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写作《难忘那一刻》5班

抓住运动会上的一个画面,聚焦一个人,进行细节性描写。要求至少使用两个人物描写方法,至少使用一种修辞;“不必说……不必说……单是……”和“或许是因为……或许是因为……”的句式选用一种(可以全用)。140字左右
难忘那一刻  瞿马浩

“预备”,老师举起气枪,“啪!”冯兴宇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如闪电一般冲了出去,并守着第一名的位置,可慢慢地他慢下来,一个一个对手超越了他,同学们大喊:“冯兴宇,加油!”他又蓄力冲了出去,他攥紧拳头,加快速度,或许是因为要为班级争光的信念,或许是因为他不服输的好胜心。一个,,两个,三个……可当他准备超越其他对手时,意外发生了,冯兴宇跌倒了!他重重的摔倒在地上,但又艰难的爬起来,越跑越慢。此时江涛也陪着他一起跑,虽然他们都很慢,但他们已经拼尽了全力最后终于到达了终点。

       

难忘那一刻  张冉

    我,在奔跑,向着终点。

    800米的路,很长很长,遥远的两圈使我无从思考,只是机械的,与她们一起跑着。中游,我努力保持着这个位置。不必说拿名次,也不必说跑多快,但是跑完,就是极不错的。阳光,极其刺眼它要压榨所有的生命,操场上那些半死不活的,草更难熬了,我们也在苦苦挣扎。恨不得一下子扑倒在地,真的,累了,跑不动了。只舍得迈一步,还有一步,只能靠着前一步的惯性,向前倒去时,用另一条腿撑住,这才能慢慢往前进。

    估摸着,还有100米。

    一阵喧闹跳入耳内,心怀一点小期待,转头,一愣,无数双炽热的目光盯着我。那些面庞,高举双手,奋力呐喊,那些面庞,熟悉的,久违的,在为我加油,那些面庞,在喊同一个名字。鼻头一酸,不禁放慢了脚步。“加油,你再跑快点。”转头,操场的内部,站着同学们,他们也在奔跑!一群激情四射的人儿,点燃了我的斗志。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迈开大步,跑啊!拼命跑啊!不必说,为了自己,也不必说为了班级的荣誉,单单是因为这一帮一直鼓励我的同学。也许我的速度并不快,但我却拼尽余下的一点体力,在我最不擅长的短跑里,追平一个,再超越一个。我,以我的朋友们为骄傲,我,也要用我的努力,让我的朋友们因我而骄傲。

      我,向着终点奔去,向着最美的你们奔去。

      难忘那一刻  唐潘蕊

    男子1000M长跑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漫漫长路,不必说冲在前头的“离弦的箭”,也不必说落在后头的“小蜗牛”,单是正奋起直追的中游,也是很有看头的。

  瞧,比赛进行了大半,原来还属于中上游的他,渐渐落后,开启了慢跑模式。只见他口喘粗气,面色通红,双腿是越发地沉重,几乎拖在了地上,身体前倾,吃力得像是一只渐渐漏气的气球。

  “跑起来,往前跑!”是一个浑厚的男声,却喊得像是撕破了嗓子,其气场之大,让我忽地想起了《三体》中维德的一句台词:“前进!不择手段地前进!”如此强劲的穿透力,让我一眼就在人群中找到了他,应该是运动员的老师或家长吧,不顾形象地在操场内侧狂奔,一手指着终点,竭斯底里地呐喊:“加油!向前冲刺!”如此热闹的体育场上,隔这么远,我依旧能清晰听到他的声音,看到他大张成O型的嘴,和那坚定地指向终点的手。

  运动员受到鼓舞,蓄足所有的气力,昂起胸脯,迎着阳光,奋力向终点奔去。

  那一刻,那一幕,深深地印刻在我的脑海里,难以忘怀。

难忘的瞬间      江涛

十月的阳光,十月的朝霞,一个灿烂明媚的十月,一个开运动会的十月。

  当大会宣布运动比赛正式开始时,不必说整个赛场顿时沸腾起来,也不必说呐喊声此起彼伏,单是我们的加油助威声就络绎不绝,震耳欲聋。你看那径赛场上我们的运动员,一个个如娇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终点,引得在场的观众兴奋不已。不论选手。否获得第一的好成绩,他们都会得到观众的赞美和鼓励。

