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生活的主角——做自己想要的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林语堂说过:“要做自己人生的主角,不要在他人的戏剧里充当配角”在每个人的生活里,主角都是自己,我们都会有自己的男一号或女一号,发生一段或平平淡淡或轰轰烈烈的故事。可在别人的生活里,我们就是那个可轻可重的配角,或者是某个只有一两个镜头的路人甲。

一.不要为了生活而生活,是为了自己活着!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自己是编剧也是演员,就如一部电影讲述着一个人的一生。”云清风淡自从容,花红果硕显美丽”,每一样东西都有自己的闪光点,不可能永远是配角。也许你并不出色,但是你应该找到自己的闪光点,从而做自己生活的主角!

摩西奶奶,是我的语文老师给我们说的一位画家,我当时的第一感觉为啥她要给自己起一个奶奶的称谓,可是慢慢了解以后觉得她是一位让我们敬畏画家。她76岁开始作画,80岁办个人展,100岁时启蒙了渡边淳一,摩西奶奶在20岁的画展中除了摩西奶奶的作品之外,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张明信片,上面有摩西奶奶画的一座谷仓和她亲爱写的一段话:“做你喜欢做的事,上帝会高兴的帮你打开成功之门,哪怕你已经80岁了”

摩西奶奶的画

  摩西奶奶写的这段话改变了一位叫春水上行的人,他在大学毕业以后就一直在医院工作,但他很喜欢文学想从事写作,马上要到了而立之年他不知道要不要放弃那份令人讨厌却收入稳定的工作,以便从事他喜欢行当。最终,春水上行放弃了医院的工作,做自己想做的事他现在就是日本乃至全世界都大名鼎鼎的作家——渡边淳一。

  人到底在什么时候做什么事,并没有明确规定,如果你想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就从现在开始。

摩西奶奶的画


二.生活是为了婚姻,家庭,事业,但更重要的是做自己!

 金钱与荣耀?生与死?理性与感性?创造与毁灭?在“人活着是为什么?”的问题面前都变成无意义了。婚姻?家庭?事业?这何尝不是一种借口,去诠释活着的另外一种理由,让他听起来更加堂皇而之罢了…

 1.为了婚姻

  一纸约书,两枚戒指,开启了婚姻的大门,日复一日的跟锅碗瓢盆,油盐酱醋交织着,如果是有共同的精神领悟的亲密爱人可以美好的渡过一生,如若彼此志趣不同,岂不是一种精神折磨吗?为了固守婚姻,有很多人放弃了自己,连自己都不爱的人,怎么去爱别人?

请在你最黑暗最绝望的时候,对自己说:“我对你的爱没有丝毫的减弱。
就算因为你犯的错让全世界都不爱你了,我依然爱你!”

请先跟自己结婚,跟自己结婚意味着你对自己的幸福全权负责,而不再依赖于任何人“施舍”给你幸福。你也会坦然的接纳别人的爱,但你本身也有能力给予自己这种你所渴望的爱。闪婚,这个词大家并不陌生,现在很多名人都在不知不觉中给我们爆出来,自己要结婚了,因此立马上微博热搜,说起微博热门恐怕就是娱乐圈的好男人都要出轨了,不知道是不是复利效应,文章,刘恺威,陈思成都出轨了,不过,作为他们的另一半都原谅了他们的出轨行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伊琍说:“恋爱容易,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他选择了为了婚姻原谅文章,他坚持了自己的态度这也是一种做自己的选择!

   丫丫(佟丽娅)他对于陈思成的出轨时事件只是简简单单的:“丫丫,加油”,并且选择无条件的去支持自己的老公,他为了婚姻选择了去更爱更讨好自己的老公,他爱陈思成胜过自己却忘了爱自己才能更好的去爱别人,不用任何的委屈求全!

