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行动课它到底改变了我什么

简书 APP

超级行动课,最初是我在金马的朋友圈里看到的链接,当时不假思索的就直接报名了。因为我觉得牛人的身边肯定环绕的都是牛人,更不用说牛人鼎力推荐的一门知识课程了。

报名了之后与大多数其它的付费课程一样,过了一个晚上就有点后悔了。我怎么能这么冲动呢?哪来的时间学习呢?每天要做那么多的事情,这下可怎么办呢?于是我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当中......我反复焦灼着,思索着这门课程还能退吗?但转念一想,好像大多数付费课程都不能退费呢。于是,就心安理得的对自己说:“退不了了,那就学吧,学一点是一点。”

当时回想起来,真想抽自己一巴掌,这哪是学一点是一点的事儿,之前已经学了那么多的课程,效果呢?有问过自己结果嘛?我们所有真金白银的付出,如果没有取得相对应的关于技能练习的方法,那么我们难道仅仅是在不断的尝试当中假装拥有在学习的快感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还不如不学,还不如直接把钱捐给灾区来的爽快呢。至少后者还能给社会做一点贡献。(当然了,前者也是再给社会做贡献)

所以那天我还是希望自己好好思考一下报名这些课程的意义究竟在哪里?是不是我的出发点一直都是错误的。这社会上压根就不存在一劳永逸的技能课程,有的都是你通过不断的学习和精进的努力所换得的新技能。想到这里,我也是非常的自责,我反复回想自己以前报的各种课程,其实倒也不是说态度不好(我上课都很及时),只是上完了课程之后,往往就不了了之了。这里有我自己的责任,当然也与有些课程的质量有关,因为有的课程真的做的太水了。我想,讲到这里的时候,应该就能理解明月老师所说的投资品味了。如果没有大量的课外技能学习,我是基本分辨不出来课程质量的好坏的,可能依旧走的还是以前的头脑冲动路线。在这里也奉劝大家一句,头脑冲动的课程一定要慎重,如果实在觉得好,那也别着急,回去满满想想,想好了在报明也不迟,千万别听那些销售说什么最后一天,全年特惠大减价了。放心,你可能过了十天半个月再去,他还是在打折促销(与全年特惠一个意思),这是商家的套路,我们要慢慢的让自己适应。

就像前几天,小区门口有个小伙子再发健身房的传单,健身房因为之前我已经报过几次了。深知健身房的套路,但结果也是每次都被迫入坑。说被迫,我总觉得都是面子惹的祸。

比如,你觉得回去可以考虑一下,这时候店员突然给你带个小妹妹过来,说:“给你哥介绍一下咱们这里的健身项目。”一回生,二回熟。小妹妹做了大半天也介绍了大半天,这不报名吧,似乎有点不太合适。于是,忍着痛含着泪把名报了。结果很长时间过去了,每次去健身房那个小妹妹再也没有之前那种待我如亲哥哥的一般的礼遇了。

这是大部分健身房的现状。上节课明月老师也曾讲过,一般的人办了健身房的会员卡,80%的人都不会再去锻炼身体了。这是一个普遍的现象。但透过现象我们也能看到,大部分做事,真的太高估自己的毅力和恒心了。其实,我们报一门课程,真的不应该把预期调的那么高,也不应该上去就是给自己一个三年两年的计划,甚至于我一度都认为,对于之前并没有坚持过一项技能超过一年的人来说,最好开始就不要抱着三五年的期限,适当的宽容自己一点,半年、三个月、一个月实则都是不错的选择,重要的是选对了要一起同行的战友,这样的话,大概率上你是一定可以克服长期坚持不下去的懒癌的。

那么,报超级行动课程会不会又是以上的遭遇呢?

至少,我当时是没有任何怀疑的,因为明月老师自己首先就做了一个人同时精通好几门技能,注意,这里是精通而不仅仅是会了而已。那么,有什么区别吗?

我们常说一个人学不会可能是因为天赋的原因,但是学不好却是可以被优化的,被改善的。而明月老师的精通指的则是她已经具备了行业内的专业水平,那么老师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我记得早上开始制作思维导图的时候对老师的一句话印象特别深刻,“舍得投入时间和金钱。” 仔细想想,却是如此,因为学习这件事情是和你的投入时间以及报的课程质量是成正比的。我们举个例子,你现在想学习摄影,于是你报了一个学习班,学习期结束了之后,你也的确掌握了基础的摄影理论和拍摄技巧,但是之后,你要是想再继续精进,就会相对来说比较困难了,但总的来说还是有方法的。一种是通过自己不断的刻意练习,一步一步的实现精进的目的,另一种则是通过不断的培训,获得更加好的学习路径和学习方法,以此来节约你在学习上的时间投入。两者其实都可以达到你要精进摄影技能的目的;但是当我们到了一定的阶段就会发现,仿佛自己是进入了一个瓶颈期了。

这时候,你可能相对的在刻意练习的投入方面就要适当的降下来一点点,而在金钱投入上就要提升一点点。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当我们遇到了一个难以通过搜索引擎解决的疑问时,特别是这个问题还很主观,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名师的指导,可能你自己要是反复琢磨的话,无师自通也不是没有可能,但是会消耗掉大量的时间,这也就是每个热爱读书的人最终不论是读书的时限有多长,最终他们都会习得怎样读书这门技能的,虽然没有老师指导,但这是通过时间的不断累积完成的。时间的代价当然也比较高昂。因为同样的时间,我们可能还可以学习其它的相关技能,并极有可能做到一定的专业水平。所以舍得花钱,获得行业内优秀老师指导的方法,往往能给我们的技能提升节约不少时间,而这份时间以后所产生的收益自然也是远远大于当初的投入的。

所以,我们选择超级行动课,就是因为明月老师自己首先行动力就超强,其次,老师本身已经在多任务技能精进的领域里首先做到了,就想笑来说的,当你看到活人做到了时候,带给你的震撼虽然不是那么的大,但是他会对你的行动产生非常积极的影响。

我相信,跟随着明月老师的课程,我们的行动力首先一定是有保证的;至少以目前来看,这一个礼拜我已经是把时间利用的非常之透彻了。由于要工作,还有其他事情,所以大部分人没法做到闷声闭关学习,但是只要我们做好计划,把每一件事情都能高效高质的完成,我想这也是课程的核心之所在(就是不一定我们都是技能学习,把生活当中的琐碎时间高效的利用,也是超级行动课程的一部分)

接下来,愿意和老师一起,突破自己行动上的阻碍,分解自己之前难以啃下来的技能,分区块学习,并且一步一步精进,我相信这种行动力的变化虽然我们现在感知到的还很微小,但是它一定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们的行为和时间安排。我们要用长期的眼光来看到这门课程带给自己的变化,最后,祝愿两周后的自己能有一个更好的关于合理安排时间的架构认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