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说出的晚安都能有所回应

原本,晚安是很温暖的两个字,后来啊,却好像是礼貌。但我对你说了晚安之后,是真的去睡觉了。

一、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那么喜欢夜晚,因为喜欢,所以我忍不住的熬夜,我知道对皮肤不好,对身体也不好,可是我忍不住。

去年我写过一篇文章,关于孤独,而后,几个人来和我聊孤独,那是深夜的时候,我愈发的没有了睡意,深夜容易让人矫情,也容易让人面对,我们说了很多,关于白天的时候没有办法被触碰的一些东西。

然后我们互相说了晚安,恐怕谁也没有真正的睡着,尽管第二天起床还是需要元气满满的应对着生活,夜晚允许我们过和白天的时候不一样的生活,可以过自己想过的那些生活,生活中的自己可能不会被那么多人喜欢了,会矫情、会发脾气、会赌气、会小心眼。

而后,自己和这般的自己温暖相依。

偶尔会收到晚安,那个时候心会不自觉的温暖一下,也会想再多说些什么,但晚安明明是结束啊,温暖开始变的有点残忍了呢。

曾经有一个暗恋的男孩子,每当忍不住的要说出喜欢的时候,晚安便成为了救命稻草,两个字阻断了接下来要说出的一些可能性。

即使晚安有所回应,那却不是自己真的想要说出来的话。

二、

网易云一条评论看红了我的眼眶:“十年前,第一次给你说晚安,而我却激动的失眠了一整晚。十年后的今晚,再给你说晚安,不再失眠,但是你的头压的我的胳膊有点酸。希望你们主动发晚安,都有回应。”

晚安要说给喜欢的人听。

有人说,如果社交软件也可以显示盯着和你的聊天页面多久的话,那么你就知道我有多想和你说说话了。

很想找你啊,可我要怎么开始呢?如果你不想和我聊呢?如果那个时候你正在忙呢?如果我聊的那个话题你恰好不喜欢然后顺便讨厌我了呢?

给喜欢的人发一条消息太难了,怕费心敲出的一段话只收到表情或是嗯嗯,本来就没有什么自信的追逐,现在还多出了一些失望。

还是晚安比较好,盯着手机屏幕打打删删,抬眼看墙上的钟表,已经是说晚安的时候了。

我希望你可以长夜无梦,在夜晚安眠,可我却希望你的梦里可以有我,我可以到你的梦里,说出我不敢说的喜欢。

你说,某个无眠的夜晚,你会不会也想起我啊,想起那个经常和你说晚安的人。

三、

城市很大,居于城市的人心思很空,把地上的霓虹当做了天上的星星。不怕长夜有梦,只怕长夜无眠。

失眠的时候你会做些什么?


会不会想到那些错过?


那个人勇敢的向你走来的时候,你拼了命的躲闪,但当你有了勇气了,那个人却不会继续在原地等待,你不敢问她为什么,因为你在怪自己。

遗憾是内心的一个痂,随便的触碰是会流血的,站在窗户旁边,点上了一支烟,猛吸一口,然后缓缓的吐出那个烟圈,风不是很大,吹回来的烟呛红了眼。

或许流出来的眼泪不是烟的过错呢?

你只是因为,现在连句晚安都没有办法和她说了。

希望未来的路途遥远,没有了你,依旧会有人陪伴在她的身边,你的懦弱使得你们两个之间有太多的话都没有说出来,想说,没有说出来,是遗憾啊。为什么两个人不能再各自向前一步呢?

把烟掐灭,躺在床上,盖上被子:“晚安,好梦。”

说给你,也说给她,再醒来之前,不再会说出再见。

四、

以前每天晚上睡觉之前都会给别人说一句晚安,现在晚安却不知道再说给谁听了,其实能够说出晚安也是一件幸福的时候,说明还有值得你记挂的人,说明你还不是一个人。

后来,每天一句晚安只能说给临睡前的自己,向沉睡自己告别。

很多人说出晚安,只是为了假装自己并不孤单罢了,还有可以说晚安的人,就说明,自己不是一个人。

曾有一段时间我很热衷于说晚安,那个时候觉得晚安是很温暖的一件事情,我自然没有睡觉,却是觉得我说出的晚安可以让收到的人开心。

开始的时候我会得到回应,但日子久了,任谁都乏了,我没有之前的说晚安的热忱,他们也没有收到晚安的喜悦。

很多事情终究无法太过长久,因为做的人也会失望。

我原本希望的是带着晚安入眠,望天亮醒来之后所有的是非也都无关。

“我们离开荒芜的绿洲,回到没有阳光的白昼,你醒了,尽管我,所有的美梦都没做完。”其实我很想做一个梦,一个有你,不会醒来的梦。

我不知道你会不会像我一样,会不会也突然的想起我,然后觉得好想我。

哪怕只是你一个睡不着的清醒时刻你可以想起我,那我也愿意陪你到说出晚安的那一刻,熬夜其实很难过,但谁让你说出了想起我。

我会害怕,害怕你会突然的忘记我,所以还能说晚安的时候,要尽快的说完。

“很抱歉啊,我白天都没什么机会和你说话,只能憋到晚上给你发句晚安。但你可别小看了这两个字,它可包含着我今天清晨见到的阳光,中午看到的白云,傍晚遇见的微风,包含着我这一天每句想对你说的话,那你早点休息吧,晚安。”

我想,说出这段话的人,一定是有一个很喜欢的人吧,喜欢到把白天的一切都融入在睡前的晚安当中。

多希望,有一天你再收不到我的晚安的时候,会变的失眠。

晚安。

愿你说出的晚安,都可以有所回应。

����Ѧt�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一次酒会上,我认识了一对恋人,男孩叫杰,女孩叫心。 (一) 说他们是一对恋...
    氺艸阅读 164评论 0 0
  • 1557天,从你手机相册有我的第一张照片开始,到现在1557天。我曾经抱怨,你的手机相册里我的照片不及5%,我也曾...
    戴恩米恩的月光阅读 328评论 0 0
  • 塞北江南忽变冷,鹏城独暖慰吾心。朵梅酷爱三冬晚,片雪盛情一衲深。安处为乡成追忆,老来委命候佳音。耿怀不寐酬诗兴,短...
    芝兰室主阅读 479评论 0 6
  • 昨天说到把工作打造成游戏,通过清晰目标 制订有趣的规则 给予即时反馈,从而心甘情愿地驱动自己。 可是,我们从小接受...
    Panda盼子阅读 1,214评论 1 0
  • 作者:采铜 001做决定 做决定不应考虑身份,已付出的或者他人的期待,去考虑自己想做什么,擅长什么,未来怎样,还能...
    彬彬有礼_4ef8阅读 155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