  为了放弃婚姻有很多人编织了一个个美好的梦,婚姻是爱情的坟墓,墓里的看墓外的人自由。在甜蜜褪去以后婚后夫妻不再相互欣赏,没有与自己的伴侣建立起亲密关系从而没有获得第二次重生(武志红老师说过:“恋爱的感觉无非就是两句话:重温童年的美好,修正童年的错误!)的机会。对于爱情更是如此,爱情的修炼便在婚姻中体现,具体地说就是,无视对方的优点,没有赞美,没有表扬,更多的是挖苦和讽刺;

其实,这只是对童年错误的修炼,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了童年的痛苦。我最害怕的是没有回应,害怕别人不给我回短信,是不是讨厌我啊之类的,其实我们可以想一想,或者是看一下小婴儿在需要什么东西的时候最直接的表达方法是什么?是哭,哭就代表着自己可以引起他人的注意,自己的需要可以得到满足。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是,如果婴儿的需要得不到满足呢?哭,已经不能引起他人的注意,甚至会招来恶狠狠的臭骂,这一点我深有体会,我深深地记住了那种无助,被遗忘的感觉!!我好几年回家一次的小舅和他的朋友来看小时候的我,我的奶奶把我一个人放在家里,我害怕我特别想去找奶奶,直到长大,我的一张张着嘴哭的撕心裂肺的照片经常被拿出来嘲笑,说的最多的就是:“你看你姐姐多大了还哭,我们家×××不能像你姐姐这样昂”。

我第一次看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感觉特别讨厌,直到以后我看到了武志红老师写的,不哭了,心就死了,冷了!我的脑海中立马回忆起这件事情,真的是突然揭起来了自己的伤疤,一边看一边哭!

  如果我的小舅能够过来抱抱我,给我一个温暖的怀抱,也许这件事情不会让我那么害怕没有回应!所以,你觉得小孩们还敢哭吗?你觉得他还会敢说出自己的需要吗?不会的,慢慢的心就死了,就不会再哭了。也许,很多大人觉得自己的孩子不哭是听话的表现,殊不知孩子其实是对外界的需要转变了对自己的攻击,因为外界满足不了自己,他就会觉得是自己导致的,有需要是不好的,你不能哭!这份攻击就会慢慢的伴随着他的长大,并且他会觉得自己不能有需要,别人有需要也是不对的,渐渐的那么他自己自身承受不了,便会去攻击最亲密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如果伴侣之间多一分包容,理解,同时,你要明白你的某些痛苦不是伴侣带给你的,而是童年时期的潜意识被展现出来了。其实,你的伴侣讨厌的就是他内心童年对他造成伤害的真正的父母(父母都是无心的,只能靠我们自己去疗愈心灵),我们往往带给最亲密的人伤害……


 2.为了家庭

亲情----可以说是在这个世界上最温暖人心的,也是最让人放不下的,也许活着是一种责任,为了繁衍后代,为了孝敬父母,孝敬父母最有名的就是“二十四孝”,从这二十四孝中可以看出中国对于孝道的崇扬,甚至有些泯灭人性,

 父母无论怎么样都没有错,儿女愿意为父母付出一切甚至生命,只是一味的顺从父母!这不是真正的孝顺!这是愚孝,真正的孝顺只有孝,没有顺!应该从自己的角度出发,自己才是主角,不要被孝道压垮啊!

面子文化和孝道文化,都有同一种逻辑:我怎么对你都是为了你好,我必了解你、尊重你,我完全从自己出发随意对你,但你必须承认,我是为了你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类人的内心是封闭的,他总是希望把他认为好的东西给你,却忽视了你发出的声音忽视了你的内心!他们为别人而活,却从来没有活到别人的心中!家庭不是一个人生活的目的,就像我们说繁衍不是我们生存的目的,生孩子不是我们生存的唯一目的,吃饭不是生活的唯一目的,那就跟动物差不多。实际上人跟动物的区别就是除了基本的生理需求,另外你是有精神需求的,你的精神需求如果不能达到一定的量的话,这个人的质量就不高,你对自己的生活的满意度就会降低,何谈主角一词?到头来兜兜转转也只有一个字——“空”。


3为了事业

  加班是一种正常状态,休假是一种奢望,透支身体是一种常态。这种状态下,人若赚取了全世界又有什么益处呢?生不带来,死了你还能带去吗?人生在世,还是虚空呀! 你要收入百万,也意味着你要面对越来越多的复杂关系,不得不思考很多复杂的问题,想活得简单一点,纯粹一点,已经是不可能了。

