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曾经历过我的生活,有什么资格评判我的过错?

连月来,最让我挂心的两件事就是网红saya殴打孕妇和重庆万州公交坠江的始末。

这两件事原本不会扯上任何联系,但是却有着一个共同点:事情都在大家的揣测中落下定局时,却出现了让人意料的转机——网红saya并非先动手的那个人,而公交坠江撞上的红色小轿车司机也并没有逆行。

这无异于给那些开头就在网络上叫嚣的网络喷子狠狠一击。

重庆公交坠江真相


人们总喜欢凭着自己的一己之私去随意指责他们见不惯的事。凡事不论大小不究缘由就随意在网络上用键盘敲击并恶意的攻击事件的当事人。

而网友们时常也等不及官方宣布的最新消息就随意跟风,最终致使舆论的不断发酵。当真相浮出水面的时候,往往一句道歉就想掩盖之前的过失,凭借着素未相识的陌生从而草草了事,这是何等的悲哀!

网红saya事件转机

联想到几个月前峨眉山和华山跳崖的两人,网络对于他们的舆论不在少数。多数人客观的点评他们不该如此冲动,生活中还是有很多美好的东西,不应该只狭隘的看见褊窄的一面。

看见这些话,我每每笑而不答。


你又不是他,没活过他们生活的样子,你何曾明白别人的生活里经历过什么,失去过什么,又是什么让他们毅然决然选择放弃生命来获得一个剧终?

马后炮人人都可以做,可当这些事情发生在我们各自身上时,恐怕不是纸上谈兵那么简单吧!

话说回来,乔任梁的去世,张国荣的离开,阮玲玉留下的“人言可畏”无一不在警醒着我们,有时候杀掉一个人的不是生活,而是生活中的人刻意为他们制造的舆论!而这些舆论的起头,就是网络。

中国有那么多的抑郁症患者,可能每个人的身边都潜伏着那么一两个。或许你感喟于他们的乐观,料想无论如何他们都不会产生自杀的想法,可是关于那些因为抑郁症自杀的人,往往都是生活中开朗别人看起来充满自信的人,因为人们往往不知道,那些患上抑郁的人,是一度笑着都想自杀!

抑郁症没有所谓的模样,可能那些开朗微笑的人,内心正接受着无比巨大的煎熬!

峨眉山跳崖女孩在遗书中说:“很多人把这种病当成脆弱,想不开。我想说不是的,我从来不是个脆弱的人”

是的。他们本身没有什么过错。是生活带给他们的磨难太多,经历使他们从小造就了敏感的性格,直至后面抑郁将他们完全吞没。除了死亡,他们找不到更好的方式来获取解脱。

抑郁症患者的内心独白


多一点理智吧!

那些在没有澄清事实真相之前就被网络所抨击的人,你永远体味不到他们在现实生活中所承受的煎熬。

善待每一个人,大家都是第一次生而为人,何必自相残害自己的同胞?

在没有绝对官方的宣言以前,请不要妄加判断,随意揣测事件的真实性。

另外,善待分明。事件的始末者,和家人本不该相连,何苦因为一个人的过错而刻意伤害别人的一家人?还牵扯别人的父母?

相信我,遭遇现实的白眼,其实真的不好过。

不要事情真相浮出那一刻,才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毕竟,没人会为你的不理智来买单。

你在网络上对一件事的评判,没有根据的情况下,很可能就是杀人的利器。无形中,你也在给别人致命的一击。

                  ——《谨以此文给那些无端评判的网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