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你,是我一个人的单枪匹马。

谁把谁的通讯录一键删除,谁又把谁的聊天记录一键删除,然后把对方号码放进了黑名单,使明明相知相爱的两个人形同陌路,再也不会联系,也不会因为对方的名字掀起一丝波澜。

你过得还好吗?

那个曾经,我最熟悉的,如今的,陌生人。

我一直在想,到底要怎么样,才能通过脑海中的记忆碎片将我们过去的,曾折磨了我无数个夜晚的点点滴滴完全地拼凑出来。回忆太过痛苦,终究催促我提笔写下了它,写完一段放下笔,都会长舒一口气,觉得无比轻松。

而只要故事还没有到写完写清楚的那一天,我就会一再地陷入那段往事的深渊。

我迫切地希望写完,迫切地想要自由。

与你初识,在《如故》上,正如它的广告标语,如故,一见如故。

在这茫茫人海之中,遇见一个三观一致兴趣爱好也不谋而合的人真的很不容易,有句话里说“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于我,你就是那个“一”。

你可以很轻易地明白我所有的喜怒哀乐,理解我说的每一句话,甚至我的每一个小情绪,发出的每一个小表情。

不夸张地说,你给我的感觉,就是生活在另一个世界的我自己。

“我从来没有碰到过和你那么像的人。”

“我也是,从来没有过。”

只是,后来我想,如果早知今日这般结局,如果命运终究让我错过你,那么我宁愿,从来,都没有遇见你。

擦肩而过是一个极其残忍的词,即使现在的我早已学会慢慢淡忘,人前也能强颜欢笑,可是我忘了,岁月能把我的伤治好,却没有给我褪疤膏。

它让我什么时候疼,我就什么时候疼,连一丝反抗的能力都没有。

简简单单地相识,到后来渐渐地熟悉彼此的生活,话题越来越多,陪伴彼此的时间越来越长。

即使两个人不在一起,可隔着屏幕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都能让我感到无比的幸福。

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你的呢?我也答不上来,倘若真的要说一个时间的话,那大概是农历二月初八那天吧。

那天弟弟高中开学,我陪他去学校报道,偌大的校园,热闹非凡,各处人头攒动,摩肩接踵,而我的手机,就是在这样一个喜庆的日子里,被我弄丢了。

只记得当时我特别特别着急,完全不知所措,但我没有细想爸妈知道后责骂我的惨状,也不去理会倘若手机丢了,信息被人盗取了我该怎么办等等问题,我首先想到的,是你。

后来我看到一句话, “在你遇到危险的时候,第一个脑子里面想起的人,就是你心里最对的那个人。”而后我便知道,糟了,我真的就这么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了你。

安全感和依赖感往往是日积月累的,倘若没有发生那件事,我其实可以一直欺骗自己,我尚未对你有半点动心。

可能是平时电视剧和小说看多了吧,总觉得学计算机的很厉害,而你恰巧是程度猿。

很久之前我开玩笑和室友说,我一定要找个学计算机的男朋友,如今真的栽到了你的手里。

我在想,你是不是能够通过账号定位什么的将手机寻回来。尽管后来我知道这是一个很天真的想法,尽管后来你并没有帮我太多,但电话那头你一直安慰我,让我不要担心,逗我开心的时候,我早已忘却了当时的着急与难过。

后来的时间里,我用弟弟的手机与你联系,而我们的感情,也在这一段时间慢慢升温。

我把喜欢你的事实告诉朋友,她怂恿我向你告白,“如果不确定他的想法,你可以告诉他,用开玩笑的语气,就算被拒绝也不会尴尬。”

然后我给你发了一张满是折纸玫瑰的图片,告诉你这是一个超级厉害的告白神器。你顺着我的话让我赶紧找个人试试。

“哪有人啊,要不你凑合凑合。”你都不知道我鼓足了多大勇气说出这句话。

大概是明白了我话里的意思,是的,我被你拒之门外。

“我老了,你应该找个和你一样大的,最好呢,和你同一个学校,条件好一点还对你好的人。”

