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健康日志20170510“基础营养之钙镁”

健康365日志的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我是汤培。

继续我们今天的课程啊,其实这些基础营养虽然很多人都听过,但是真正拿到用的时候发现很多人还是会经常去问。什么病该怎么吃用量是多少吃多长时间?还是会有很多的问题。那在这里呢,我来告诉大家一个我学习的诀窍,我学习呢会把我听到的课里面的一些关键词给记下来,因为你让我去记住各种课程,我是很难记住的,特别是讲的一些故事啊,老师的一些经历啊,涵盖在课程里面很难被记忆,所以我就记录他的几个关键词,它的哪些作用,其实你将来在用的时候你就可以根据这些关键词重点来理出一个思路。

这些营养素的用法,全部都是有一个脉络的啊,人体是相通的。心脏需要的营养素,可能肌肉也需要。所以,它里面都有一个共同的东西,为什么需要,那么你只要记住这个脉络,然后把这个写到你的本子,或者是经常去讲,经常去分享就很容易被记忆,那以后在用的过程当中就会得心应手。

今天我们要讲的营养素就是矿物质里面钙和镁。钙呢,其实很多人都知道,因为那个什么蓝瓶的呀,什么平的呀这个,包括什么ad钙奶呀什么的,这个都被炒过很多次,被很多的商家。那这个东西呢,应该很多人都很熟悉。可是很少有人真正的去吃这些东西收到过效果。

一些人冲着广告说给孩子去补充钙,将来可以长得更高一点啊,长得会更健康一点。其实很多人都会去吃了,包括我想说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吃过一个什么钙片,一个台湾产的。但是是没有用的,我个人感觉是没有什么用的。所以这个东西呢,看来大部分的市面上的这种产品的品质都很差,因为钙镁的品质要求还是蛮高的。因为一般的 ,你只要没有做好的话,很难被身体利用吸收。钙镁是属于有机的,有机才能够被身体吸收。什么是有机的,就是从很多的蔬菜,比如说紫花苜蓿里面提炼出来的,这种钙才会被身体吸收。他是矿物质,如果是无机的,那身体就很难去吸收。

所以我们市面上见到的很多钙其实很难符合要求,因为我们看到有的钙片卖这个一瓶卖十几块钱几十块钱,然后很多粒。你想一下成本在那,你怎么可能会有很高的品质。所以基本上如果你吃市面上那些钙质量是不合格,你吃下去,不仅没有用。他还会堆积在你的身体里面产生一些新的危害。

镁这样的矿物质在身体里面是会被循环利用的。所有的矿物质在身体里面都可以被循环利用,那蛋白质也是会被身体循环利用。他们不像维生素b和c。你如果不补充就没了,但是钙镁不会。不过由于现代人,生活的节奏,生活的质量,看起来好像越来越好,实际上吃的东西,越来越差,动的也越来越少,压力也越来越大,其实呢,对他的需求是越来越多,那其实你能够循环利用。也是远远不够的,对于目前为止啊,一个成年人来说的话,一天大概要补充一千多毫克的钙。镁是钙的二分之一,也就是钙和镁你要补充的比例必须是二比一的。只有在这种比例下身体的用的效果才是最好的。所以。人原本只需要补充很少的量,可是由于啊,现在社会很多的压力,很多外界的伤害,导致身体对营养的需求增加了。

我来打个比方吧,办公室的白领,每天坐着上班儿,他如果每天坐着上班儿意味着他的腰部。一定承受着很重的这种压力啊,那这个时候呢,他的骨骼会承受很重的压力,他的肌肉会变得很紧绷,肌肉会变得很紧绷,就会压迫到那个神经,这个时候呢,他可能就会出现腰痛,因为神经被刺激到了。那原本对于一个不是经常坐着或者经常有扭动的经常活动的这个人来说的话。那可能他就不会出现这种疼痛的情况,就是同样是活着,但是你的生活模式不一样的话,有导致对不同营养素的量的增加,那对于啊,长期久坐的人,他可能腰部这个地方,因为钙镁,它是可以帮助肌肉放松,他是构成骨骼的原材料之一。

