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一朵朵》五十九,人是情非

  朵朵回自己的住处时,她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现在的夜晚在这样的高原湖泊旁,已有些清冷,窗外淡淡月光洒进来,桌上的格桑花依旧在瓶里灿灿,可朵朵的心却陷入无尽的矛盾之中。

    朵朵现在明白李君潇为什么要道歉了,但根源还在江措这里,她怎能怪他,想起李君潇她心里一疼,手不自觉地去摸挂在脖上的项链,现在她有个习惯,只要一想起当李君潇,手就会碰那根项链。

   

    虽然江措没死让她惊喜万分,可江措那虚弱的身体已骨瘦如柴,这些年他经历了多少病痛?他的病痛肯定与那次受伤有关,这让朵朵更加愧疚。

    朵朵真的已爱上了李君潇,可见到江措后她也不想与江措分开。难道她这一生定要负一人?

    而李君潇这夜也在阳台上看着天上那轮圆月,孤独清冷的月亮如他此刻孤独的心情,幸福是会长翅膀的,一不小心就让其飞走了。

    如果江措活得很好,很健康,他李君潇可以和他公平竞争,他会想尽办法把朵朵追回来,可他偏偏……

    突然,电话响了,李君潇一看,来自江央村那熟悉的坐机号码,他心一颤,结果来了?

    李君潇犹豫半天才接起电话:“君潇,是我!”

    李君潇心里一喜,是朵朵的声音,他忙说:“朵朵,你还好吗?”

    “不好,因为江措不太好!”朵朵哽咽!

    “你怪我吗?”李君潇眼睛一红低低问到。

    “这怎么能怪你,老天能让他还活着,我已很知足了。”朵朵已满脸泪水。

    “你好好陪他,有什么需要给我打电话!乖,擦干眼泪,有我呢!”此时的李君潇只想让朵朵别哭。

    “君潇,我……”朵朵欲言又止。

    李君潇心里一颤,马上说:“其它的你不用说,我明白,我说过,这一生,非你不娶,我会一直等你。”

    “你不能再如此了,你让我如何能承受?”

    “你说过已爱上我了,我虽介意你还爱着江措,但他是第一走进你心里的人,我无权和他争。”

    “我值的你如此对待,让我怎么还?”

    “难道你说爱我是假的吗?难道你连让我等你的权力都不给吗?我们的婚约不算数吗?”李君潇一口气三个问号,这明显是,有些失去理智,口不择言了。

    朵朵难过地默默挂上电话,她没想到李君潇怀疑她的爱,她有些失望,更觉痛心。

    朵朵如果不在乎,她不会躺下了又来找珍姨要电话打给他,自己对江措的爱虽浓,但在这么些年的寻觅中,已珍藏在心里,江措还活着,她很开心,但她多希望他是健康的快乐的,这样她可以轻松的和李君潇在一起,可他不是啊!她本想说服李君潇同意她陪着江措,可说着说着自己说偏了,可能她不知道,她其实已很爱李君潇了,所以才那么容易生李君潇的气,没有爱,那来的气。

    江措把这一切看在眼里,他有些欣慰也有些失落:“人生若只如初见”该多好!如今朵朵变了心,他的心似乎也变空变轻了,不过,这不是他想看到的结果吗?他的心愿不就是要朵朵能幸福快乐的过完余生?

    但爱情的真正意义是什么?是明知道自己不能给爱的人幸福却还要苦苦拴住对方的心吗?答案是否定的,可江措的心还是被什么东西拴住似的,舒畅不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