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哪,这一生总能遇见很多莫名其妙的人,也会遇到很多稀奇古怪的事。其中很多事情我们都能接受,有些还能在茶余饭后引为谈资。但接下来我要讲的故事,它的离奇诧异程度在我过去几十年里闻所未闻,见所未见,至今回想起来仍然感到荒诞不经……

1

这天放学,李维漫不经心的走在路上,想起昨晚父亲的斥责,左边的脸颊似乎仍旧有些火辣辣的疼。

父亲的声音仍在耳边回响,“我辛辛苦苦努力工作,拼了命供你上本省最好的高中,可你呢?你看看你,花销那么大不说,都高三了,还考成这样,你要气死我吗?”随之而来的就是父亲重重的一巴掌。

想到这里,李维又忍不住嘟囔了两句,不就是期中没考好嘛,我学习本来就不好,又不是不知道,至于打我打的这么狠嘛。

“哟,这不是李维吗?”突然身前传来一阵冷笑。李维抬起头看了看面前的几个混混模样的人,是刘奇他们。

“我说,这个月的保护费该交了吧?”刘奇盯着李维说道。“快点,哥几个还急着去喝酒呢?”一旁的几个小混混大声应和着。

“今天没有,下次行吗?”李维说道。

“下次?我看你是没被揍够吧?”刘奇说着就拎起了李维的领子,作势就要揍他。

李维看着面前的刘奇,想起之前被揍的鼻青脸肿,还有昨晚父亲的怒骂,怒气直冲脑门,眼角的余光瞥见地上的砖头,他猛地挣脱开来,捡起砖头,在众人惊诧着还未反应过来就砸向刘奇的脑袋。。。

  

2

“刘总,这是您要的天能集团的资料。”秘书唐成递过来一叠厚厚资料说道。

“放这吧。”刘总有些漫不经心的回道,摆了摆手示意唐成出去。

“对了,这次他们派谁来参加这次竞标的?”刘总突然又在身后问了句。

“啊?这您没让我查啊?”唐成有些错愕。

“没让你查,你就不查了?”刘总明显的有些不满。

“我下次一定注意,刘总。”唐成抱歉道。

往常这个时候刘总大概会叮嘱两句,然后让他离开。可是今天刘总明显和往日不同,他大声的斥责道:“下次?还有下次?这个月你已经犯了好几次这种错误了,再有下次,你就卷铺盖走人吧!明白没有?”

“明白,刘总。”看着玻璃窗外闻声而来的同事,唐成赤红着脸回道。

“还有,今晚之前把他们什么时候啊来,住哪,派谁都给我查清楚!你出去吧。”

“是,刘总。”说完唐成就在同事们好奇的注视下赤红着脸出了公司。

唐成离开后,刘总疲倦的靠在椅子上低声骂道:“那个小兔崽子,妈的,整天不学好,就知道勒索高中生!每次都要我去擦屁股,难道老子没钱吗?现在好了,脑袋都让人开了个瓢!”

3

再说唐成这边,他出了公司后立刻四处找人,终于在晚上十二点之前将资料发给了刘总。忙碌了一个晚上的唐成想起今天老板的话,莫名有些烦躁,想了想又驱车去了附近的吉力酒吧。

坐在酒吧的吧台上,唐成一杯又一杯的喝着,想想自己在刘总他身边干了这么多年,除了偶尔犯点小错,从来也没出过什么大差错,今天竟然被这么辱骂,在同事面前丢尽了脸,唐成越想越气。。。

在唐成独自一人喝着闷酒的时候,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被一群人盯上了。

“那个男的看起来还不错,来酒吧还穿的这么正经,哈哈。”一个红毛的年轻人指着没来得及脱下西装的唐成笑道。

“我看挺好的呀,这年头正经人可不多了哟。”那群人里唯一的女生咯咯笑道。

“哟,四妹,看样子你挺有兴趣的啊,要不要去试试看?”红毛调笑道。“四妹,我们看好你哦!”另外两个也笑着应和。

“哼,去就去,”随后她就扭动着那纤细的杨柳腰直奔唐成而去。

“哟,帅哥,介意请我喝一杯吗?”

