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古建筑—故宫

 故宫是一直向往的神圣之地,风景很美。故宫的建筑群保存得非常完好,无论是恢宏的气势、绝佳的建筑,还是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都让人印象深刻。天气好的时候看得更加真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北京故宫,旧称紫禁城。

 是中国明清两代24位皇帝的皇宫。是无与伦比的古代建筑杰作,也是世界现存最大、最完整的木质结构的古建筑群。

 故宫宫殿建筑均是木结构、黄琉璃瓦顶、青白石底座,饰以金碧辉煌的彩画。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

 故宫的建筑沿着一条南北向中轴线排列并向两旁展开,南北取直,左右对称。依据其布局与功用分为“外朝”与“内廷”两大部分,以乾清门为界,乾清门以南为外朝,以北为内廷。外朝、内廷的建筑气氛迥然不同。

故宫有4个门,正门名午门,东门名东华门,西门名西华门,北门名神武门。面对北门神武门,有用土、石筑成的景山,满山松柏成林。

外朝以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为中心,其中三大殿中的"太和殿”俗称“金銮殿”,是皇帝举行朝会 的地方,也称为“前朝”。是封建皇帝行使权力、举行盛典的地方。

此外两翼东有文华殿、文渊阁、上驷院、南三所;西有武英殿、内务府等建筑。建筑造型宏伟壮丽,庭院明朗开阔,象征封建政权至高无上。

内廷以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后三宫为中心,两翼为养心殿、东六宫、西六宫、斋宫、毓庆宫,后有御花园。是封建帝王与后妃居住之所。内廷东部的宁寿宫是当年乾隆皇帝退位后养老而修建。内廷西部有慈宁宫、寿安宫等。

此外还有重华宫,北五所等建筑。庭院深邃,建筑紧凑,自成一体,秩序井然。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景点类型:公园历史建筑历史遗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佳季节:9月-10月。四季皆宜。

春季气候舒适,在故宫赏花是不错的选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夏季炎热,可在室内参观;
图片发自简书App
秋季,北京秋高气爽,红叶满地,游览故宫非常合适;
图片发自简书App
冬季虽然寒冷,但是故宫的雪景确实美不胜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建议游玩:3-4小时。

门票:旺季(4月1日~10月31日):60.00元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40.00元 珍宝馆(即进入宁寿宫区,含戏曲馆、石鼓馆):10.00元 钟表馆(即进入奉先殿区):10.00元

开放时间:1. 旺季(4月1日~10月31日):08:30~17:00 停止售票时间:16:00 停止入场时间:16:10 2. 淡季(11月1日~3月31日):08:30~16:30 停止售票时间:15:30 停止入场时间:15:40 Tips:除法定节假日和暑期(7月1日~8月31日)外,故宫博物院全年实行周一下午闭馆的措施。每周一开馆时间为08:30~12:00,停止售票时间为11:00,停止检票时间为11:10,闭馆时间为12:00。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电话:86-10-85007422,85007421

1992年故宫灵异事件揭秘  北京故宫十大灵异事件

中国历代皇帝和嫔妃已经宫女太监居住的地方,一个多世纪以前,这里是热闹的,而现在,这里也还是热闹的。只是,一个多世纪以前,这里的热闹是一种另类的热闹,而现在,它每天都在迎接着一批又一批的旅客。但是,许多人都还对1992年故宫灵异事件心存恐惧。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故宫在1992年雷雨天气出现宫女灵异事件,被许多游人所拍摄。

 得到了有利证据后,专家已经给予了科学解释(故宫能看见宫女是有科学依据的,因为宫墙是红色的,含有四氧化三铁,而闪电可能会将电能传导下来,如果碰巧有宫女经过,那么这时候宫墙就相当于录象带的功能,如果以后再有闪电巧合出现,可能就会像录象放映一样,出现那个被录下来宫女的影子),但还是让大家难以置信。

 其实,在国外也有在古老建筑中出现灵异现象的事例,据解释是因为在行进特殊的夜晚,比如打雷闪电的时候,就会通过一些物质保存下来,再出现同样环境实现电影会犯一样展现出来,故宫内有那么多宝物,也许就无意间将一段时间的现象记录了下来。