  只听“砰---”地一声,比赛开始了,甲昂首挺胸,摆臂是那样的富有节奏,步伐是那样的富有弹性,不急不躁,似乎在等待最佳的超越时机,显然早也胸有成竹。其他人也不甘示弱,紧追不舍,后面几个运动员虽个个汗流浃背,气喘如牛,可仍咬紧牙关,奋力直追。已经是第二圈了,甲仍然精神抖擞,速度不但丝毫没有减慢,反而越来越快,后面几个运动员都急红了眼,恨不得生出一对翅膀,玩命的追。随着终点的临近,啦啦队的呐喊助威声也越来越高,一阵盖过一阵。只剩最后30米了,出人意料的情况发生了,只见一班的一位运动健将明显加快了速度,似流星赶月一般转眼超过了一个,又超过了一个,已经同甲并驾齐驱了,只剩下最后10多米的较量了,究竟谁胜谁负?这时,啦啦队的嘴巴仿佛被胶带封上一般,发不出喊声,全场鸦雀无声,同学们的心都吊到了嗓子眼儿,连裁判们也一眨不眨地聚精会神瞪大眼睛。最后,甲第二个冲出终点。

 

难忘那一刻  焦钰

  运动会开始了,不必说400米接力,也不必说一气呵成的长绳比赛,单是立定跳远这一项,我们班同学就人才辈出。

  你瞧,不远处的那个运动员就是我们班的,只见她紧握双手,双腿微微弯曲,手臂直直的向前向后摆动,眼睛紧盯着前面的线,神色十分紧张,向一位要上战场的战士一样,突然,她双脚用力一弹,脚下像装了个弹簧似的,向着前方“飞”了出去,像一个袋鼠一样,再一眨眼,就已经落到了两米的地方。霎那间,欢呼声响彻整片天空,有蹦的,有跳的,嘴巴笑得想合都合不上呢。

  那一刻,我永远忘不了,或许是因为两米的成绩,又或许是因为那响彻天空的笑声。


     

难忘的那一刻    孙陆涵

激烈的200米跑步开始了。在比赛的跑道上,只见我们班的邢潘文在起点上伸伸腿,弯弯腰,做着热身运动。随着一声枪响,她像一支离弦的箭,“嗖”的一下冲出了起跑线。黑色的运动鞋在红色的跑道上划出一条美丽的虚线。可是,好久不长,因为起跑速度太快, 邢潘文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拽着一样慢下来,脸涨的通红,额头上布满了汗珠,大张着嘴,贪婪的吸着气,无助的望着终点。或许是因为她心中的那一份必胜的信念,或许是因为我们的高呼加油声。她又开足马力飞奔起来,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扑向终点……..

          难忘那一刻  孟博彦

  今天,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也是我们进入中学的第一次运动会。

  运动会的项目可真多啊:50米短跑、400米接力、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其中最精彩的就要数50米短跑了。

  我们班的代表——冯兴宇站在跑道上,看他那一脸严肃的表情,仿佛“如临大敌”。“啪”裁判打响了发令枪,比赛开始了,或许是因为好胜的心理,或许是为了争夺班级的荣誉,他像一直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我们为他大声喊道“加油,加油……”最后,他终于第一个到了终点,男生们欢呼着,女生们尖叫着,全班都沸腾了。

  运动会最终圆满结束了,但是那矫健的身姿,让金秋的十月变得更加有意义,难忘那一刻的永恒!


难忘的那一刻

  太阳依旧高高地挂在天空,又是新的一天。安静的操场上热闹起来了。在这金秋送爽的十月,校运动会开始了。

  临近运动会的结尾,男子4ⅹ100显得十分关键。虽说是几人接力,但所有人都拼尽了全力。刹时,他如同一匹脱缰的野马,又如同离弦的箭一般“飞″了过来。这虽是他们第一次接力,但显得如此的默契。他的双手奋力地上下摆动,牙齿也使劲的咬着嘴唇。或许是迫切的想要冲到终点吧。又或许是因为我们的加油声激励着他,他的目光似乎更加坚定了。

  精彩激烈的校运会圆满结束了,但那一个个难忘的瞬间还在我眼前不断闪现着......

