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前女友《盛夏如诗 你若清风徐来》

从前很慢,想你了就翻过一座山去牵你的手,趁微风不燥阳光正好。

夏末未央,一缕清风在耳旁吹过,抬头看着朗朗晴空,在这个盛夏如你般的日子,你就要结婚了,姑娘。

还有两天的时间,你就要被新郎官接走了,姑娘,你马上就要成为一个妻子了,以后进了别人的家门,记得收收你的小脾气,多爱一些你的老公,毕竟他送了一场我给不了你的婚礼,这么多年离离散散,终于你要嫁人了。我打心里是祝福你。后天,你要结婚了,虽然你给我说了,可是,我还是去不了,我们相隔太远了,虽然我现在都穿好了帅气的西装,也改变了稚气的模样,可是可是,我还是没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对不起,或许,你也不希望我去参加吧,我害怕当我千里赴约后,看到盛装出席的你,我会流泪的。我知道你也不想看到我的出现的,这么多年,对于我你除了狠也许就没别的了吧。总之,我还是要祝福你,在盛夏如你般灿烂的日子里,你要结婚了,想想是多么的快乐啊。

原以为分别后,我们不会再有交集,可是我怎么也没有想到,我会再次听到你的消息,只是这个消息是现在你要结婚了,最终你还是遇上了一个你要嫁的男人,我虔诚的祝福你,真的,只是这一声祝福我很遗憾不能亲口对你说了,人生不都因为有遗憾才变得更加美好吗?不是吗?你在我身上浪费了整个青春,我却只能为你道一声“幸福”想想对你是不公平的,可是现实就是这样,不是吗?人也是等到你失去了才知道说“后悔”。

记得以前,那个时候,我们分开一段时间了,你的手机也换号了,各种联系方式也变了,我以为我们俩就会这样慢慢的相泯于江湖了,虽然,我时常的会念你想你,可是不联系不再见,各自有各自的生活了,不是也挺好的,所以我经常的劝自己,现在的你一定过得很快乐,或许现在就遇到一个你终要等的那个男人了,而如今,你真的好像是找到了,马上要嫁人了,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五年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其实我还是很还念过去的日子,那个时候,我们单纯的像个孩子,以为牵了手,亲了嘴,就能结婚。而如今懂了,却也不能再在一起了,这样的代价多痛的啊,一个五年换来了我们的各自离开。

婚纱照上的你真的很漂亮,虽然你笑的有些傻,可是依旧是那么的光彩照人,想想已有两年,没见过你了,现在看着你的样子,我还是很高兴,如初相识般。记得遇见的那个夏天,你长发飘飘的站在我出现的站台口,傻傻的对我笑,那时的我天真的以为,既然牵了手,一辈子就不会很久。可是五年后的今天,我只以文章的方式来诉说我对你的思念了,现在你要嫁人了,虽然新郎不是我。但还是祝福你啊,这么多年,我以为自己真的可以放下我们的这段感情了,只是如今听到你要结婚的消息,我的心又开始乱了,才知道原来我还是没有完全的放下这段感情。

今天你和我聊天,还是用的以前你已好久不用的号,入夜了时间很晚,我劝你早点休息,毕竟结婚前的这几天,会有好多的事情要忙,你只是轻轻的对我说,睡不着,再陪我说会话吧,我默然不语,几年前的我们不也是会翻来覆去的睡不着,然后贴着开始说起了思念的话,而如今语不同,情景却还是那么的一样。

我说:以后就是以一个“妻子”的身份出现在朋友的视线里了

你说:我没觉得结婚有什么,结婚证现在都还没有,而且而不是为了双方而结婚的

我说:这是为什么

你说:婚结的太仓促了,可是现在不结婚的话,可能我以后就不能再要孩子了,我为他流了两个孩子了。如果,再不结婚再有了孩子再打掉的话,我以后就不能生了。今天,妈妈又哭了,哭的很厉害,我妈说,她现在很后悔,说不应该答应你们俩结婚的,妈妈怕我结了婚会受委屈,可是如今都到了这一步,我又能怎么样呢?我现在只祈求结了婚,能不争不吵,好好的过日子了,我已经经不起“折腾”了,没劲了。

