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想安静地对着春晚“吐会儿槽”

记不清是哪一年了,那年家里盖新房子,老房子拆掉后我们搬到院里的街屋暂住。所谓街屋,和大门连着的一间临街土屋,当年分家时,分给了大伯家。

那年的除夕是我印象里最温暖的守岁。屋子小,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我和弟弟都围在一起看春晚,春晚上的每个小品我们都能笑到捧腹,每首歌曲都认真地听到入迷,直到《难忘今宵》响起,我们一家好像都没有睡意,我和弟弟争相给爷爷奶奶磕头讨要红包……

很多年过去了,爷爷奶奶和我们早已天各一方,而替代我陪爸妈过除夕的成了弟媳和小侄子。

呃,开头好像又有点啰嗦了,说好了是来吐槽“春晚”的!

其实昨晚的节目几乎我一个都没看全,只顾着一个劲儿的低头抢红包或者是到了整点就到qq上“刷一刷”了,毕竟吐槽吐得也不一定专业,所以下文看不看都行。

降 低 演 员 话 题 性

今年的春晚不得不用“中规中矩”来评价。首先在演员的选择上就能看出来:郭德纲师徒被拒之门外,就连被成为春晚钉子户的“前徒弟”曹云金也没能赶上这趟大船;韩国的长腿欧巴一个都没请,关起门来自己办春晚;“见证奇迹”的托儿董卿没了刘谦和傅琰东只能靠“美出天际”的口红让热搜了。

仿佛春晚团队刻意降低本身的话题度,试图依靠不温不火来挽救的大众渐逝的“春晚情”,早在节前春晚团队就曾放出风声:“央视春晚拒绝问题明星,有污点和道德瑕疵的演员不用,如吸过毒的明星、打过架的艺人、搞婚外恋的明星都被拒绝登上春晚舞台。”看来不光是道德瑕疵,自带话题性的艺人也被春晚拒之门外。

低调的春晚团队,营造出了“无错便是功”的效果,上知乎一搜热点词,居然只有300多人的参与度。如此低调奢华有内涵,也当真是没谁了。

没 时 间 打 磨 语 言 类 剧 本

春晚一向最受关注的当属语言类节目。可今年的语言类节目确实有点……呃,尴尬。

今年的喜剧舞台算的是相当活跃的一年,各卫视的《喜剧总动员》、《跨界喜剧王》、《笑傲江湖》、《欢乐喜剧人》仿佛汇聚了喜剧届的半壁江山。短时间就得出一个剧本,不经打磨就得拿出来晒一圈,网络段子成了抖包袱的素材库。喜剧人们忙着各个节目秀一圈,自然就很难再现当年那种“一个剧本琢磨大半年”的推敲劲儿了。

说好的贾玲团队经历了几轮彩排后没能如愿登上舞台,貌似张小斐因为要参加春晚刻意被《欢乐喜剧人》淘汰的说辞站不住脚跟。

开心麻花虽然拿出的最强阵容,可是没有“郝建”的沈腾能叫“春晚沈腾”吗?知乎上有个网友说:“我凌乱了,冯大爷的小品讲得是信任,而沈腾讲得却是防骗的重要性。”对开心麻花的期待,大概是从《热带惊雷》发起的,可至此后期待越高,失望也就越大。

蔡明几乎每年都会来一个金句,今天大概就是那句“颜值越高,责任越大”了。

论起相声,就得说说姜昆的《新虎口遐想》,不得不说,姜氏风格的相声的确正统,尺寸拿捏自然,该出包袱的地方一丝不苟。不过,这节目据说和“姜昆说相声”的专场版相比,变得更加温吞,几乎削弱了包袱的力量。好像和三十年前的梁左做编剧的《虎口遐想》相比少了点那种浑然天成的味道,但终究是三十年了,人心都都变了,更何况相声呢。

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新疆小品成了保险公司的代言。一大早,朋友圈里凡是保险人士都用这小品宣称:“祖国是支持保险事业的。”

要说嘻哈包袱铺,高晓攀确实牛B的不是那么一点点。早年间,在德云社门口买票的经历早已鲜为人知,凭着一股子浓重的婚庆味儿也能闯荡春晚好几年。不过今年的《姥说》我还真是一句不拉的听完了,“你笑起来很好看”和“你看起来很好笑”这个段子用得也算贴切;“你怂得很走心”的确再一次刷新了我对怂的认知。

春晚早已不能称为喜剧人的最牛秀场,一场春晚莫不如一季《欢乐喜剧人》的卖萌耍贱给小岳岳带来更大的机遇,也不如整天在真人秀里自黑体重的贾玲红得更快。

但讲真,希望当年那个6岁就登过春晚舞台的常远有朝一日即使不用“相声世家“的招牌也能重回春晚。

歌 舞 节 目 小 鲜 肉 横 行

好像有点数不过来今年春晚中小鲜肉晃眼的次数了。先是开场的“国民励志少年”TF Boys,三小只统统一身白衣的确养眼,旁边站着的“欢乐颂五美”也用高颜值征服了男性观众,但华妃的一袭宽松红裙也没能挡得住她日渐丰盈的双下巴,很想弱弱地问一声:“凉凉,你这是怎么了?”

马天宇携手“国民闺女”关晓彤在唯美的水舞台上来了一曲《带着月光上路》,俩人去年搭伙演小品,今年又一起把歌唱,虽然多了一个“长腿欧巴”王嘉,但自带颜值的青春亮丽色彩依然完胜上一个出场的情歌王子张信哲。

“盗墓F4”也组团刷春晚,《盗墓笔记》中的鹿晗和井柏然,《老九门》里的陈伟霆和张艺兴,虽然他们各自交换了搭档,但《爱你一万年》和《健康动起来》的舞美效果却很难扛得起的春晚的大旗。只有井柏然的发型火了一把,令人忍不住想问:“小哥,你到底是怎么得罪造型师了?”

盗墓F4都登台了,为啥wuli“胡八一”靳东哥都没能搭上琅琊榜的卡司,和胡歌、王凯来一曲的《在此刻》呢?

说到在此刻,这大概是唯一让迷妹们舔屏的节目了,wuli凯凯王的“低音炮”貌似还不如那一身花喜鹊的衣裳抢眼。

央视春晚自己的公关稿就打出了“颜值最高的一届春晚”的招牌,自然是小鲜肉们大行其道,无奈李克勤、张信哲这些大叔们自然就被安排到了分会场,还好成龙大哥的一曲百人集体手语大合唱《国家》在主会场压轴镇住了全场主旋律。

没 有 红 包 冠 名 的 春 晚

羊年春晚上的微信红包摇一摇,猴年春晚的支付宝咻一咻,当年整晚都没有咻出的敬业福成了全民诟病。

今年的舞台上虽然缺了点红包的话题,不过支付宝今年一亿多人分两亿元的红包,成为电视机前最大的槽点。

话说,狐狸的敬业福就是在上周单位开会中,开了小差在会议记录本上工工整整的写了俩字,扫出来的。更让人意外的是,我家先生居然用我的这俩字扫出了“万能福”。

没了红包广告的春晚貌似专心做节目,却很难做出一锅让人回味无穷的大餐。

以上内容纯属有节操有底线地吐槽,安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