潇洒少年  何潘一

男子50米即将开始。

不必说那盛大的场面、沸腾的人群、激昂的呐喊,也不必说广播里播放的一篇篇宣传稿,单是运动员脸上的表情,便感觉无比的紧张了。

这是一个又高又壮的少年,微风吹起他的头发,严肃地站在跑道上,他就是冯兴宇。“准备比赛!”裁判员大声喊道。运动员个个神经紧绷着,阳光下的汗珠闪闪发亮。或许是因为身经百战的缘故,身为我班主力队员,肩负重任的冯兴宇显得格外镇定,他炯炯有神的双眼平视前方,微微上扬的嘴角显示他必胜的决心。我仿佛感受到了他的冷静沉着的气场,他从容地做好姿势,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他已经准备好了。

难忘的那一刻  季甜恬

“砰!”,只听那一声枪响,她们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了出去,活像一群脱缰的野马。在200米跑道上,无一人不全力以赴,都恨不得一下子飞到终点。

看,那个身穿豹纹裤的人似乎有些紧张。她站在起跑线后面,还在思考是要左脚在前,还是右脚在前,可是这时枪声已经无情地响起了,她迟钝了一秒才跑出去。呀,竟是最后一名!咦,不对,她在反超!或许是自尊心太强,或许是不想给班级丢脸,只见那人咬着牙,拧着眉,腿和手有频率地摆动着,刘海被吹了上去,甚至额头上的青筋也暴起了。她渐渐从最后一名变成了第七名,第六名,第五名……终于,她不负众望以第二名的成绩脱颖而出。

难忘那一刻  季小冉

不必说谁跳得的最高,不必说谁跑的最快,单是顾佳弈就为我们班赢得了胜利。听“请初一年级参加200米的选手到检录处检录”,看顾佳弈顿时紧绷每根神经,像一支待发的箭一样,发令枪一响,就奔跑出去了。她的速度之快,照相机都没能留住她的身影。中途,她的衣服掉了,不管;鞋带松了,不管。我们也被她不顾一切的精神感染了,歇斯底里地拼命喊着:“加油,顾佳弈加油!”只见她咬紧牙关,使出吃奶的力气做最后冲刺。啊,太棒了!她为我们班争得了第二名。



难忘那一刻  曹静

十月金秋,金风送爽,我们就在这凉爽的秋天里迎来了新一届的秋季运动会。

不必说运动员们在操场上奋力追赶的样子,也不必说运动员们最终取得佳绩时的神情。瞧,正在准备篮球绕杠的运动员们个个屏住呼吸。终于到我们班的女将了,她的脸上没有平时的欢笑,而是紧皱眉头,她深吸了两口气,慢慢地双手开始活动,她那庞大的身躯,却毫不笨重,反而是灵活,手中拍打的篮球每一次落地都仿佛碰在了我的心上,生怕下一次就会失误,但她却毫不紧张,只是那短暂的几秒,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中。我看她最后丢下篮球时,脸上满是笑容的表情,我也打心底为她高兴。

  难忘那一刻  费哲瀚

金秋十月,阳光明媚,我们学校举办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这一次盛大的活动,让我非常难忘。

星期五上午,我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了操场上。清晨,不必说那微风的清凉,也不必说那蓝天的高远,光是一股朝阳带来的暖意就让我感到无比舒畅,四周的人都熙熙攘攘的,同学们有的聊天,有的做游戏,个个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操场上,运动员们拼尽全力为自己、为班级争得荣誉,在操场上留下了一个个矫健的身影。他们经过平日的刻苦训练和赛场上良好的发挥,最终在赛场上大显身手,留下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场边的同学时不时给他们加油鼓励,就连学校里的播音员也都在读着加油稿,鼓舞着他们!