另一网友的同事“胖付”93年在北京武警总队服役,新训后,被分到故宫中队(不是国旗中队),负责故宫的保卫。

95年十月的一个夜晚,时间是21时左右,他和战友正在中队值班室看电视的时候,突然两个故宫保卫处的保卫干部闯进值班室,面色苍白,气喘吁吁地冲他和在值班室里的战友说:刚才我们两个人巡夜,走到珍宝馆时,发现有个人站在珍宝馆的大门外,我们开始以为是你们的战士,就喊了一声是谁,但这个人没有回答我们,于是我们两个人就向他走过去,距这个人大约三十多米时,我们看见这个人穿着一身黑色的袍子,但是这个人是背对着我们,只看见这个人头发很长,看不见他的脸。于是我们又问了一声,你是谁。刚问完,这个人就开始向北甬道里跑,我们两个一下就肯定了,这个人不是故宫里的人,于是我们打开手电就追,顺着北甬道,我们一直追到小戏台,我们始终距这个人三十多米,就是追不上他,在小戏台的院子里,由于院子的另一个门是锁上的,我们终于把这个人追上了,我们两个人一左一右,把这个人堵在门洞里,可是这个人还是背对着我们,但我们已看清了,这个人肯定是个女人,通过她穿着的黑色长袍可以看出她身材娇小,长发披肩一直垂到后背,我们就大声说你转过身来,这个女人呢就慢慢地转过身来,可她转过来后,我们看见她居然没有脸!

她的头上没有脸!!前面也是头发,我们吓坏了,手电掉在了地上,都顾不上捡就往你们这跑,不知道她追没追我们,因为我们没敢回头看。“胖付”和他的战友听后,就拿着枪,十几个人随着这两个保卫干部出去查看,一直巡到小戏台的院子里,发现那两个保卫干部的两个手电一左一右,还在地上,手电还没有关呢,可是没有找到那个女鬼丝毫的踪迹。

说到这,你们会不会以为这个事就完了呢?我告诉你们,还没有完!过了大约五天,其中一个撞鬼的保卫干部,下班时在故宫东华门外,被一辆丰田越野车撞死了,又过了五天,快到十一月份的时候,另外这个撞鬼的保卫干部,因为突发性心埂死在家里,据说死者脸部表情充满恐惧!

96年夏天,“胖付”班里有个战士,河南人,晚上接岗,因为困,于是抱着被子去接岗,在故宫小戏台的院子里,在戏台下的台阶上,把被子铺一半盖一半,躺下就睡,到清晨五点时,他突然醒了,发现自己躺在台阶上,而铺一半盖一半的被子,被叠的方方正正地放在戏台上,他吓得大叫着跑回中队,此后,“胖付”所在中队值夜岗,都是两个人上岗了。

  

一位网友也说:父亲在北京读书时的一个同学的父亲当年在故宫里研究古代建筑学方面时,和一些老太监混得很熟(5、60年代还活着的老太监,一般都在故宫里当管理员)。 那些老太监告诉他说,故宫中的一些地方他们晚上是不敢去的——尤其是以前珍妃住过的地方。

据说有一个太监在刚刚解放的时候,和同伴下午6点钟时去以前珍妃住过的那一带巡查(当时为了防止盗贼之类的原因,他们每天上、下午都要在宫里查一遍),那个太监在一间屋子外突然听见男女的笑声,就凑在窗上看怎么回事——结果看见一个很象照片上珍妃的女子和一个有辫子的男的在嬉戏,把他当场就吓瘫了。后来其他人赶过来,进了那间屋,却什么都没有。但在他们巡查结束转回来时,那间屋子里又传出笑声,这次就没人敢去看了。

此事我爸爸讲过很多次,后来他开同学会时那个同学也讲过,但我个人无法确认真伪。

  故宫作为游览胜地,每天接待着国内外上万名游客,但不是每个人都会知道这座紫禁城里面包含着另一种内容……

 有个人以前在故宫看门,据那个人说每天晚上都能听见有人在奏乐,而且有时能看见宫女太监排队走过。那个人家的孩子身体都不好,老人都说是因为那人受的阴气大,影响了下一代!

 不仅仅这样,大家有没有留意到,故宫里有很多院落都是被封起来的!不对游客开放,其实每一个府第都发生过用科学无法解释的现象,解放前还没有封的时候,在这些地方死了很多人!不是无故消失就是命亡,但始终是离奇得查不出原因,不过有一个共同点:死后如果还能见着尸体,那么尸体都没有脸皮。更慎人的就是一口井,平日白天的时候往下看,井底就是一些石头,杂草什么的,但每到晚上12点后往下看,只要天上有月亮,你会看到井底出现的不是石头,杂草,而是水,水上倒映的却不是你的面孔……

 如此神秘的古建筑,如果不亲自去一探究竟可不是会很遗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