嘛?不行就别过了,至于吗?”

“别过了,你养我,养我的孩子。”海英一把夺回杯子,继续喝。

“玲子,你知道吗?当我托人用王斌的身份证号,拉出他的开房纪录时,我真的吓住了,真他妈多啊!他俩还真是干柴烈火,难怪从我怀孕他就在没碰过我。我晚上经常失眠,我看着他的脸,真想掐死他。可是不行啊,我还得指望他养活我们娘俩。”海英嘴角带着自嘲的苦笑,边喝边说。

玲子隔着桌子握住海英的手,她的手冰冷冰冷的。

“我好后悔,要是我爸当年不死。我肯定不是现在这副模样。要是有份好工作,我会看上王斌,一个农村来的穷小子。就这种货色,竟然还出轨,最可悲的是,我连声都不敢吭,还要忍着,可怜...可悲...."海英用双手遮住脸,呜呜地哭着。

那天以后,王斌没提这事,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

三天后,海英有点忍不住了,开口问道:”你想好了吗?”

"什么?哦,就这么过吧,为了孩子。”

“那你们俩....."

“你就别管我们俩了,带好孩子就行了。”王斌厚颜无耻地说。

海英的心在滴血,她努力咽下对自己浓浓的鄙视,微微颤抖着说:“好吧,我不管。为了孩子有个完整的家,我可以装聋作哑,可你必须答应我一个条件。”

“什么?”

“你们可以幽会,但不要去人很多的地方。我不想被亲戚朋友看见。”海英亮出了她的底线,这是她最后的要求。

“知道了,事多。”不耐烦的扔下一句,王斌拿起衣服,摔门而去。

海英坐在床上,边哭边扇自己耳光,她恨自己的无能恨自己的软弱。她觉得,她和路边的乞丐一样,跪在地上端着碗,等着王斌给口饭吃。

04

这种日子每一天都是折磨,不到3个月海英瘦了10斤,脸色蜡黄,整个人看着像重病患者。妈妈看出她的失常,反复追问下,海英和盘托出。

母女俩如父亲刚去世时一样抱头痛哭,哭够了。

妈妈劝海英:“你这么做是对的,男人玩累了会回家的。你要加倍的对他好,让他觉得你比那个狐狸精强。忍忍吧,孩子,会过去的。”海英靠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默默地点头。

可是海英加倍的努力,并没有换回老公的心。最终,王斌又一次拿出了离婚协议书。

海英不可思议地看着那张离婚协议书,问道:“我已经退到这种地步,你们俩想干嘛就干嘛,我不过要一个名义上完整的家,这也不行吗?”

王斌冷冷看着海英,决绝地说:”我觉得咱们这样没意思,离吧!我想和她结婚,她也不小了。”

“你可真替她着想,我呢?我也不小了,离了 ,我怎么生活?女儿呢?才两岁的孩子,你都没想过吗?”海英泪流满面地质问着。

“女儿你要是不想要,我领走,让我爸妈带。反正你也没工作,就不用给生活费了。我对你也算仁至义尽了。至于你,有手有脚的,不可能离婚了,还指望我养着你吧。”他无情地说。

“你安排的挺好啊,我要是死都不肯离呢?”

“你如果死活不肯,我就去法院起诉。这个婚我是非离不可?”王斌厌恶地斜睨她一眼,狠狠地说。

“为什么?为什么?结婚四年,我哪对不起你?”海英崩溃地哭喊着,冲过去想要厮打他。

他一把推开海英,骂道:“算了吧!你这个女人,好吃懒做,从结婚就没上过一天班,都是我养你。年纪轻轻就呆在家里,我一个人挣钱养家,你知道我的压力有多大,除了管我要钱,我俩有什么话说。你当初找我,就是找个长期饭票,我现在不干了。”

“当然了,你现在看我当然不顺眼了。你有小情人了..那个贱人.....”

海英话还没说完,王斌大喊一声:“你住嘴,你没资格说她。她比你强千倍万倍,她努力工作,今年还考取了会计资格证,我们可以一起奋斗。你呢?就像个寄生虫,就会靠着别人生活,自己一点不上进,我后悔死了,当初怎么会娶了你。这个婚我离定了,你自己看着办。”说完,王斌大步离开家,似乎多呆一分钟都会窒息一样。

海英呆呆的站在原地,一句话也说不出。听到大门“彭”的一声,她才终于缓过神,身子软软的倒下去,掩面痛哭起来。

从小就听人说,女人啊,找个好男人就会幸福一辈子。于是多数时间女人都在寻找,寻找那个男人,讨好,依附。

但经过风霜岁月,终于明白,与其外求,不如寻找自己。让灵魂独立,经济独立,生活独立,自让能产生幸福感。

女人只有靠自己,才能活出精彩的样子。


图片来自网络

无戒训练营  更文35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或许看到这个标题有点奇怪吧,属于这个年纪的我们不应该是加快脚步,努力拼搏,好好奋斗么,现在突然放慢脚步,是希...
    一路向北去有你的季节阅读 305评论 0 0
  • 蓝天看着白云 白云变幻无穷 蓝天没有痕迹 白云想留痕迹 白云就从天上下来 变成了路上的脚印 有的脚印带着水滴 有的...
    小幸运果阅读 659评论 2 3
  •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在所有与月亮有关的诗句里,我最喜欢这句。单看总觉得是一种浪漫的乡愁,竟不像是杜甫写的,但是...
    魏沈默阅读 269评论 0 1
  • 咖啡冥想:1.每月给母亲存500元,让母亲更有安全感,安稳幸福过好每一天!祝福所有的老人健康幸福富足安稳! 2.每...
    闪光的种子阅读 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