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跟你的客户谈恋爱,你是靠推的呢,还是靠吸的呢!

跟客户谈生意,就像跟客户谈恋爱,但是爱情不是你想卖,想卖他就买,同样的道理,推销不是你想卖,想卖他就买。


亲,你买不买呢

我做过直销,也做过微商,看似经验很多,但是成交的想着这是为什么呢?

前两天,我运用微信精准群发系统,进行了一次群发,这次群发让我收获的回复非常多,因为我的群发基本上是天衣无缝,别人根本就看不出来这是群发,但是后来这些人还是不了了之,没有下文了。紫金版微信精准群发的强大威力是毋庸置疑的,但是为什么我手上握有这样的利剑,我却用不出它应有的威力呢!

我们在群里开始讨论这个问题,紫雨老师就给我们讲了一个故事,这个故事让我觉得我太傻了,我瞬间觉得我以前成交的少,那是活该的,我被拒绝也是活该的。

这个故事是这样的,就是有一个商贩在戏院门口卖饮料,但生意不太好,因为人们去戏院看戏,怕喝饮料中途去厕所,而错过精彩的部分,所以买饮料的人非常少,商贩很着急。

后来有个高人给商贩出了一个主意,就是让他将薯片分成一小包一小包的,而去戏院看戏的人,凭票都可以在他这领取一小包的薯片,由于他的这个做法,给戏院带来了盈利,所以,戏院也不阻止他在门口销售,而吃了薯片的客人就会觉得口渴,所以就会在中场空档来他这里买饮料喝,这样就增加了饮料的销量,而薯片的咸味也会刺激味蕾,让人想吃更多的薯片了,这样薯片的销量也增加了,这可是一举三得,一小包免费的薯片,让商贩的生意越来越红火。

听到这个故事之后,我非常的惭愧呀,商贩在营销的整个过程当中,根本就没有费多少力气,他所做的只是吸引,吸引购票的人来领取免费的薯片,然后吸引吃完薯片的人来买饮料和整包的薯片,整个营销过程自然而然非常轻松,顾客买得心甘情愿,他卖的也兴高采烈。

回想我做营销的整个过程,我就是兴冲冲的拿着自己的馒头,冲到那些人面前,告诉他们说,我是卖馒头的,你们谁有需要就跟我买。我这就是赤裸裸的推销,拿着我任认为有用的东西,去向不需要的人推销,就好像拿着馒头,想去卖给不饿的人一样,简直是傻透了。

老师的这个故事让我想到了一句歌词,那就是,爱情不是你想卖,想卖他就买,同样的道理,推销不是你想卖,想卖他就买。

越是推销,客户跑的越快

我以前做推销的时候,都是拉住别人软磨硬泡,强拉硬塞,拿者着我认为有用的东西,非要卖给别人,别人被我搞的莫名其妙的,态度好一点的,就委婉的拒绝了,态度不好的,可能就直接把我拉黑了,因为谁也不喜欢被推销。

强塞给别人的东西,并不一定是对方想要的,这个强塞的举动,还特别让人讨厌,我深刻的反省,原来我以前也是让人讨厌的人。

那我怎样才能让人不讨厌呢?紫雨老师说,做销售不要做推销而是做营销,一个是推,一个是吸,高下立刻分明!

挖出痛点,吸引成交

我们在做营销的过程当中,就是要去挖客户的痛点,寻找他们的痛感,你不能找到他们的痛点,就算有再好的武器来协助自己营销,那也是浪费时间,浪费精力。

怎么样才能挖到客户的痛点呢?当然是要预设提问句了,旁敲侧击,让他们自己说出来,然后再去强化他们的痛感,让他们自己去说,说他们遇到的一些问题,说他们无奈的心情,说他们绝望的处境……

总之,对方越说,他的痛感就越强,这个时候对方就会处在一个想要接受解决方案的状态,我们在这个时候再给他们发一些他们需要的信息,结果就会完全不一样了,这个时候他们看到我们送给他的解决方案,就会欣喜若狂,马上扑过来消化我们的信息,购买我们的产品,自然而然地成交。

紫雨老师的智慧让我非常的佩服,我没有想到,困扰我多年的瓶颈,会因为老师的一个寓言故事而打破,我很庆幸能跟在老师身边学习。


我是小斌,是吸引力法则领域第一权威紫雨老师的学生,跟随紫雨老师学习吸引力法则,有两年多的时间了,现在参加老师的吸引力讲师培训,正在建立属于自己的事业,实现有钱有闲的生活。

如果你也感兴趣,相信吸引力法则,欢迎与我一起交流,微信:18392195835

通关口令:精准群发

申请即送

                   《经常群发辣么多,那些有效果?用对2标准,避免无用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