你很平静的说完了这番话,已不像当初那个始终要独立捍卫自己尊严的忠烈女孩了,你说成熟了,可是这样结婚的代价对你还是太大了,你才20岁,好一个盛夏若风的年纪,就要因为再不结婚要不了孩子的代价来完成自己的婚礼了,我很想向你询问“如今,你真的幸福吗”,可是我知道现在的我已开不了口,我能做的也只是说你会幸福的,毕竟这只是一个开始罢了。你忽然笑了,好久好久,嗓子都沙哑了,你末了说了一句,不用劝我了,如今的我只是要求能好好的生活,太多我都不敢想了。最后你说:今天追的电视剧没有更新,我要睡了,久违的我们互相道了一声“晚安”

我知道,以后我们再也不能这样互相再说一次“晚安”了。不是吗?

时间过得好快,五年一晃就这样过去了,现在的你应该睡了,我看着街边透过树叶照进屋来的光,思绪好像又回到了五年之前

从前很慢,想你了就翻过一座山去牵你的手,趁微风不燥阳光正好

你说:若那清风徐来,你就是那策马少年,寻我而来,不是吗?我中意的大男孩。如今我懂了,你也走了。

你说你喜欢几句歌词,非要读给我听,如今我了熟于心,却再也没有一个人读给我听了。

”记得早先少年时,长街黑暗无行人,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 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从前的锁也好看,钥匙精美有样子,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你看现在的我都会背了,要是你知道了,一定会很高兴吧,我知道我知道,只是现在我不能亲口对你说了,我已不再是早先那个牵手为你唱歌的少年了。亲爱的,你就要结婚了。以后记得给他读一读你爱的这些歌词,谁让你是个文艺范的女子。

我好想现在飞过高山湖海,去到你的身边,亲眼看一看你穿着白色婚纱的样子,我也想再抱着那把你为我买的木吉他,再谈一首歌谣给你听,我想做的其实真的还有好多,只是我知道现在我是真的没有机会了。我想婚礼那天的你一定很美吧,我曾经幻想过你穿上婚纱站在我面前的样子,可是你知道吗,回忆里我始终看不清你的样子,如今,你穿上了我也看清了。只是梦成真了,换了一个男主罢了。你曾问我,结婚的时候,我能不能穿一套Pronovias的白色的婚纱,我曾信誓旦旦答应,如今我有钱了,却也不能给你买那一套你期盼了很久的婚纱了,今年回去,路过那家店,橱窗里早没了那套婚纱的影子,只是景物依旧,留我一人。

回忆有些痛了,我戴上耳机,又循环起了你那首最喜欢的歌,这么多年了,歌单里还是你给我下的歌,习惯了也不舍的删。我给你写了一篇叫《如若安年》的文章,你让我给你看,看完了。你说,原来我们之间还有这么的事情可讲啊,好多事情要不是你写了,我都记不起来了。

你对我说: 说句实话 我对以前记忆很模糊了已经  我只记得 唯一记得 跟你第一次见面第一次逛街的时候 还有 半夜回家的一次 第一次哭的狠的一次  狠的你牙痒痒  伤心的撕心裂肺的一次 其他 我都记得模糊  了。模糊了。

这一刻,我心痛不已,我知道,在很久之前,我就把你丢在了一个角落。

你说:爱过了痛过了,就明白了有些事总要过去,有些人总要走,你留也是留不住的。我曾恨过你,可是如今,我懂了也也释然了,不管怎样,曾经我们是那么的爱过,不是吗?

你说:我没在你的岁月里变老,也让你看到了我最美的样子,我也陪你也走过了春夏秋冬,只是现在,我不能再陪你了,我等不起了,女人会很快变老的,我不希望你看到我不好看的样子,如今,我也开始学会了化妆打扮穿高跟鞋,可是最让我值得留恋的是,在我素颜朝天的日子里,你看到了我最真实的模样。最美的年华里,有你的陪伴,就够了。

亲爱的,你曾笑着捏过我的脸,你曾哭着抱着我说不要离开,你曾安静的坐在一旁看着我不语,你也曾因我向别人介绍你是我的女朋友而红了脸。我们也一起踏过了大雁南飞的季节,也曾赤脚在沙滩追逐奔跑过,可是到头来,我却错过了为你淡抹红妆,执笔修眉。

