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旅行干货 | 这或许是最全最贴心的大理网红旅拍婚纱打卡地合集了!

HI

仙女们

好久不见

都买到票回家了么

都有计划去哪儿玩么

应很多想来大理拍照的宝宝们要求

忙坏的小漫抽空写了篇有关大理的旅拍婚纱地√

后期会依此推出大理游玩攻略√

以及云南几大热门城市的吃喝玩乐住行攻略√

都快过年了小漫还那么拼快来说爱我~

记得看完并且记得收藏分享给需要的人就行哈

越往后面越多美图,答应我,一定要看到最后!



首先说下

出行之前的准备哈

比如天气啊,服装啊,行李准备啊


冬天出行大理天气tip

1、天气很干燥很干燥很干燥,记得疯狂带补水面膜和做好保湿工作;

2、紫外线特别强特别强特别强,防晒霜还是喷雾都要带;

3、大理冬天的天气早晚温差大,有太阳还好,没有太阳的时候降温特别恐怖,要注意保暖,厚衣服不能少!薄外套也可以带一件!

4、大理的冬天正是“下关风”放肆的季节,记得带上口罩。


拍照服装准备

1、如果有民族风、棉麻的衣服可以带上!

2、尽量带纯色的衣裙,白色或者红色拍照很入镜!

3、少带或不带城市风格的,时尚前卫的,当然旅行时怎么浪就怎么穿,舒服就行!

4、还有白色T恤,白衬衫,白长裙子,白鞋子~


配饰行李准备

1、如果不是自驾游或者专门的旅拍,最好不要带高跟鞋,古城的石板路、环洱海、上山都不适合穿高跟鞋,拍照你会很累,可以准备一双平底鞋;

2、围巾、披肩、帽子、墨镜等一些配饰不能少,红色的围巾很加分!

3、女孩子一定不要忘了一双小白鞋,拍照很显文艺风哦,还有穿着也舒服!

好了我们进入主题啦

首先是适合旅拍婚纱的网红海景酒店推荐

由于洱海还处于整顿期

但是下面这家网红店不受限制哦


大理逅海朴语海景度假酒店


在这个残暴与无情的世界里 

需要以一种温柔的方式生存下去

 比如爱自己多一点 

比如就算是孤独一人也未必不幸福 

By.小漫

大理逅海•朴语海景酒店位于大理市下末南村,近环海西路,紧邻洱海。是一家名副其实的网红酒店,颜值颇高的网红博主几乎随处可见,全年入住率几乎是90%以上。

逅海朴语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真的很大,两个面向洱海的院子,都把大理的慢生活给融入进来了呀。

海边的海景酒店很适合待在客栈里客房里哪儿都不用去,待下来了也会让你哪儿都不想去,就想窝在这里,看洱海从日出到黑夜,波光粼粼打在上面星空般的壮美。

醒来的时候,下楼去边欣赏着日出边吃着酒店精心准备的早餐,有稀饭,有玉米,有红薯,有牛奶,还有水果,米线等等等。你会觉得,这一天过得是十分缓慢的。

逅海朴语是一家比较有设计感的酒店,外观奇行怪异的它有种走在江南园林的感觉,几千平米的面积都拿来做公共区域啦,好像这里就是为了旅拍婚纱的那群幸运儿准备的。

拥有60米的私家海岸线,随手一拍都是大片,文艺清新的天堂。一不留神,好像从你身旁走过的就是哪个哪个网红博主了。

tip图片拍摄:等风影像馆

所以,逅海受欢迎程度到了什么地步呢,即使淡季,也需要提前1个月预定,很少见有空房的状态,就连小漫去试睡都要看着房态安排哦。所以,大家一定要记得提前预定哦。

Tips:目前「逅海朴语」已经成为一线的摄影基地和户外婚礼最佳举办地。

我想,大家选择来大理旅拍也好,还是拍婚纱也好,都是为了能够在苍山洱海之下,见证他们幸福爱情的时刻吧,留住这个完美的结局,别提有多浪漫了。

tip图片拍摄:等风影像馆

说得我都在期待自己要是结婚了也会把大理纳入婚纱拍摄地之一吧,毕竟我那么喜欢大理。

现在是福利放送时间:以下酒店旅拍图都是酒店签约合作的摄影湿帮拍下的哦。看完的时候,发现原来小漫还有这面,虽然平时出去不管试睡还是旅行,都很少拍照,(因为一个人没人拍555~)所以,作为一个博主是不能没有网红大片的!

