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亲的某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好朋友渐行渐远,是什么感觉?“共你亲到无可亲密后,便知友谊万岁是尽头”。

高中一个基友,是个丢手机狂魔。高中那时苹果4s手机还是贼贵的,他也买了然后不到两个月就贡献了给人人上的公交车。坐地铁时候钱包被偷身份证现金银行卡全军覆没。高考毕业后买了个苹果6,被大学上了半年后又毫无意外的丢了,我总感觉跟在他后面贼幸福,不是能捡到钱就是手机。

虽然笑了他无数次,笑他单身笑他看毛片笑他应该和年级最丑的女孩在一起才般配,但在彼此需要的时候,特别是生活费紧张没钱开房的时候,还是能够给他买套。我们到现在都没有聚过,闲着钱多想请他吃个饭都找不到人了。唉,道不同不相为谋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高中学校是封闭式的,只有假条才能出得了校门。找同学借了两辆单车,半蒙半骗门卫大叔说我们是走读的,跑到外面海吃海喝。那时候学校的伙食真的是巨难吃,叫个外卖抓到还要罚款500块,老师主任天天操场蹲,你就知道我们是怎么活过来的。那时候两个人吃了两碗捞面和炒饭,吃完那吊毛说请喝饮料,结果被他骗到了黑色网吧,打开页面才知道,满满的上千部小黄片,岛国苍老师饭岛爱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育视频,人与动物完美的结合,走文艺路线的动作爱情片。各种制服的诱惑,嘿咻嘿咻,难怪那么多人喜欢隔着板子的小网吧。

“哎,可惜我什么都没带。”

“没关系,我有个32G u盘和64G内存卡,我去买个读卡器,要哪个你自己选”

“Tmd老子是那种人吗?我要64G的”

后来画面也很和谐,你也能够想象到,一个人手搭在肩上,一个人手拖着鼠标上。四个大眼睛死死盯着屏幕

“喂,这个这个,麻辣大妈的制服诱惑劲爆啊

“我日,你这么重口味,找点年轻的啊”

“喂喂,你看这部怎么样,深夜寂寞少妇的长情告白”

“我…”

"喂,这个呢,深情基佬的菊花密会”

“…..滚”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你也知道,高考拆了多少对情侣和基佬,多少人在考场挥洒痴情泪,在ktv房嘶吼青春来得太晚,歌到深处暗恋的人都按耐不住,告白的与被告白,失恋与恋爱的,哭成一团。大排档里的四个六斋五个一劈,通宵达旦彻夜不眠,情到深处祝福他日前程似锦有我一臂之力。熙熙攘攘的夜被这群即将离散的人搞得嘻嘻哈哈,后来的后来,他北往上海我南下深圳,前一年微信电话qq都聊得好好,给他看了我女朋友照片,tm被笑长这么丑都能找到女朋友,真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借钱给他买套借钱给我开房,聊着人生聊着未来聊着女人。


后来的后来,我们相隔的不只是时间和空间,还有渐行渐远的价值人生观。真的,圈子慢慢不同,共鸣愈来愈少,他就这样没经过爸爸的允许消失了,电话微信qq都不回我。热脸贴冷屁股久了连开口都懒了,普通朋友才会变淡,好朋友只有绝交。来年陌生的是昨日最亲的某某,总好于那日我没有,没有遇过某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起三毛姐姐的一句话,若即若离,可爱可怨,可聚而不会散,这才是最天长地久的一种好朋友。也许只有到了一定的时间段,才会真正感觉到友谊的珍贵,可惜时光一去不复返,所以才会有那么多的美丽短句在指尖撩拨,可是无论有多少的语言,失去的友谊是永远不会再回来,美丽的辞藻也只是自己那华丽的懊悔诗篇。


只期待那哒哒的马蹄声,不是个美丽的错误,朋友你也不是过客是个归来的人,长歌短句难表真情,浓墨重彩难代相见,愿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海沽石烂,一生好朋友一世好丽友。

愿下次相遇时,我们还是最好的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