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枢「21」|以狸饵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十一】章    以狸饵鼠

“汪老师,才在吃饭啊?辛苦了!”张丹丹推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

汪草药“呼哧”下长长地拖在饭桶里的面条,抬头看了一眼张丹丹,心里有些不乐。

就是这个刚来物业上班的女人,打电话让自己去孔老二家里,原本以为是孔老二会找自己和王红对质,哪晓得是王红和孔老二的婆娘打架。要不是还有那个多嘴多舌的樊家婆娘也在,自己还有可能被人拉住垫背。

“啥子事?”汪草药牵起宽大的衣袖,揩了一把额头的汗水,又去拿插在饭桶里的筷子,眼睛往张丹丹的高跟鞋上瞟去,再顺着高跟鞋往上,然后定在膝盖上面的绿裙子上。

张丹丹站在汪草药跟前,看着正递剥好了皮的大蒜给汪草药的张花花说:“哟嗬,汪老师真是好福气哈,吃饭都有人伺候。”

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张花花认不得张丹丹,但看这身装扮是城北阳光物业的工作人员,又拿起一瓣蒜开始剥皮,嘴里没好气地说道:“吃瓣蒜也是福气好?”

“是你这个女儿好!看对你爹多孝顺!”张丹丹是知道汪草药一家子的情况的,不止张丹丹知道,城北阳光好多业主都知道。

张花花当然乐意别人把她当成汪草药的女儿,女儿可以和父亲的关系亲密些,儿媳妇就不大好公开和父亲接近。再看张丹丹,眼里就有了笑意:“你来弄药还是收费?我们家的煤气费水电费物业费卫生费都是绑了卡的……”

“哦,我是来跟你爸汪老师商量个事。”张丹丹也笑着说,戴着眼镜的人笑,只看得见脸颊上的变化,但张丹丹的声音清脆而且温柔:“汪老师,我们物业最近准备召集业主搞个活动,除了唱歌跳舞这些之外,还想请您给大家讲讲养生保健方面的知识,针灸按摩这些都可以。”

看汪草药捏着筷子又要开始吃面,张丹丹把一只高跟鞋翘起,尖尖的鞋跟像圆规的圆心定着,翘起的鞋尖开始均匀地转动,但只转了个半圆,就又转回来,继续转。

“在哪里呢?”汪草半眯缝着的眼睛,像一条蛇一样从张丹丹的裙子上顺着往高处移,在突然凹下去的腰部停留片刻,再往上,梭巡过胸前那片高地,终于才跳到直挺的鼻梁上面,去寻找那躲在眼镜片后的眼珠子。

汪草药晓得物业每年都会搞好多这种公益活动,不是给业主免费磨刀擦鞋,就是组织某个诊所的医生来给业主量血压测心跳,也有让理发店的学徒来给业主免费理发或者喊某个美容院的美容师来给业主涂指甲教健美操。这些活动的“协办方”除了磨刀擦鞋的人是物业出钱从外面请来的跑滩匠外,其余的大多是在小区对面商场开馆所门店的。物业不但不用出钱,这些馆所门店还争先恐后踊跃报名参加,因为城北阳光两千多户业主,数万人的消费市场,通过和物业联办这样的“公益活动”,就等于是给自己打了一个免费的广告,驻扎在小区外面的商家不趋之若鹜才怪。

“汤经理特别吩咐,请您准备五百包清热解毒的草药,由物业出钱,送给来参加活动业主。”张丹丹没有回答汪草药的问话,继续说道:“还有今年端午节的菖蒲、艾蒿和草药香包,就由您来准备。您先预算一下价格,报给物业服务中心。”

汪草药的心一下子激动起来:“小区总共2345户业主,那就要准备2345份香包和菖蒲、艾蒿,一份就是收费十元,那也是两万多元钱啊!”自己去一趟天回镇的植物园,只要一个早晨就可以收割到这些东西,再花二十块钱雇辆火三轮就拉了回来,两万多元就到手。

“要逑得,我哪阵去办公室找哈汤经理。”汪草药眯缝着的眼睛睁开,也不去搜索张丹丹的眼珠子,一团温和的光芒像佛光普照在张丹丹的头上,张丹丹似乎更加性感迷人起来。

“啥时候在哪哈搞活动?”张花花站起身来,又高又胖的身子像一堵墙,顿时把散发出浓烈草药味道的屋子遮挡了一半,“我也要来。”张花花白皙的手上还沾有几瓣蒜皮,伸出去在一头好像一辈子也没有梳理过的头发上搅了几下,更加散乱而蓬松的头发迅速被一根橡皮筋缚住。

张丹丹躲在眼镜后面的眼珠子转了转,迸发出来的光泽悠地混杂进汪草药罩在自己脑袋上的光芒里,稍微顿了顿,才说:“这个月二十一号,星期天,在小区4号门木制平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各镇人民政府,开发区、茅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东城街道办事处,市各委办局,市直各单位: 《金坛市物业管理办法》已经市...
    我爱灬我家阅读 1,729评论 0 1
  • 第【七】章 指挥中心 杨佳佳努力地想睁开眼睛看看,楼上的那对男女是不是就睡在自己的身旁?要不然怎么有这样清晰...
    冯俊龙阅读 600评论 3 27
  • 第【二十】章 山雨欲来 “根据我的观察,杨佳佳和王红配合默契。她们在孔子明开门的一瞬间,马上反应过来,像什么事...
    冯俊龙阅读 592评论 1 32
  • 张三者,渭南人氏,本名已无从考,少时闻祖与邻谈及醉侠张三,心甚敬慕。私下里将自己本名改为张三,一心想拜访名师学习拳...
    犁地成佛阅读 748评论 0 51
  •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林徽因《你是那人间的四月天》
    2019一起发大财阅读 162评论 1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