所以他在这里呢,可以起到缓解修复的这样一个作用,你想一下帮助肌肉放松之后,那个神经不被压迫。那之后这个地方就不会再痛了,对吧,但是如果你的钙镁补充的量不够的话,那就没有办法。所以。对于这样的人呢,需求量就会增加。类似于这样的生活当中的这种现状有很多很多,只是 发生在不同的部位,如果你经常用眼。盯着一个地方啊,然后那个眼睛长期看着那个地方就僵硬老化了,这个时候你也需要有钙镁的参与,对吧,然后呢眼球可能要经常转动,经常活动,你才能慢慢的恢复。是一样的道理啊,这些人都是需要补充大量的钙镁。

那心脏问题,比如说心律不齐,心悸,这些都跟缺乏钙镁有关系,因为刚才说过。缺乏钙镁会引起肌肉僵硬,那如果僵硬的地方,到了心脏。你要知道那个心脏如果弹性很好不是那么僵硬的时候。他就会跳动的很有节奏,如果他很僵硬,但是身体呢,又让她跳,这个时候呢就很有可能会出现跳一阵子很快,然后跳一阵就很慢,出现这种心率不齐 的情况,那这个时候呢,如果你能够加入钙镁的话,这种情况就会慢慢的得到缓解。所以钙镁和心脏功能也是有很大的关系。

同样的一个疾病,他有可能是很多种不同的原因引起的,有可能是神经,有可能血管引起的,有可能是缺乏钙镁引起,他有可能是某一个刺激过度所引起的。所以呢,但是在医疗上面。在医疗上面你会发现很少有医生真的关注你的病是那个原因所引起的,他可能治疗的方式都是一个样,但是对于营养学呢就不一样了,我们不一定知道你是怎么引起的,因为没办法去检测,这个东西你怎么去检查。我们很难去检测,你去抽血去化验,其实这种成本呢太高了。所以不管你是哪一个原因引起的,基本上我们分析一下,大概有哪几种。那我们就把该加的加进去,把该中断的因素给中断掉,这样子才是恢复健康真正而且是唯一的办法。

几乎所有的疼痛,几乎所有的疼痛都跟钙镁的缺乏有关啊,我刚才说过,钙镁的缺乏,会导致很多地方的肌肉僵硬,硬到腰部就腰痛,硬到腿部就腿痛,对吧,那硬到这个比如说颈椎部位,很多人经常看书看手机。现在人的通病,动不动就颈椎僵硬啊,为什么讲,因为时间长了需要这个地方,没有活动啊,然后呢,钙镁也缺乏,然后你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啊,一硬压迫到神经压迫到血管血液通向脑袋的,这个养分供应就会出问题,这个时候就出现头晕眼花,免疫力急剧下降,你会发现整个人都没有精神。

你一定要读得懂身体的语言,你某一个地方如果持续太久,就一定会出问题啊,所以要不停的去换动作要去做活动,因为人本身就是为运动而生的。你像这个睡眠不好跟钙镁的缺乏有关系,为什么呢,因为我刚才说了。神经,如果很紧张绷得很紧,你即使睡着了你的神经,很多人会出现做梦的这种情况。你睡着了,但是你是怀着很紧张,压抑的情绪睡着的时候,其实你睡眠是很浅是很不安,因为你那个神经无法放松,无法放松呢,就很有可能是因为缺乏钙镁,那然后脑子里面不停的在像放电影一样的做梦,第二天早上起来之后会感觉非常疲劳。你只要让这个神经松一下,松一下,立刻就会进入到深度的睡眠,这个时候,质量就会大大地改善,这就是钙镁片跟睡眠之间的关系。

那由于身体的骨骼和牙齿含有百分之九十九的钙,所以在这两个地方它的含钙量是最高的。那如果缺少这个呢,会出现什么问题啊。我以前看到一个老人家啊,在路上啊,大概遇到了一只狗,然后那个狗呢,他可能冲上去要扑倒。然后那个老人呢,他可能被吓到了,被吓到了之后呢,就倒在地上,那个手撑到了地上,那个手就撑到地上呢,就起不来了。因为那个手啊,沉下去的时候。好像是骨折了,其实在生活当中,你会看到很多这样的情况。

记得那些人动不动就容易出现这种骨折。这个很要命啊,对于年纪很大的人,所以啊,很多人说有的老人可能在浴室滑倒摔跤,可能就走掉了,这样的人也有很多。那这种情况呢,你如果缺乏这个东西,你很有可能摔倒之后,这个再也会在站不起来了,我都听说过有人打喷嚏啊,一下子断了七八根肋骨。这种都是属于严重缺钙,导致骨头的那个结构变得非常的松散,非常松散就不够坚硬,然后随便来一点外力。就很容易出现这种折断的这种情况。