tips:由于篇幅关系,就放这么几张吧,感谢等风影像馆的文子摄影师!

小漫是最懒写攻略游记文了

首先觉得旅行是一件比较个性化的事情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旅行方式

没必要用自己的历程限制别人过多的遐想

其次真的很费神很伤脑细胞

各种总结各种做功课真的好累啊

但是作为一个旅游博主不写游记攻略好像也忒不务正业了

所以你们一定要好好看啊!


夫妻树


推荐理由🕰:这棵树实在太有特点了,知名度比较大,好多摄影师都拍过,特别适合拍情侣照或者婚纱照。季节不同树的颜色也会发生变化,十分好看。

tip:图虫网|摄影师安可

地址📍:此树紧靠海舌公园,就在海舌的西南边,海舌停车场北端的西边有条小路可直接走到夫妻树。实在找不到可以问一下当地人,不过喜洲还有好几棵这种大榕树,这是白族村庄的标配。


海舌公园


推荐理由🕰:来大理也有一两年时间了,可是海舌公园还是上回去拍视频头一次来,真的挺美的!有湿地公园,突出来的陆地三面都环海,还有小树林,小树林里面有一家书店,很文艺,有咖啡吧,扎染工艺品,书店,很适合拍一些文艺大片~

地址📍:挨着喜洲古镇的,自驾导航即可抵达,停车场十元一次,可以在喜洲古镇路边坐马车前行,五元一辆车,里面的没必要坐马车,距离太近。(以下没有注明地址的地图导航即可抵达)


喜洲古镇


推荐理由🕰:喜欢喜洲古镇的清静,很小的一个古镇,很窄的街道,很多上了年纪的土墙老房子,很适合拍一些很复古念旧的照片。周边的田野要是夏秋天去的话会很美,夏天一片绿色,秋天一片金黄色。


大理古城


推荐理由🕰:大理古城旅拍地还挺多的,人民路,床单厂,元帅总统府,洋人街,广武路等等等,都可以拍出古镇的风味出来,人来人往,破旧的房子,文艺的店铺,完美~


大理大学


推荐理由🕰:大理大学好像是我认为除了厦门大学,苏州大学,最美的大学了吧。坐落于苍山脚下,可以遥望整一片洱海古城,不要太壮观。尤其是3月份,12月份,樱花盛开,的时候,11月份银杏树盛开的时候,真的很美!


木栈道小树林


推荐理由🕰:有两个地方可以拍,一个是木栈道,一个是小树林,两个点紧挨在一起。木栈道现在翻修了,比之前安全多了,适合拍一些森系的照片。

地址📍:在银桥镇的灵泉溪附近,看到一块石头上写着“灵泉溪”,往里走就找到了。


新老大丽路


推荐理由🕰:从喜洲出来的老大丽路上,有一段左右视野极为开阔的公路,最适合拍公路照,有很多新人会选择在这里拍婚纱照。还有才村这边的也是,公路两边都是田野,很适合拍田园风格的照片。


