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风云》之五 | 杨帆,一个有畏惧心的人不会坏的彻底

图片来自网络

刘奕君扮演的杨帆,在整部剧的前半部分,都给观众留下一个很不好的印象:坏!太坏了!他对傅院长步步紧逼,对陆晨曦要么鸡蛋里挑骨头,要么落井下石,惹得大家看见他就来气。

后来随着剧情发展,编剧让我们慢慢看到了杨帆人性里善的一面,这才让人们对他渐渐产生了好感,甚至喊话:杨帆千万不要入狱啊!比起刘奕君在《琅琊榜》里饰演的谢玉,这待遇不知要好多少倍。

跳戏结束,一起来看看咱们的胸外科杨主任,是如何一步步受观众的宠爱的吧。

1

工作中处处排挤女主

视频截图.png

女主陆晨曦的胸外科手术做的是一流的,虽说脾气太直接不会拐弯,但能看得懂剧情的人都明白,她是真的时时刻刻在为病患着想。

视频截图.png

按理说这样得力的科室干将,怎么着都应该是领导眼里的香饽饽,可是因为她看不惯胸外科主任杨帆做的一些利益为先的事,而且还会不分场合的抖出来。所以剧情前半部分杨帆不但一直不待见她,还逮住机会就使劲的给她穿加小版的小鞋。

陆晨曦和病患发生争执被投诉,杨帆是一点都不听她的申辩,不遗余力的拿她的直脾气说事;女主因力劝柳灵同意给病儿做手术,柳自杀后社会舆论一边倒的讨伐她,杨帆不是保护这个下属,而是落井下石;女主被病人家属打伤杨帆不慰问,却只是责怪自己的儿子杨子轩,不该帮女主拉开打人者。

凡事种种,都让观众厌恶极了这个杨主任。

2

不断给傅博文埋雷

傅博文是医院院长,他只是一心想维护医术高超的陆晨曦。一开始却没想到杨帆不但针对女主,还瞅准机会不时的给傅老埋颗雷,这么阴险的手段让人不寒而栗。

傅博文胸痛病发作,一个人在更衣室里手忙脚乱找药,吃了几粒后才安定下来。药是从口香糖盒子里倒出来的,可见他并不想让人知道自己的状况。这时候杨帆悄磨叽的揭开帘子,看似关心,实则是咄咄逼人,硬逼着傅老承认自己的身体状况出了问题。

在那台器官移植手术前,杨帆明知傅博文身体状况欠佳,无法支撑整台手术的完成,还当着众人的面叮嘱他:这台手术很有观摩教育意义,一定要录像。

刚开始并不明白,他和傅博文有什么深仇大恨,以致于他这样不留余地的拆对方的台。但是这样阴毒的手段,确实让人对他没有一丁点好感。

3

与医药公司千丝万缕

视频截图.png

仅通过先锋医药公司的销售代表同杨帆的对话,就能看到我们非常厌恶的一种现象,那就是医药勾结,他们赚银子,作为病患的老百姓为病痛和昂贵的药价买单。

后来杨帆的儿子杨子轩从国外回来,致力于搜集医疗数据,揭露医药公司同医院不可告人的交易。谁知这个有良知的孩子,他那金光闪闪的留学经历,竟然是医药公司孝敬他老爸的。

作为一个救死扶伤的医生,为了一己之利和医药公司蝇营狗苟,这嘴脸观众也是够够的了。

4

救灾面前摒弃前嫌

嘉林市接连暴雨,导致偏远地区发生大面积泥石流灾害,医院因抢救伤员空前紧张了起来。这时杨帆明白他刚继任院长,威信和人脉还没有建立起来,只有卸任的上一任院长傅博文,他才能做好整个协调工作。于是他第一时间向傅老请求支援。

后来医院在救治伤员的过程中,爆发了人人谈之色变的耐药菌株感染。杨帆再一次感到力不从心,在了解具体情况后,也是第一时间请来了傅博文坐镇。

在这样的场景里,杨帆在人们心中的形象开始有了反转,可以说他是先邪后正。你可以说他是怕承担责任,可就是这份怕,才让他做出有利于救灾的决定,这难道不好吗?

5

为重伤的钟西北奔跑着取血浆

视频截图.png

钟老头是实诚和可爱的,尤其是当他和陈绍聪在一处,真的是一对开心果。眼看着深入救灾一线的天使们就要班师回朝了,路上钟西北却被落下的大石砸中危在旦夕。

医院里大家都在竭力的抢救着钟老,当和他最亲的陈绍聪咆哮着要血浆的时候,杨帆从人群后蹦起来挥着胳膊喊:“我去!我去!”然后是他在医院的走廊和楼梯上奔跑的样子。

视频截图.png

在陆晨曦的去留问题上,钟老给杨帆说过重话,两人可以说是并不对付,可是当战友需要救治时,杨帆并没有作为旁观者看热闹,而是急切的去取救命的血浆。那一刻,他的形象一下子拔高了,有了医生的模样。

6

为修敏齐的女儿向庄恕服软

视频截图.png
修敏齐的女儿危在旦夕,急需庄恕这样有经验的医生主刀心肺移植手术,然而庄恕一心想得到修敏齐为他母亲的事诚恳的道歉,于是局面一度就僵持在那里。

这时候傅博文和杨帆,在自己没有把握做好手术的情况下,苦口婆心的劝说庄恕同意给修的女儿做手术。傅老诚恳的劝说可以理解,他除了当年被修逼着做了那样的错事,在后来的岁月里,一直致力于医学事业。而杨帆能够放低姿态,劝说庄恕回心转意确实不易。

不要说杨帆是因为有事求人才这样让步的,有傅博文在前顶着,他完全可以意思两下交差,然而当时的他眼睛里透出的,都满是我们能看懂的真挚和恳切。如果不是真的为修的女儿着想,他怎么会如此挽留和自己有着深深的过结的庄恕呢?

7

结语 | 畏惧心让他完成了自我救赎

没错,杨帆的经历让他开始敛财,排挤有能力的陆晨曦,和老院长针锋相对,这样的他我们是一致的鄙夷的。

但在大是大非面前,他毫不犹豫的做出正确的选择,当医药公司可能戕害人命时,他是万分恐惧和愤怒的。

就是这份医者的初心,内心里的那份深深的恐惧,使他在诸事发生的过程中,慢慢的完成自我救赎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