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店可能死于“杀鸡取卵”式的销售

一、博弈

“你不能这样啊!之前不是说加八千就可以三个厅全给我们用吗?怎么现在变两万了?”老西很无奈的问道。

“那是之前的价格,何况我现在按两个厅的台型都摆好了,还得给你撤了重新摆。”狐经理挺着个大肚子,盛气凌人的回道。说完碎碎念之前建议你们摆不下要用三个厅,偏不听·····

老西心里明白,面前这个狐经理是在坐地起价,狮子大开口。老西心里窝着火,因为一月前在会议室价格问题上就让面前这人摆了一道,前期报的会议室价格含了LED,后来LED又单独要收钱,所以老西在后期的沟通中格外的谨慎,合同更是逐条的核对,担心再次掉坑里。

然而,千算万算还是让这突如其来的变化打乱了计划,开会前一天公司领导一看会场,相当不满意,说太挤了!几十万都花了还在乎多这些嘛!要把会议办好才是真的。老西心里苦,但还是极不情愿的找来了酒店的狐经理,商量两厅换三厅的事儿。虽然心里早有准备,但还是让这八千变两万的狐狸给惊到了,心想真尼玛黑!!

老西虽然心里一万个不情愿,但还是硬着头把三个厅给要了下来,老西心里愁,因为他已经预知到这费用的超支所带来的后果:重签各种报告,再给各个审核口的大爷们一个个地解释,再听一遍各个审批领导的训示···想到这些老西不禁眉头紧锁。感叹这工作真难开展,唉!

二、颁奖

“她,忠于企业,高度负责,即使在休婚假期间也不忘工作,谈成了与本土大企业某马的业务;她业务能力超群,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完成了2000万的销售额,占公司全年销售额的40%,她就是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奇女子狐···”酒店的高层领导激动地念着年度最佳员工的颁奖词,并准备重奖他手下的这个得力干将。

“感谢公司为我提供的平台、感谢领导对我的认可、感谢·····”狐某一边客套地感谢着周围所有有关的能想到的人,心里一边盘算着领导会给自己发多少奖金,要是低于20万那明年就该考虑换个酒店了。最后,狐某还不忘表个忠心“明年我一定会更努力的为公司打拼···”

三、口碑

“老西,我看你前几天发的朋友圈状态,你们的年会办得很成功嘛!对了,你们开会的酒店感觉怎么样?我们公司也准备搞个年会,热闹热闹”正在准备办年会的老李给老西发了条微信。

很快,老李的手机响了,正是老西的来电,于是马上按了接听“喂!老李啊,我给你说,你可千万别再去那家酒店了啊,那就是一个大坑,我作为过来人奉劝你一句不要往坑里跳!TMD各种巧立名目的收费,放公司的展示物料想要收广告费,晚宴开个红酒想要收开瓶费,加用一支麦克风也要另外收费,搞了这么多年会务我算是见识了,槽点满满我就不一一给你细讲了,反正听我的没错,你要在酒店办了我保你不想再去第二次···”老李嗯嗯的应着,暗自庆幸好在是提前问了一下,不然就公司这点预算,那经得住坑啊!

而老西这边挂了电话,继续给公司财务人员解释年会报销里那张58块钱的打车票的来龙去脉。老西是极谦和的一人,但这次这酒店的种种实在让他堵得慌,不得不向周边的朋友同事发点牢骚,更希望身边的朋友不要再吃这酒店的亏。

四、尾声

又是新的一年,酒店一季度的销售额同比、环比均大幅下跌,公司高层坐不住了,正准备找底下的骨干开会商讨问题的症结,只见狐某手持辞职信进了办公室····

而关于酒店的传说依旧还在流传,携程网上酒店的评分也由之前的4.8降到了4.0,评论区也已沦陷。

感悟:

这几年来,通过与销售行业的人员接触,对“杀鸡取卵”这一个成语的理解有了亲身感受。比如买房,付款前业主是上帝,销售员对业主左一个哥、又一个姐,承诺这承诺那,交完钱角色就转化了,销售是上帝是爷是姐。又如酒店行业,某些销售人员变脸如翻书,接洽过程中联系殷勤、积极主动,一旦定下来交了钱,能接电话已是万幸。

作为管理者,如果一味追求眼前利益,纯粹以业绩、销量作为评估指标,不考虑客户满意度、不注重口碑营销,纵然一时得利,也必然走向衰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