马久邑村


推荐理由🕰:马久邑村位于洱海边,算是比较知名的旅拍胜地了,具体的有什么我也不太清楚,尤其是现在海边都被围起来了,但是这边的无舍客栈,以及洱海边都会有一些玻璃球白桌椅摆放,收费是10元一次,不住在海景酒店的可以考虑。

tip图片拍摄:等风影像馆


玻璃球白桌子


推荐理由🕰:玻璃球白桌椅好像成了大家来大理旅拍婚纱胜地的网红道具场地了,甚至达到泛滥的境界了,不过拍照还是极美的,除了一些网红酒店配有的话,就是马久邑村有了。

tip图片拍摄:等风影像馆


挖色环海公路


推荐理由🕰:其实很多旅拍地都在洱海边上,而挖色一带的洱海风光是小漫认为最美的了,这段盘山公路开车的话特别帅,尤其是跑车,很带风!拍照也很美!之前小漫就拍了一张躺在公路中央的照片,当然大家不能学我要注意安全哦。


寂照庵


推荐理由🕰:寂照庵在感通寺那边,我永远忘不了第一次去的时候就为了中午能去吃碗素食,结果我们以为不能开车上到门口,饿肚子爬山坡整整爬了半个小时,结果好不容易到了居然被告诉没有来吃了,然后又饿着肚子下山--这段经历简直不要太爽啊!

寂照庵的亮点在于这里是肉肉的天堂,全都是肉肉的影子,随身可见,很文艺,当然人气上去了,去的人都很多,到处都是人人人。


龙龛古渡


推荐理由🕰:这里是之前拍心花怒放的附近景点,不收费,正是“风花雪月”的拍摄地。看日出挺美的!对了,海西适合看日出,尤其是喜洲,海东适合看日落,尤其是海东镇那块。


喜洲班车(野猪林巴士车)


推荐理由🕰:这个我没去过,不过都看大家去那边拍巴士的合影清新照,也挺吸引人的。适合拍很小清新的照片。

tip图片拍摄:等风影像馆


乌龙坝


推荐理由🕰:乌龙坝这个地方是之前和朋友去采点发现的,超级超级超级美!如果喜欢瑞士小镇的宝宝们一定会很喜欢这里!有大风车,有牧场,有羊牛草地,当然也会有一股羊牛屎味~季节去对的话还会有一片花海!


沙溪古镇


推荐理由🕰:沙溪古镇离大理古城有一段距离,开车比较方便,车程一个多小时吧。比较清静偏僻的一个古镇,你会看不到人满人寰的画面,去感受下心情会有沉淀的放松感。

tip图片拍摄:秋林摄影湿


鹿鹅山悬崖


推荐理由🕰:这个我也没去过,不过也是摄影湿常关顾的地方。

tip图片拍摄:秋林摄影湿




写封信给你:

讲真

大理真的挺治愈的

干净清透的高原气候

始终20°的冬日暖阳

忍不住发呆放空的客栈院子

也不知道给多少人“兵荒马乱”的日子里

送去了温暖人心的力量


这个冬天

适合带上心爱的ta来一场暖心美妙的大理旅拍


人生太匆匆

能记录一回,是一回

或许这就是拍摄写字最珍贵的意义所在吧

By.小漫


文字 | 漫小蔓

图片 | 秋林摄影师、等风摄影馆、小漫、网络

原创文如需转载请后台联系,分享你开心就好

如有私自盗用图文,做侵权处理,谢谢合作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写在之前:此篇只是纯攻略配了几张图,没有任何心情感悟,如果想了解叁少此行的感悟,请看我的另一篇文章...
    影之叁少阅读 767评论 0 6
  •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干了,没有泪水。抬头仰望星空,深邃、神秘,透著一丝冷漠。一个人,静静地享受夜的宁静,...
    蒲恭嬴阅读 307评论 0 0
  • 具备写作能力很关键 表达能力很关键 设计审美能力很关键
    理想国的哲人王阅读 167评论 0 0
  • 1.关键字:package 一般为域名的倒写,特别的,org....一般有特定领域的(教育,。。) import ...
    小石38阅读 123评论 0 1
  • 今天上午10:30分左右,我正坐在工位上思考着一件工作上有些心烦的事,突然我们的保洁阿姨走到我的桌子附件,把一盒玉...
    Tom教练阅读 1,591评论 15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