还记得我们一起去看的《大话西游》吗?你哭红了双眼,掐疼了我的手。而我只是木讷呐的不做声,搂住了你的腰。 你说:至尊宝在梦中也叫了紫霞的名字七百四十一次,不知道的人觉得紫霞一定欠了他很多钱。紫霞说:“就象飞蛾,明知会受伤也要扑到火上。”“我无力抗拒,向你狂奔去。”无可救药的痴迷。爱是奋不顾身。 至尊宝爱晶晶,紫霞爱至尊宝,“他爱你你爱我我爱他”,千古无解的方程。所以紫霞说:“爱一个人原来是那么痛苦。

原来,那个时候你就懂了。

去年3D版的《大话西游》上映了,我一个人去了电影院,坐在一对恋人边,到了紫霞被打飞至尊宝去救她的那个画面时,身旁的姑娘哭的很厉害,旁边的男友抱住她说:我一生只爱你一人的情话。仿佛让我看到了当年的你和我。紫霞说:“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色的云彩来娶我,我猜中了前头,可是我猜不着这结局……” 在那一刻,我潸然泪下,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走出影院,我感觉下了一场很大的雨,好像我弄丢了什么珍贵的东西,回不来了。

我知道以后再也不会有那么一个人等我给她唱歌,她为我扫弦了,也知道最终我也会择一人而终老了,只是现在有好多的事,想做也不能做了,回也回不去了。再也没有人,穿着我白色的寸衫,迷迷糊糊的去给我买早餐了,也再也没有一个人楞楞的朝你大喊快帮我扎头发不要红头绳了。嘿,我们长大了成熟了,话也少了笑也少了,也不经常怄气了,你也不穿花衣了,我也穿上西装了。却再没有人在身旁一边帮我系领带一边夸我帅了。

我知道我还有好多好的关于“你我”的记忆没有写,我知道即使写了你也不会看到了,我知道我知道我真的知道,我知道你在我却再也不能打扰你了。亲爱的,你要结婚了。你要画着精致的妆,走过长长的红毯,你要做别人的妻子了,以后就要相伴到老了。不久后,你也会有小宝宝,可能我们再见的话,小家伙就会喊我“叔叔”了。

千言万语我来不及说了,双眼就朦胧泛滥了,我想你看不到狼狈不堪的我真好,毕竟我要做一个你口中那个清风徐来的少年阿。亲爱的,以后我不能再给你唱歌了,也不能带你去看婚纱了,以后你就真的要好好照顾自己了。今年我偷偷去了你家,见了妈妈,也在你的床上做了很久。妈妈说:以后记得常来看看,这个家还是你的家。其实我知道妈妈不敢说你订婚了,是怕我难过,走的时候我让妈妈替我保密,不想让你知道我来过。还有你梳妆台右侧抽屉夹层里,我给你放了一条项链,在一起的时候没钱买,现在有了就把愿望给圆了吧。我知道,你戴上的话,一定会很美很美..……

亲爱的,明天你就要结婚了,祝你新婚快乐,记得一定要晒晒你的幸福啊,因为只有这样我才可以看到你穿婚纱的模样~~~~~~~~~~~~

再见了,我的爱人。

今天婚礼上,和我们俩都很好的朋友她打来电话问我,你知道吗?我站在人群中看着她穿着婚纱,小腹隆起,她又怀孕了,终于她还是妥协了不是吗?也许你没来参加是对的,或许她也不会让你看到她现在的模样,即使她穿着婚纱很美。

朋友发来一张和她的合影,我却始终不敢看。我发呆的看着窗外,隐约的感觉传来一首很熟悉的歌,”记得早先少年时,长街黑暗无行人,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 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从前的锁也好看,钥匙精美有样子,你锁了 人家就懂了。“

只是以后再也不能对你说:晚安了。

你说:若那清风徐来,你就是那策马少年,寻我而来,不是吗?我中意的大男孩。如今我懂了,你也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阿信 你要做一个不动声色的人,不准回头看,不准情绪化,不准偷偷想念,然后告诉自己,不是所有的鱼都生活在同一片海...
    风雪之缘阅读 276评论 7 2
  • 今天下雨,得知最近都会下雨,直至周六,心情有点不美丽了。天气好的时光,景色也美丽,美丽的景色又令人心旷神怡,天美,...
    沐滢阅读 126评论 0 4
  • 我一直提倡,不要花太多时间在朋友圈以及看各种无聊的作死视频和套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心灵鸡汤!因为无论当下你有多么依赖...
    森林隐士阅读 2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