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同学的一些分享

记录下每一个打动我的点,我也相信,没一点背后都有他们很久的思考。

志勇

如何和老板沟通

  1. 分配任务时
  • 问清楚任务的目的
  • 感觉自己做不好的时候要管理他期待
  1. 任务中出现问题
  • 先去百度,不要问能够百度到的问题
  • 给老板方案选择而不是问答题
  • 有问题及时找老板而不是deadline再问
  1. 老板起冲突的时候
    忍着
  2. 意见不一样
    先确认是不是老板真的错了。
  • 不确定的时候,就按老板说的意思来,边做边领会
  • 老板真的错了:私下跟他说,并提出解决方案
  1. 老板有问题
  • 先观察、先了解和接近,适应他的风格
  • 判断对自己有没有成长
  • 如果真的有问题,也对自己没成长:先把自己的工作干好,再去认识其他部门的人

王彬

番茄工作法,看自己每件事情要多长时间,形成经验值。找到自己每天不被打断的时间段都有哪些,比如上午一上班,和下午快下班的时候,也就是上午9点和晚上5点,用这两个时间段聚焦在自己的工作上。
现在管理团队的一个技巧,不管发生什么事情,脾气一定要好。不管其他人的工作是否让人满意,笑着提出的问题和修改建议,对方会乐意去改。

陈佳骏

关于沟通技巧
1、利用“颠覆 - 认可 - 接受”来让听众更加信服自己想要表达的观念;
2、当领导做出一个你看来很不切实际的决定让你去推行时,利用“做减法”让领导更愿意相信你的观点,并委婉的承认这个方案的弊端

沈杰

讲细节是打动人心的一环,但是讲细节也需要一些技巧。先吸引人的引入,然后讲下第一、 第二、第三 是怎么做的。需要做宏观报告时,确认细节不用讲那么多,尽量就提炼出一点,细问再讲细节

余佩佩

高效学习方法,我自己总结一下哈。大概从两个角度: 1. 脑子的状态和任务的匹配度 2.学习目的管理和流程进度把控。首先是第一点,人在一天中的精神状态是不一样的,不知道你会不会有这样的感觉,现在让你做某件事你会觉得很累,不兴奋。肯定的。因为饭后30min人的大脑处于供血相对不足的时段,所以大部分人会比较容易犯困。那因为我自己对自己的脑状态认知比较到位,基本情况下每天8:30-10:30是我动脑的时候(完成产出比较强的任务/比如数学作业),10:30-11:30会做一些不太需要脑子的事情(更倾向于输入/少量甚至不需要输出),比如整理笔记,刷课程视频。中午吃饭,午休时间允许范围内到1:30,基本保障30分钟午睡。(这个对我的下午产出几乎是决定性作用,也就是睡了我下午就可以做要脑子的事,不睡,可以强行做但肯定做不好)所以,我是很讲究效率的。高产出时间段不会超过2小时,这也就经常会要求自己在2小时内集中精力完成别人一个上午的工作。有时候肯定会做不完啊,这就涉及到第二部分了。我虽然学数学,成绩也不错,但是呢,和很多人一样,本科课程考完就忘。那我学习的目的一般情况下很明确的,为了考试高分的复习时间分配和方式;包括休闲时间,我没有目的开心就好,这一点也是事先想过的,明确这个时间段做的什么事我就是为了开心,比如每周末去跳舞。因此,虽然我已经忘了本科课程具体的内容,但我一定可以用一到两句话去告诉别人每门课程是在讲什么。流程进度的把控,我有个习惯,没有用过什么时间管理的软件,就是用日历。基本一周内的时间安排都是在脑子里的,很多时候你的安排会被冲突,第一反应就是把这些事情重新做一个时间上的安排。

邢益伦

用户管理→会员体系
会员体系有两种方向,①是以用户忠诚度为目的的;②是以促进用户消费的
①设置等级和权益时考虑用户使用路径和场景上有哪些痛点,可以作为增值服务去解决,这里权益可分两种,基础权益,尊享权益,尊享权益不建议超过5个,不过一定要切入痛点,不要以利益点去推动用户,而是增值服务。明确目的,就做一个目的。例如我是做投资的平台,那么我可以考虑提现上,不同会员可以享受不同免提现费用的额度,或者是投资期间用户需要看的月度资产分析报告,作为会员增值服务;②,那么切入用户使用场景,在关键的转化的环节上加入利益或是一些文案,进行驱动,比如我这边投资到期了,那么我可以在她将到期时,给她发会员等级对应的福利券促使她复投。其实促进用户消费可以通过很多种方式,积分、任务、成就等都是可以去实现的。

严安

http://pan.baidu.com/s/1boZ4WSR

王琮

交流了一下b端和c端,前端和后端的一些区别
共通点:
1.用户,场景,需求
2.FAB法则。这个在 to B产品的销售中广泛适用,甚至更重要feature ——advantage ——benefit to B 的用户和 to C的用户一样关心自己。只不过他们关心的不是使用上的愉悦,而是效果上对他们的帮助差异点:
购买 to B,决策因素和 to C略有不同,以下4点最为重要
1 产品利益点To B产品相比to C产品,有更高的专业性,大部分用户对它不够了解,所以功能描述尽量好理解,尽量提炼benefit。比如,卖轮胎,讲它的材质和生产过程,即使是专业的汽车厂商也不一定理解,不如讲它最多可以承受的公里数2 使用场景这基本是用户购买to B产品,尤其是云产品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能给他带来什么价值
3 案例to B产品的差异比较小,决策成本又高,所以需要参考案例和口碑做决策案例的包装有几个思路:1)合作方有多厉害,给了多么高的评价2)合作方本身没那么厉害,但是使用场景非常典型,给他们带来了显著的效果
4品牌
To B用户对于品牌的忠诚可能是大于to C的。to B产品往往有很多产品线,一个一个的推广成本很高。如果可以输出一个整体的强势的品牌认知,往往可以让用户认可品牌下的所有产品
以上四点。看一下市面上的to B产品的包装,基本都不会脱离这4点。



另外跟我科普了一下百度云的一些相关业务,以及商品详情页、搭配详情页、购物车、订单完成页,用户进入这些页面的页面因为场景的不同和预期不同,所需要对应给出的策略改变
*FAB法则:即属性,作用,益处的法则,FAB对应的是三个英文单词:Feature、Advantage和Benefit,按照这样的顺序来介绍,就是说服性演讲的结构,它达到的效果就是让客户相信你的是最好的

蔡添望

● 1. 在前一天写日报的时候先理清明天要干啥
● 2.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把事项按优先级排序,插进来任务不紧急的让人发邮件或者发微信
● 3. 有些事情看起来是不知道怎么下手才往下拖的,那就在做之前把牛逼吹出去(一定要包括底线时间)让大家来每天嘲讽你
● 4. 按阶段评估自己是否有克服一点点拖延症,如果有的话一定要给自己买最贵的东西奖赏
● 5. 推荐一个21天打卡计划看起来好像蛮有效的但是我还没参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