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十里就是你——秋水渣?但张一山帅啊!

小编前几天在家追剧,逼不得已充了个优酷会员,就因为会员可以多看两集。这次追的剧是《春风十里,不如你》,还记得上次充爱奇艺会员是为了看《余罪》,这么说来,居然两次追的都是张一山的剧,所以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张一山从童星变成了真正的演员?

当时看《余罪》,就想说刘星突然长大了,看了一集之后立刻被圈粉,这一脸坏笑的样子也太帅了吧!他那痞贱痞贱的笑容不知道迷倒了多少姑娘,虽然扮演罪犯,但是本人就是引人犯罪嘛。

再看新的这部《春风十里,不如你》,张一山也是延续了一贯的贱萌风格,在剧里和金马奖影后周冬雨各种互怼互追,演出了青春躁动的爱情,搞笑的同时也虐的一把泪,碾压了不少类似的青春校园剧。连他随便的一个“秋水誓”都刷爆了朋友圈,被大家争相模仿(小编试过了,手残党做不到啊!)。

秋水(张一山)对小红(周冬雨)说,“小红,看到你,就像看到了春天。

青春萌动的爱情是最美的,小编想说,看到他们的演绎,就像看到了那个时候的自己。戏里有个让人小鹿乱撞的场景,秋水拉着小红去一边说话,两人越靠越近,帽檐擦着帽檐,暧昧的气氛恰到好处,没想到秋水却从怀里掏出了一本《霍乱时期的爱情》送给了小红。在每个人的青春期里,大概都有那么几个怀念至今的场景。

张一山的童年和青春期,我们是不一样的。

1992年,张一山出生在北京胡同的大杂院儿里,老北京人的气质在他身上显露无疑,在作品中就表现的很朴实,很老北京。他小时候性格顽皮,被母亲送到武术班,却阴差阳错被隔壁影视班的老师相中进入了演艺圈。

先是出演了《小兵张嘎》,接着12岁出演了《家有儿女》系列家庭喜剧之后,小小年纪的他就饱尝了一夜爆红的滋味,成为家喻户晓的童星。张一山段子手表情包的天赋是从小就有的,这在《家有儿女》里早有体现。

但是如刘星所说,他并不想当奶油小生,一夜爆红之后的他就沉寂了。但是张一山身上有着同龄小孩都没有的淡定和沉稳,他和刘星不一样,不爱玩游戏,很少上网,仿佛是个活在自己世界里的“老干部”(还是个自恋的老干部...)。

2011年他突然出现在观众视野,裸身跳舞,拿下了当年《舞林大会》的冠军。

本应该借着综艺的热度开启走红之路的张一山,却又退出了公众的视野,用两个月的时间备战高考,最终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开始了自己作为普通人的四年大学生活。

当同龄的小鲜肉小花们持续不断地自我曝光保持关注度时,张一山自己按部就班的上课下课,仿佛外面的世界与他无关。“别人有成就那是别人的本事,跟我没关系。”张一山说,“我不是心特别重的人。”

他很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认为这是人生很重要的一段经历,他在大学里学知识交朋友,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有的同学因为在外接戏而放弃毕业大戏,但他却一直坚持,还在毕业大戏里呈现出很优秀的表现。

大学毕业后,张一山就主演了网剧《余罪》,用观众的话说,“张一山的每一条青筋都在叫嚣着演技”。

但他却习惯性谦虚的说自己的成功是靠运气,因为12岁和24岁,两个让他万众瞩目的年纪都是本命年,只不过是因为本命年比较旺。

张一山并不是《余罪》男一号的首选,导演想寻找余罪身上接地气的感觉,刚好这种感觉就是真实的张一山,他在剧中超过一半的戏份都是不带妆出演。他还把剧本打印成单页,每句都细细揣摩。

工作以外的时间,他是个仗义的北京爷们儿,喜欢王杰、李宗盛,喜欢打篮球,和兄弟一起撸串儿喝酒是最幸福的事了。

他和一起出演《家有儿女》的杨紫是十几年的好友,杨紫24岁生日时,张一山送上霸道总裁版的生日祝福:“就算全世界背叛你,我也会站在你身后背叛全世界。还有,都二十四了,找个好人就嫁了吧……要不他们老觉得咱俩有事儿。生日快乐。

张一山从来不说自己是个会演戏的演员,一方面是谦虚,另一方面是他还年轻,日子还长,演艺之路还长。

张干部亲身实践告诉我们。该读书的时候好好读书,该玩儿的时候好好玩儿,该奋斗的时候努力奋斗,路怎么走,接下来看你自己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