时光荏苒,两天的愉快时光就这样过去了,我也依依不舍地离开,期待着下一次运动会的到来。

难忘一刻    -屈佳彤

  这天,我们学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最让我难忘的是女子800米时,我们班xxx同学努力奔向终点的样子,当起跑枪响起的那一瞬间,个子虽小却力量满满的她如离弦的箭一般“射”了出去,长跑靠得是耐力和意志,第一圈时xxx一马当先,可第二圈时,她好像有些体力不支,渐渐慢了下来,落到了队伍中间,虽然她已经筋疲力尽,却没有停下脚步。她的脚步很沉重,可是看她那执着的眼神,促使她奔向终点,不必说她努力的身影,也不必说同学们疯狂的加油声,我们渴望胜利的心是一样的。啊!离终点近了———,只见她一个冲刺,超越了终点,她紧促的眉毛舒展开了,挥舞着双臂向我们走来,“终于跑完了”她气喘吁吁的说,我递给她一瓶水,她会心的一笑,将水一饮而尽。

  难忘那枪声,难忘那呐喊,更难忘那奔向终点的身影。

  难忘那一刻  赵伟

      今天星期六,我们的运动会继续进行,让我们来看看男子短跑吧。

      所有人都站在一道白线后面,摩拳擦掌,做着准备活动。看,那个黑色的身影是谁?原来是我们班的马翟辉,只见他站在起点线后,左脚在前,右脚在后,手不像其他人那样,而是直直的,可能是他觉得这没有什么用吧。不必说他那专注的眼神,不必说绷紧的肌肉,单是他那跃跃欲试的眼神,就能看出他那必胜的决心。

      只听见一声枪响,他们便立刻跑了出去。别看他身子小,动作不太标准,可大概是他轻的原因吧,跑的快极了,某些高个子男生虽然跑的也很快,但还比不过他呢。我目测,他跑了几个人中的第二、三名,他可真厉害呀!

难忘那一刻  瞿季杰

“砰……”一千米跑开始了。只见我们班的体育委员奋力往前冲刺,只见他两手不停地摆动,两脚如车子一样飞速向前冲,他的脸绷紧,让我都快认不出他来了。突然他摔了一跤,我十分惊讶,怕他会落后,可是他不仅没有放弃,还迅速站了起来,继续向前冲刺,我想他没有放弃继续跑或许是因为他想努力去跑也或许是因为想为班级争光吧。

难忘那一刻  刘晋奥

那一刻我十分激动和兴奋,因为我创造了一次新的纪录。

单杠那里,我的双手冷的直发抖,双腿不停地抖着。报到我们班时,我的心砰砰的直跳着。冯兴宁第一个让我感到并没有那么害怕了,渐渐放松下来,或许是因为他们给我加油打气,或许是因为我为班级争光而奋斗。我也不能让他们失望呀!深呼一口长气跳上去接着一个……二个……三个……一口气做了5个。最后却坚持不住了,自己创造了新的纪录。

              难忘那一刻  顾冬阳

    随着一声响彻云霄的枪响,运动员们都冲了出去,有节奏地摆着双臂,迈着均匀的步子,冯兴宇和另一个班的运动员齐头并进,不相上下。把别的运动员远远地甩在了后面,跑到一圈半的时候,或许是因为体力不支,或许是因为被别人推了一下,冯兴宇摔倒了。他躺在塑胶跑道上,咬着牙强忍着疼痛,看着别的运动员一个个地从他身边跑过,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顽强地站了起来,一步一步跑向终点。

  难忘那一刻  成懿容


  运动会上,难忘那一刻的永恒,凝结成晶莹,闪耀着每一个人......

  不必说运动员们在操场上奋力追逐,也不必说精彩地投实心球矫健的,单单是跳远这一项,就很值得我们津津有味地品尝:你瞧!近处那一个运动员弯曲着身子,擎着眉毛,神情很专注,一旁的裁判挥舞了一下旗子,她酝酿了几下,最终看向前方,双腿用力一蹬,轻盈地落在前方,在远处,让人惊异那小小的躯体,竟可以爆发出如此惊人的力量,她稳稳地落下了,溅起少许的沙子,观众席上爆出一阵阵掌声,她也毫不害羞地接受着,骄傲地矗立在所有人之前......

  运动会最终圆满结束了,但是那矫健的身姿,让金秋的十月变得更加有意义,难忘那一刻的永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