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莫名其妙的情书

在我的书架上有一封,莫名其妙的情书。

就是这封情书,一度让我的青春无处安放。

上高中的时候,我的化学成绩很差,于是去学校附近的书店,花了30元钱买了一本化学辅导书,以期提高成绩。

回到教室,我仔细地翻阅这本书,发现里面讲得不很详尽,很多地方看不懂。

我又回到书店,想换一本通俗易懂的,如果没有,就退掉。

结果,找了一通,没有。我左磨右泡,老板娘硬是不同意退书,我急哭了。

那时候,30元钱,对一个农村的学生来说,不是小数。我不想浪费父母的辛苦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正在我和老板娘僵持时,来了两个同校的大男生。两个人都长得高高大大的,一个白净,一个黝黑。

那个白净的男生看我哭得梨花带雨,问明老板娘事情的来龙去脉,那本30元钱的书,连看都不看,就掏钱要买。

他只揣了20元钱,又和他同来的男生借了10元,凑上30元钱。把钱给老板娘时,他笑着跟我说:你别哭了,这本书我要了。

书被人买走了,老板娘自然把钱退给我了,我终于解脱了!

回到教室里,我一直在想,那个男生是真的需要那本书吗?还是想帮我呢?那他为什么要帮我呢?是英雄救美吗?他真是个好心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天,我一直很感激他,想找他,跟他说一声谢谢也行!

到哪里找呢?他是几年级?哪个班的?我一概不知。

我只好把那份感激默默地放在心底,痛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在他离开的时候,追上去说一声谢谢!我是多么不善言辞!

事情过去一个星期了,课间休息时,班上一个男同学嬉皮笑脸地叫我:阿朵!有人找你!

在教室门口,我见到了那个黝黑的大男生,他塞给我一封信:给你的。

“谁给我的?”我感到莫名其妙。

会不会是那个白男生托他捎给我的?

我一下子想到了,那个主动给我解围的白男生,他好帅!我希望是他。

“我写给你的”,黑男生说,“回家再看”。

我很失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记得那天,白男生让他帮忙添10元钱买书时,这个黑男生两只手在兜里摸来摸去,摸了半天,直到白男生说:你快点儿!他才不大情愿地掏出10元钱递给白男生。

这个不想帮我的黑男生居然给我写信!

他还向我的初中同学打听我的过往,给我写了这封情书!

怎么会是他?我不喜欢他!

我没有回信,在学校里,我不敢走那条经过他们班级的走廊,我怕遇见他!

回家的路上,我也走得飞快,好像他就在我的身后,我怕他追上来!

我害怕他会问我,为什么不回信?

我不想面对他向我投来的炯炯目光,侵略者一样的眼神!

也许,这一切都是我自作多情。

他没有再来找我,我也没有再遇见他。

我又想,这封情书,会不会真的是白男生托他捎给我的?

也许那个白白净净的男生,和我一样,是个腼腆的人?

而那个黑男生,只是跟我开个玩笑而已。

那时的我,憧憬爱情,又害怕爱情。

我不知道怎么谈恋爱!

我不知道男生的世界是怎样的。

我没有勇气去追问,这封情书到底是谁写的?

我害怕闹出一个大乌龙,别人会笑我的!

我害怕,老师批评我早恋。

我害怕,恋爱会影响我的学业!

所以,这封情书,我只读了一遍,就再也没打开过。

我怕我的青春真的无处安放!

这封莫名其妙的情书,让我明白,懦弱害羞的人,不配拥有爱情!

有些事,错过了就永远地错过了,一如懵懂青春岁月,永不会再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