理论上来讲,年纪越大的人越需要补充钙镁,那最好是补充钙镁的时候的营养里面最好要有维生素D的参与,因为它可以帮助钙的吸收。

尿频尿急跟钙镁的缺失也是有很大的关系,因为有的人他这个在尿液来的时候,有的人他可以憋的住。因为他的膀胱很有弹性。她的膀胱也没有什么炎症,它可以帮助打开膀胱的开光,帮助改善血管的弹性,所以如果缺少这个钙镁的时候。膀胱的那个开关就会缺少弹性,就发现尿很容易会出来。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尿频尿急。所以,尿频尿急的人呢,很有可能补充这个维生素b族啊,蛋白质粉哪,然后加上钙镁啊,就会有很好的这种帮助。

钙镁的缺失跟女性的痛经也有很大的关系啊,一个女性,你会发现能量很低的女性,她的月经就很少,甚至是不来。因为它需要把血液排出来,虽然它是排毒,但是如果一个人能量都不足了,身体会自动停止这样的一个动作,因为血流出人肯定会很虚。本来能量就不足,身体一定会减少这种血往外排的这个动作。那对于能量足的,他可能缺少钙镁还会出现痛经的这种情况,肚子痛,原因就是因为血液在流逝的时候,我刚才说过,骨骼和牙齿里面含有百分之九十九的钙,还有百分之一呢,就在血液里面,所以这个血往外流时,血钙也是在流失。

钙和镁它可以改善血管的这种弹性。它可以收缩扩张这样的功能,所以如果这个东西流的太多。流的太多就跟心悸心律不齐是一样的,那个子宫没有办法很好的收缩。就会出现痉挛的情况,所以痛经就是子宫痉挛,那一出现这种情况,你就会很痛很痛,那其实呢,只是因为缺乏钙镁。因为这个时候流失掉了,所以女性月经来之前,你可以大量的补充钙镁,建议在短期之内大量的去补充钙镁一段时间,补到身体饱和再也不缺了。然后再恢复到正常的量,比如说,你可以一天吃二十颗,连续吃了十几天的时间。然后可能隔几个月,再这样吃几次。这样都是很好的,能够改善身体缺钙的这样一个状况。

跟大家讲的都是一些很实用的这种针对人体需求的知识。所以你可以去对照,如果出现这些问题啊,你就可以进记录下来,钙镁和哪些问题有关。那你到了那个时候你就多补充,那你说补充多少,没关系,你想补充多少就补充多少。但是呢,听说不要超过二十颗。可是我自己没有去试过,因为钙镁,毕竟一般来说需求的量都不会太大。

所以各位啊,你只用记住几个点,那就是首先骨骼和牙齿方面的一些问题啊,都可以补充钙镁来解决。另外呢,因为它可以帮助这个肌肉放松,帮助改善血管的弹性,所以不管身上哪个地方痛,只要他痛,比如牙痛啊,腰痛啊,背痛啊,腿疼啊,脚痛,通通都可以补充钙镁来缓解疼痛啊。很多的这种僵硬,比如说肢体不灵活,这些都可以补充钙镁来解决,然后血液里面的,比如说,心脏问题,还有这个妇科方面,比如说痛经这方面,全部都可以钙镁加进去。因为在这两个地方都存在钙镁,虽然血液里面他只有含有百分之一的钙,但如果你缺少了的话人体会立刻死亡,所以血液里面钙是不可以缺的。缺少的话身体就会把谷骨骼或者牙齿里面的钙调集到血液里面,所以你会发现骨质疏松掉牙齿。牙齿容易处开裂啊,这就是身体的钙的摄取太少了,然后被调去血液里面去用,就是营养的需求增加了,但是摄取的量减少了。

那讲到这里呢就差不多了啊,那讲的东西都很实用啊,记住,遇到问题的时候,想一想你听过的东西,先拿去用,用了之后你会发现,其实很多问题不需要你去问。那你问了之后别人也是告诉你这样,你自己用用立马就会知道效果了。好吧,那我今天的课程就到这里,拜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