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嫂来队,居然发现了这个……

作者 | 许明玉

又到月初了,我跟领导请好了假,回部队大院的家属房里小住数日。回来后第一件事照例是彻底清扫屋内卫生,老公负责厨房里的擦洗漂涮,我在主卧整理床铺。

我把被罩床单一一拆卸下来准备投入洗衣机,把稍稍外移的大床垫费力地向床头推了推。就在我认真地铺上新床单时,竟在床垫与床头的微小夹缝间发现了一角花哨且残缺的包装纸。

上面的小字清晰可见:××天然胶乳橡胶避孕套。一看便知,它肯定不是我们惯用的style。当时我的头脑一片空白,忽而又有10000+个假设闪现。我用手掌抚着胸口压住心中的怒火,两指捏起那安全套包装的一角,直奔老公而去。

走到厨房门口,我把双手藏在身后,倚着门框,立马换了一副温柔的神情,若无其事地与老公搭讪:“哎,平时有人来家里做客吗?”

彼时,老公正在一边哼歌一边悠闲地刷洗餐具,他没有抬头看我,漫不经心地回应:“你不在家,我除了换衣服基本都不回来,谁能来做客?”“那你回来住过吗?”“不回来呀,连里的事情都忙不过来,哪有闲功夫往家里跑?何况又没有你给我暖被窝,我更不可能回来住了。”老公这时一个回头,向我抛了一个媚眼儿。

对话至此,我就直接把捏着那角包装纸的手伸到他面前,:“这是啥?”老公一脸莫名其妙,不明所以的样子。

我索性将那包装纸凑近他的眼前,唯恐他看不到上面的小字。只见他的脸瞬间变白,又渐变成微红,结结巴巴地问:“这不是咱们的吗?”

我几乎狂吼起来:“你什么时候跟我用过这个牌子?”老公把脑袋耷拉下去,将双手从水池的泡沫中抽离,缓慢地在腰间蹭干水渍。我的眼泪早已爬满脸颊,肆无忌惮。

我平静地问他:“说吧,你带谁回来过?谁睡了我的床?”

“媳妇儿,你信我,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样,我可不是那种人!”

我反问:“那事情是怎样的?”

老公叹了口气,说:“我全招。几天前,连里×班班长小李家属来探亲,那时刚好赶上小李要参加团里组织的集训。他本来要把老婆安排在县里的宾馆住,可我怕他来回跑耽误时间不说,还容易分心,影响比武成绩,我就擅自作主,把他们邀请到咱家住了。”

“刚才问你,为啥没说?”“我了解你呀,爱干净,有洁癖,不喜欢别人用你的东西。怕你会阻止,怕你会生气,就没敢说,想着瞒过去就好了。”老公绞着十指,满脸讨好的表情看着我。

这时,我感觉到心里有一块悬着的大石“噗通”一声着了地,我便更大声地嚎啕起来。老公慌了神儿,手忙脚乱地一手捂起我的嘴巴,一只手伸出食指作“1”状比在唇边,说着:“姑奶奶,隔壁住着领导呢,哭这么大声影响多不好!以为我咋地你了呢!”透过泪水望着老公着急上火那憨憨的傻样,我心头一软,忍俊不禁。

是啊,我的老公,就是一块木头。他的心里已经装满了连队、我和儿子,哪里还有闲心再址没用的?就算是信不过男人的本性,我也该相信他这身严整军装的无形约束力。

想到这儿,我倒羞惭起来,觉得的确是自己想得过于复杂,玷污了老公对我的这一片痴心。

阳光洒进客厅里,晒在身上暖洋洋的。我俩不约而同抬起头,莞尔一笑,握手言和。既然选择做了夫妻,不仅仅要同甘共苦,风雨同舟,更要彼此信任,忠贞不二。

在这件事上,我的确是错怪了老公,但他也误解了我。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第一次去中俄边境连队探亲,家属房里除了一张木床空无一物。连里的战士们你拿来一条毛毯,他送来一床棉被的,东拼西凑才勉强能住人过日子。

那时我还年轻,也曾嫌弃过战士们的枕巾上的汗水味,也质疑过那些被褥是否干净。记得那时我每天睡觉都是穿着外衣的,毕竟一想到和素不相识的战士“共用”一条被子,心里还是感觉别别扭扭的。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挺着大肚子去团里看望集训中的老公,因当时团里有上级部门检查工作,招待所早已住满。老公满脸愁容,一筹莫展。

机关的王哥听说了我们的情况后,主动把他的家属房钥匙送到老公的手上,说:“弟妹身子不方便,别住外面来回折腾了,不嫌弃的话住我家吧!你嫂子领孩子回老家过暑假了,我回单身干部宿舍住就行。”短短几句话,把我们两口子感动得一塌糊涂,热泪盈眶。

我永远不会忘记,临产前一个月我搬进了部队大院待产,依旧是热心的战友们帮忙搬家、铺床、打扫卫生。

装备股的刘哥运来了他家的电视机给我无聊时解闷儿;营房股的杨哥送来了自家的煤气灶,解决了我们的开伙问题;还有机关司务长蒋大哥,时常让嫂子端来他家自制的牛肉酱,那一碗一碗红彤彤、光亮流油的辣子,盛装的满满都是情谊,吃起来暖胃又暖心……

虽是一桩桩、一件件的小事,但我们夫妻牢记于心间的都是来自部队兄弟们的恩情。就凭这,如果老公直接跟我说连里有家属来,没地方住,我也一样会不假思索地主动邀请他们入住我家。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都愿意把这样特殊的热情传递下去,帮助兄弟解燃眉之急,让他们也感受到如沐春风般的温暖。

这场误会源于老公事先没跟我商量,也说明了他实际上低估了我这个军嫂的思想觉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成品图 步骤图:
    zyd爱画画阅读 232评论 1 4
  • 做过销售这个行业的都知道,顾客额就是上帝,无论顾客提出什么样的要求,只要我们能满足的我们一定要尽力去满足。但...
    孙倩阅读 389评论 9 0
  • “后来我才知道,那些真正要走的人, 吝啬得连说再见都觉得浪费时间; 而那些嚷着说'喂,我要走了' 还一步三回头的人...
    愿一生心静阅读 2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