可我真的喜欢你啊,所以这些理由在我看来根本就不算什么,于是和你争论起来,直到你突然告诉我,如果再早一点,我一定会追你的,可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真的对不起。

我静默了几分钟,对你说,“那……好吧,真好……你要好好的,找个互相喜欢的人。”而后结束了这场闹剧。

可我还是不甘心,心里想着反正纸包不住火,干脆破罐子破摔好了,于是对你说,“如果那个女生不喜欢你,你要记得回头,还有我。”

你几天没理我,给你发消息也不回,我胡思乱想,以为你生气了,以为你不会再理我了。后来才知道你已经回到了工作地点,每天上班忙到顾不上看手机。所以当你告诉我“我一直在啦”的时候,我真的真的好开心。

真正喜欢一个人,就连看到他发的一句简短的消息都兴奋地不得了。

过完寒假后,我们的生活慢慢步入正轨,你每天正常上下班,而我也回到了学校,这段时间里,我们关系反倒越来越好,即使工作忙,你也会抽空和我聊天,陪我玩游戏,我在你晚上加班无聊时一直陪着你,你和我商量宠物养二哈还是萨摩耶好……

你鼓励我大学好好努力,多参加一些比赛,其实我一直挺努力的,我是准备考研的,但从来没想过要去广州,可因为你,我的目标变成了广州。

之前因为身体原因回了趟家,打针,吃药,各种检查,还做了个胃镜。医生告诉我要做胃镜的时候我特别特别害怕,不停给你发消息,可是那几天你出差了,过了好几天才回复我,很简单的一句话,我回来了。于是这些天的害怕、恐惧与委屈,全都化作了眼泪,不自觉地往下流。

不管我受再大的委屈,都抵不上你的一句“我回来了”。

日子好像没有发生多大的变化,你越来越忙,连周末都在加班,我连着给你发了一个星期的消息你统统没有回复。

直到后来我发了一条朋友圈,是一张奖状,你给我发了个红包夸我厉害,我上着课突然就笑了,

然后开始流泪,感觉积攒了好久的委屈全都出来了。

我问你为什么明明看到了消息还不回复我。

“我得让你慢慢适应没有我的日子,说不定哪天我就消失了。”

我耍赖说不管,反正不许不理我。我宁愿你是在开玩笑。

可你又问我,“如果有一天我有女朋友了,结婚了怎么办?”

我没有回答,直到好几个小时后,我对你说,这对我不公平。

是啊,这对我真的不公平,你一直觉得这么做是对我好,可是从来都不愿意问问我是不是愿意。我知道你这么做的原因,只是我接受不了,我都什么都不怕了,我都能接受这一切了,可是你还是决定离开我。我根本就接受不了你有女朋友或者突然结婚,我一直都愿意相信那个人可以是我,可是你却告诉我不能。

我一直都觉得我们很相像,可是就是这种像,让我和你相识,也是这种像,使我和你分开。

可即使到最后,我还是不忍心去伤害你,我宁愿最后受伤的人是我,也要给你留足最后一丝温柔,如同当初和你告白需要足够的勇气般,我决绝地对你说,

“你还是把我删了吧。”

张佳嘉说,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我们终究是,错过了彼此。

可是你知道吗,我喜欢过很多人,你却是唯一一个我能说出来爱的人,你也是唯一一个让我想要共度余生,让我想嫁的人。

以前一直觉得你喜欢的人不喜欢你,喜欢你的你不喜欢是件很残忍的事,现在发现互相喜欢的两个人却不能在一起更残忍。

你走的时候,我没有哭,也没有表现出什么异常,一切都还好,只是觉得心里空了一块,偶尔还是会很想你,但我明白,我和你,再也没有以后了。

我和你,再也没有以后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