瞥了眼身旁这个金发穿着黑丝的女人,唐成没有理睬,他可不是这种人。

不过显然这个女人不会那么容易放弃,她竟然直接双手圈住唐成的脖子,正欲调戏两句,却听见一声低沉的怒喝:“滚开,别烦我!”女人张大了嘴有些不可思议,显然她不明白一个被上司斥责的男人心中有多少愤懑。

唐成烦躁的拉下女人的手,正准备离开酒吧,却又被面前的几个年轻人拦住了,“我说,欺负了我们四妹,就想这么一走了之?”红毛说道,另外两个也从侧面拦住了他。

看着眼前这几个明显被酒色掏空了身体的男人,唐成理都没理直接扒拉开面前的红毛就要离开。不过红毛明显被唐成侮辱的举动刺激到了,叫嚣着就和另外两个同伴冲向唐成。唐成眯着眼看着他们冲上来,直接迎了上去,刚好有气没地撒呢!

不过片刻,几个年轻人就鼻青脸肿的倒在了地上,看着唐成从容地离开了酒吧,红毛从地上挣扎着爬了起来,掏出手机就开始打电话,“喂,刚哥吗?是我,红毛啊。”

电话那头传来一声雄厚爽朗的声音:“红毛啊,怎么了,大晚上的找我有啥好事啊?”

“好事没有,倒是小弟我被人揍了。”红毛委屈的说。

“啥,有人敢揍你?你等着,我现在在车上,马上过来,你盯住人!”刚哥怒气冲冲的说道。不过正当他放下手机的时候,迎面飞速驶来一辆跑车,明晃晃的远光灯刺的他睁不开眼,紧接着就是一声巨响。。。

4

警察局里,两个年轻的警察在悄悄议论着什么。“听说了吗?昨晚十里桥附近的那场车祸。”稍稍有些年长的警察问道。

“当然了,这么大的案子,听说死的三个人里还有个是天能集团的高层呢,那可是国内顶尖的企业之一了!”小个子警察有些兴奋地说道。

“恩,是啊,”年长的警察点了点头又继续说:“你不知道啊,听说他死的时候车速都快飚到200码了!而且,”

“而且什么啊?”小个子警察好奇的问。

“咳咳,听说那家伙死之前正在和身旁的女士。。。”年长的警察压下头低声地说道。

“啊,您是说?”小个之警察瞪大了眼睛惊讶道。

“嘘,我也是听说的,你可不要乱说!”年长的警察阻止了他的询问。

尾声

李博回到家的时候,妻子正在厨房里来回忙碌着。他放下公文包,轻轻走到妻子身后抱住了她小声的道:“今天我辞职了。”妻子微微一颤,接着又放松下来,叹了口气:“辞了就辞了吧,总好过在那里受气!”

“是啊,自从那天晚上我在办公室加班撞见了他的好事之后,他就开始处处刁难我!身边的同事也一个一个唯恐对我避之不及!我可算是看透那群人了。”丈夫有些余怒未消的说道。

妻子转过身轻轻抚摸着丈夫有些苍老的脸庞,柔声说道:“这种公司离了也罢,谁能想到国内顶尖公司的董事竟然光明正大的在公司同秘书做出这种不雅之事来。这种人。。。”

妻子还想说些什么,却看见丈夫摇了摇头打断了她,接着又轻笑着说道:“没必要再说一个死人的不是了。”

“啊,你是说?”妻子双目圆睁吃惊的问道。

“没错,他几天前在去参加邻市的竞标的路上出车祸了,哦,对了,那个秘书也在。”丈夫冷笑了一声。

“哎,这种人死了也罢,不过你倒好,之前还因为这种人打了儿子一顿,你又不是不知道他,哪是个学习的料。”妻子忧郁的说道。

“好了好了,之前是我不对,工作上的事不该对他发脾气,不过也该骂骂他了,都高三了,在不努力一点,大学都上不了了。这样吧,等他回来,我们一起出去玩一天,顺便一扫我这些天的晦气。”李博嘿嘿的笑道。

妻子也笑着点点头:“明天就是周六了,李维也应该快回来了。”


一元短篇小说训练营  蜃言—47  每天500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