人生的三重境界是:
看山是山,看水是水; 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在这个追求名与利的时代,经过时间沉淀岁月流转我们才会明白其中的真谛,忘了简单一点,纯粹一点就是最好的选择。抛开一切抱抱自己,接受自己才能更好的生活,感受自己的内心每一处身体的力量!做自己的主角才是王道,我的一个朋友前天问过我一个特别纯真的面试考题,请用英语表达蚂蚁和大象的共同之处有那些?(如果认真看我文章的朋友请评论一下,或者私聊我,请带上你的答案!我会给你解答哦= ̄ω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复杂的不是生活,复杂的是你的思考,你的心!我们在缺失着生活带给我的纯真,天天在地铁站挤地铁的你已经多久没有看到那蓝色的天空?= ̄ω ̄=(有可能还有雾霾,哈哈哈哈)

真的,有时候我们觉得一切问题是因为没有钱,但有钱也不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对于普通人,如果没有做好承担相应责任的准备,拿到不合适的高薪,是很容易毁掉他的人生。

三.成为生活的主角需要我们改变自我

NO1.知识储备粮仓:持续学习

构建起独立思考的脑力空域,打造起奋力自强的心智空间,这都离不开知识的不断积累,经验的长期叠加。思考决定行动,只有靠自己的行动才能改变自己,行动,并不意味着你对自己的投资就是有效的!(如果一个人无法为自己的学习买单,就根本是在假学习,毕竟只有一小撮人玩真的,成功总是少数!)比如,买一推可以创造出自我主角但却从来不看的书,订阅公众号只看标题就点进收藏却从来也没在点开的文章,终于下定决心办的健身卡却再也没去过几次的健身房……这种表面行动犹如熊熊烈火来的快去的也快,缺乏细水长流的不断积累和实践,终究是自己害了自己啊…

NO2.情绪管理小药箱:你必须相信自己有好运

要相信自己随时随地都有好运气,我的人生虽然坎坷充满了戏剧化,但总是平安渡过!生活,总是在你快绝望时又给予希望也许在你对一件事心力憔悴快要放弃的时候,你会发现事实并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糟糕,保持一颗向上的心,相信大部分好运是自己争取来的,许多霉运也是自找的,相信前者,我们的自信心、感恩心就会变强,与生活的关系也会越发密切。生活,也会以同样的方式来回报你!

网图


NO3.保持open(开放)的心态

我不不愿保持开放的心态是因为我们害怕受到伤害,或者是害羞。这一点我自己深有感触,虽然刚开始你会感到特别难受甚至是受到伤害,但是慢慢的你会跟那些认识但是心理差距却很大的人建立关系,你会发现原来就是恐惧,恐惧是最有力量的事情他会把一个人打败,但是克服以后就会发现浑身释然,无比的轻松!如果真的去行动,你的恐惧反而会下降,行动是解决想象恐惧的良药。开放自己心态的过程就像穿越一般黑暗的隧道一样,走出来访问演出会见到光明,最终你能偿到心态开放的甜头和巨大益处,你对别人的善意和友好最终会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得到回报,对他人好就是对自己好。

NO4.不要害怕改变:创造更多的链接

"斜杠青年"这个名词以前在网上很火(我就不解释了,要养成搜索能力呦),我刚开始并不是很了解这个名词,但是在我爸爸的指引下为自己创造更多的链接,跳出属于自己的舒适圈!应该是我们现代人的首选虽然对于这种形式有争议,也许赞同,但是呢,在不影响自己本职工作的前提下确实可以发展一下自己其他的职业!首先是选择多重职业能不断激发人的创造性和学习性,同时,还能扩大社交圈,这对于现代社会无疑是具有积极意义的。(引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只是在人生路上的一点而已但是总会有那么一点去触动你的心灵,我们是生活的主角,是自己的主角!

应为自己留下毫不遗憾的一笔,塑造让自己满意观众掌声雷动的故事啊!

长文章是第一次尝试,如果有啥不好的地方,希望各路大神用宝贵的时间给我提提意见,爱你呦!

我们的口号是:不断洗脑、反思自我、注重成长,我在路上了……

我们的目标是:愿你成为自己的太阳,无须凭借谁的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