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这些,四六级一切都是纸老虎

图片发自网络

这篇文章应该是专门为了非英语专业的人而写的。

首先,周所皆知,英语四六级为四大题型:听力,阅读理解,作文和翻译。

四级和六级的总分为710分,425分则为及格。在分值分配中,作文占15%,听力占35%,阅读占35%,翻译为15%。

而作为非英专的学生,最害怕的莫过于听力部分了。

但从分值来看,作文和翻译是很重要的,光一项就106.5分。

同时,我们还要了解一下考试分布时间,作文30分钟,听力30分钟,阅读40分钟,翻译30分钟。

改革之后,四级听力部分各项占比:短篇新闻有3段,共7题,每题1分。长对话有2篇,共8题,每题1分。听力篇章有3篇,共10题,每题2分。

听力部分很重要。如果你可以在听力部分拿高分,那你的阅读可以丢那么一些分。



怎么准备听力呢?

首先,要找出你之所以听力不过关的原因。

一般来说,有四个主要原因:

✔词汇量不够
✔自身发音不标准而导致听不准
✔平时训练不够。
✔不了解英美文化,比如对俚语,短语不理解。

找出了原因之后,那我们就可以对症下药。

➔在考试之前,每天坚持记单词。可以直接背四级词汇书,也可以背自己做题过程中整理的生词和短语。

➜ 跟读录音。当你听了一套听力之后,不要把它丢在一边。要跟读,也可以作为早读的材料,在此过程中纠正自己的语音,熟悉录音。

➜养成“三分练,七分养”的习惯。每天抽出40分钟做精听,可以听模拟题的。即使做过了的试题(做题时用铅笔做)看自己第二第三遍能听懂多少4.   ➜每天在空闲时间带上耳塞,给自己营造一个英语环境,熟悉的语音语调。在准备后期,将真题的听力每套至少听上两遍以上,做精听,并记下里面的短语表达和俚语。

➜关于新闻听力,在买试题的时候,有些光盘里会有大概100篇新闻的附送,这时我们可以用这些录音来做泛听,熟悉新闻的速度,抓它的大意。

在做听力之前,可以拿真题测试一下自己的真实水平。看看自己能做对多少,再看看自己错的最多是哪部分。是新闻?还是长篇文章?然后就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进行专项突破。



作文部分:

可以说作文是最简单的部分,在时间不足的情况下,你可以背背模板来凑合。但即使时间再不足,记得抄写一两篇范文,边写边分析边记忆。看看作者的思路,记忆作者的写作亮点。

最好自己写一篇作文,然后和范文进行对比,看哪里还有可以改进的地方。

总的来说,作文准备,可以在考试前两个星期,进行抄写,模仿,和记忆模板。



阅读部分:

单词很重要,单词很重要,单词很重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无论准备什么考试,记得从现在开始记忆单词。如果你连一个关键词都不理解,那怎么样来理解全文。

此外,阅读考的也是速度。所以要记得定期进行阅读训练,逐渐提高自己的做题速度。记得要铅笔做,做完之后再看看答案解析,看看自己是因为什么而做错了。是没有找对答案出处,还是因为自己理解错误,然后在下一次做题中提醒自己。

别忘了在阅读中积累生词,在平时多看多背。

翻译部分:

翻译可以说是难以拿高分的部分。要想做好这部分,必须积累单词。在买练习册的时候,都会有四级单词附送的,多看看。然后自己再动手翻译,再与答案对比,找出不足。

翻译只能多练,没有秘诀。唯一的得分秘诀就是不要出现语法错误。只要你把句子大意翻译出来了,没有语法错误,基本上都得得个不错的分数。所以在考试检查作文和翻译这部分,检查语法和拼写是重点。



总结:

❶     做一个复习计划,按部就班,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提醒自己,这只是暂时的,势必拿下四级。

❷    在听力试音阶段,记得先看题目和选项(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看了选项之后,你就可以大概了解这篇听力讲的是什么,让自己心里有数,不会在听的过程中慌张。你也可以买一套星火题,看看它们提供的解题技巧。

❸     记得从今天开始就背单词,背单词,背单词!!

❹    定期进行模拟题练习。在考试前三个星期左右每天一套真题,在最后一个星期,重新做一遍以前做过的真题。记得第一遍做的时候用铅笔。

❺  每次做完题记得做个总结,看看自己反复错的地方,并找出原因。在下次做题中提醒自己。

❻考试的要点是:保持速度,不要在上一道题耗太多时间,这样会得不偿失的。记得,速度很重要。

    ❼ 记得带准考证,学生证和身份证,2B铅笔和耳机及备用电池,还有橡皮擦,手表。黑笔。

祝大家能在任何考试都似常胜将军,旗开得胜。

以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