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反对婚前性行为,我只希望你爱惜自己

我不反对婚前性行为,我只希望你爱惜自己

文/乔梁

朋友从外地回来约在一家火锅店里,店里人声鼎沸,好不容易排上了座位。姗姗来迟的她见面不说夸奖我一句,先是扔给我一盒东西。

我仔细拿起来一看,顿时满脸黑线,忍不住调侃道:“我说姐姐,你就是开放成这样,咱俩也用不上不是。难不成你还想在这里现找一个?你可答应我陪我看电影的。”

那东西不是别的,正是一盒避孕套。

朋友无所谓的甩了甩头,“街口不知道哪家搞得活动,见人就发。”

我说:“那你还真接啊?”

她点了点头反问道:“为什么不呢?早晚用得上,戴套总比吃药要好的很多吧。”

1.

网络上有个话题是这么说的,喜欢是吃药爱是戴套。这个话题在微博排行拍一直名列前茅,可是真正懂的人又有多少呢。

2012年的冬天,刚刚过了传说中的世界末日,还未来得及庆祝‘劫后余生’,樱桃就敲响了我的家门。她喝的微醺,抱着我哭了好久。我在附近酒店开了个房间,跟母亲撒谎说樱桃失恋了,让我陪陪她。

樱桃当然没有失恋,她有一个交往了两年的男朋友K。K是个很帅的男生,酷酷的又有点小痞。虽然称不上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是聊什么都能接的上话,为人处世也非常地道,第一次见面就受到樱桃所有姐妹的赞誉。

这样的男生应该是所有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该幽默的时候幽默,该办正事的时候严肃。所有人都说樱桃找了个好男人。然而只有我知道,樱桃过的不好。

例如那天的哭泣我见过不止一次,而那天最让我印象深刻。樱桃说她没有来例假,说她害怕。我质问她K在哪里,为什么不带她去检查。樱桃说给K打过电话了。

K说,这是她自己的事,为什么自己不事先防备好。

我还是第一次知道怀孕是一个人的事,防备措施是女生应该做的。

那天我去药店买验孕棒,店员用不屑的眼神看我,我是满不在乎的。可我临走前听见她说:“现在的小姑娘啊,太随便了,将来有她们后悔那一天。”

我想,如果让樱桃听见,她该多么难过啊!


2.

我见过很多女生,在聊天软件上跟男生聊了几天,觉得对方还不错就决定在一起,没几天就出去开房,再没几天又分手了。

男人乐此不疲的用花言巧语做鱼饵,女人也愿意一再咬钩。

我和樱桃认识八年,从K开始见过她三任男友,终于在去年把她嫁出去了。我本以为这是故事最美满的结局。殊不知确是另一个故事的开端。

今年六月份樱桃打电话给身在外地的我,她让我陪她去一趟北京的医院。我被吓坏了,她神神秘秘偷偷摸摸的,不告诉家里人,也不告诉我为什么,就这么等到检查结束我才知道樱桃怎么了。

医生说她很难受孕,造成这种情况有很多原因。必须要说的是,避孕药不能随便吃,孩子不能随便打。流产次数过多会造成习惯性流产,哪怕怀了孩子也生不下来。

樱桃觉得都是她的错,那时候她跟K赌气,对方不肯戴套,她就买药吃,例假从未准时过,才会那年冒着大雪来找我。

她说:“后来我都习惯了,来不来我都不担心。那时候我一直觉得我们会结婚,我想为他付出点也是应该的。”

我不敢置信的问她:“你既然觉得你们会结婚为什么要选择吃药,难道不是有了孩子就结婚吗?你根本就知道他不爱你,你要自欺欺人到什么时候?”

樱桃瞬间就哭了,她说:“我怕啊,如果那时候他不娶我怎么办?我舍不得孩子。”

她是舍不得孩子,现在也没有孩子了。

3.

流产有多痛?这是我问过柠檬最残忍的问题了。

柠檬就是文章开头陪我吃火锅的女生。有一天她忽然给我打电话,说她一个人在宾馆,让我去陪陪她。去之前我买了一大堆的零食,想要跟边看电影边吃零食边吐槽,这是我们相处时最爱干的事。

可那天柠檬什么都没吃,她躺在床上打着吊瓶,看到我随手晃了晃胳膊跟我说,“打了个孩子,只能喝粥。”

我问她流产有痛。她对我说:“其实不痛,你看我都能淡定的打电话让你来看我,还能有多痛。”

我问的是生理的痛,她回答我的却是心里的痛。

有一次我去柠檬家玩,正好碰到她那时候的男朋友。迎面走过,他连看都没看我一眼。那时我很尴尬,心想以后柠檬跟他结婚,会不会不让我们见面。

事实上没多久两人就分了,柠檬说那男人不爱她,不关心她。连她换了发型都不知道,那天在柠檬家,柠檬的父亲问他跟柠檬怎么认识的,都能回答的支支吾吾。每次见面都是直奔主题找宾馆。

我很惊讶这样的人柠檬为什么还要把人带回家见父母。柠檬说那时爸妈总催,她被催烦了就领回家了。而且都这么大岁数了,做什么事还有啥行不行的。

不得不承认现在社会对这种事已经很宽恕了。以前拉个小手就能牵一辈子,现在上了床也不见得就能结婚。可是亲爱的,就因为这样,我们才要自己学会保护自己。因为其他人根本不会为你的未来负责。


4.

一个男生把女朋友的名字纹在胳膊上,后来分手后为了不让现女友生气去洗纹身,一共要洗六次,他去了一次之后就再也不想去了。他跟我说疼,就跟在刮骨一样。可为了不让现女友生气,他咬牙将纹身洗干净了。可那处皮肤变得很脆弱,晒不得冻不得。夏天不管多热他都必须穿长袖。

上学时有个女同学闹自杀,胳膊上划了好几刀,血流了一地,班里闹的人仰马翻,甚至惊动了学校领导,即便这么大的阵仗也没找到她男朋友。最后才在网吧找到,那男生却说:我打游戏呢,不去。这女生被学校记了大过,后来扫黄被警察堵在小旅馆,断送了学业。

高中一个同学倾尽家财追女友,时常能接到他的电话让我帮忙买这买那,许多都是外国品牌。iPhone出一部换一部,最后要结婚时花光了家底,女友弃他而去。之后的日子他背井离乡打工还债,偶尔听见他的消息只剩唏嘘。

等等诸如此类的故事多到数不胜数,上床成为现在人解决吵架的唯一方式。我不想跟你讲中国艾滋病例逐年上升的百分比,也不想说你们做的这样不对,那样不对。

爱一个人有很多种方式可以表达,只希望你选择最正确的那一个。

5.

《匆匆那年》里方茴从医院走出,她对陈寻说,这个孩子是你的该多好。

所以,亲爱的,哪怕青春就是用来挥霍的,但也不要做令自己后悔的事。

我只希望你能保护好自己。



文/乔梁

圣诞节那天,火锅店里人声鼎沸,听了你的故事后,我却笑不出来。

写于隆冬,愿你,愿大家安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