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克科技推动医药物流供应链流程优化

        基于渠道利益,医药商业凭借资本优势推动业务流程扁平化的愿望日趋强烈,同时,部分地方政府也正通过两票制等方式推动扁平化。未来药品流通供应链将极度缩短,生产企业向各省直接供货,按照本省分级配送原则进行配送。未来医药流通行业发展趋势是经营扁平化、买卖关系扁平化、配送纵深化。

运营模式简洁化

供应链扁平化的实质就是减少渠道分销层级,缩短供应链。由于有利于提高效率,降低流通成本,成为医药流通行业发展的大趋势。

医药供应链扁平化关键在于运营模式的设计,通过科学的设计,使简捷的运营模式具备可行性。其未来的表现形式将是以数字化运营管理平台为中心,将零售终端、仓储物流机构、产品制造厂、财务结算体系进行一体化整合,通过财务结算与采购服务的流程变革,使其物流可以摆脱分级结算的束缚。实现物流佣金制的两种情形:一种是产品从工厂到中转仓储中心再到零售终端;另外一种是从工厂到仓储中心再到消费者手中。

由于地域经济发展不平衡,一些中小型医药批发和零售企业的渠道网络价值决定了其存在的必要性,国内大型医药物流企业的渠道短板也促成了医药供应链扁平化的特点:经济水平中等偏上的地区扁平化特点将更为突出,一些边缘地区、物流欠发达地区将会由中小型医药批发和零售企业承担主要配送任务。


竞争升级

目前市场上的兼并重组已然常态化。兼并重组已从最初的寻找地方优质龙头资源向地市级甚至县级网络资源发展,且愈演愈烈。

鼓励药品流通企业通过收购、合并、托管、参股和控股等多种方式做强做大,实现规模化、集约化和国际化经营,推动实力强、管理规范、信誉度高的药品流通企业跨区域发展,形成以全国性、区域性骨干企业为主体的遍及城乡的药品流通体系。整合现有药品流通资源,引导一般中小药品流通企业通过市场化途径并入大型药品流通企业。

工商关系新开始

对于工业企业来说,营销模式也将呈现扁平化趋势,主要体现在产品的最后一公里操作环节上。药品的市场性相对变小,垄断性增强,而这种情况将有利于大企业缩减最后一公里的操作环节,直接把产品配送到客户手中,从而实现渠道扁平化。

随着渠道扁平化设计需求日趋迫切,工业企业应在渠道设计、人员配置、产品规划、营销思路等诸方面作出新调整,如在渠道设计上打破传统的一级代理、二级配送、三级拉动的模式,着重调整代理商网络,一步到位,尽量缩减中间环节,把利润空间落实到实处;在产品规划上,调整产品结构,根据产品流通特点进行规划。

英克科技认为,缩短医药物流供应链流程,医药商业应要在信息化平台、物流服务及终端整合、上游生产企业整合等方面创新发展,通过自身战略职能的转变,来适应并扮演好未来市场中有价值的角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