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侠镇离奇杀人事件——神转折大赛

七侠镇杀人事件

自皇帝南下微服私访,遇暴雨天气被迫于七侠镇歇脚,并在来福客栈赐匾——天下第一客栈后,这个小渔村一夜之间红遍全球,各地游人争相前来,人们夜夜笙歌,好不快哉。

此为背景。

-1-

三日前,一桩离奇死亡案件把七侠镇推到了风口浪尖,一夜之间,小镇人去楼空,人人谈七侠镇色变。说离奇是因为死者为刚当上武林盟主的天下第一剑客雪之乾,而现场竟无一点打斗痕迹,以快出名的雪之乾甚至连剑都未拔出鞘就被凶手从正面一锤毙命。

此事一出,自然无人再来七侠镇。但大兴土木的七侠镇全指望着旅游事业发展经济,若没有游客,半月内经济系统就将崩溃,成为全国第一个破产小镇。

知县连夜发出告急令,邀请所有知名捕快、江湖人士前来破案,期限十日,重赏白银一千两。

七侠镇捕快小六子面上自是难堪,自己任上出此悬案,牵动整个小镇命运,上面却向外求救,这摆明是说自己无能,不蒸馒头争口气,赏金倒也成了次要的,遂下决心要亲手破了此案。

-2-

小六子连夜审问了距离案发地不到20米的来福客栈全体员工。

"铜掌柜,三天前你在店内是否发现可疑人物?"

"可疑?六捕头,谁不知道我来福客栈乃皇上亲赐的天下第一客栈,皇上龙体待过,自有仙气庇佑,这个挨千刀的死在我店旁边,真是到了八辈子霉。"

"哎,无知妇人,大难临头,七侠镇都要破产了,还在这里意淫。"这话小六子当然只在心里念了念。"出去吧,让白飞飞进来。"


"白飞飞,听说每天的子时你都会将当天的垃圾统一放到店外的垃圾回收点,那三日前的子时,你在店外是否发现异样?"

"那天来店的客官比往日要多,在戌时垃圾就已爆仓,所以我戌时就将白天的垃圾处理了,子时正在店内伺候客官。"

"知道了,叫秀才进来。"


陈秀才推门而入,一手插兜,一手紧握冒虚汗,眼神闪烁,全身颤抖,还没等小六子询问就开口道:

"六捕头,那天戌时我和芙妹像正在屋顶谈事,雪之乾在隔壁屋顶练飞檐走壁,突然踹了一块小石子砸到我头上,我大叫了一声喂,对面那个,看不见这有人吗。然后他凶神恶煞地看了这边一眼,我和芙妹就吓得赶紧回到了屋内,后来雪之乾死了我才知道那晚在屋顶的就是天下第一剑客。"

"那时你是否看到雪之乾附近有其他人?"

"没,没,他武功那么高,谁敢在他附近,我坐着都被他误伤了。后来我和芙妹就各自去店内忙了。"

"哼,真是个软弱秀才,叫杨芙蓉进来。"


"杨芙蓉,陈秀才把你们在屋顶的事情都说了,你再叙述一次,如果有半点误差,休怪我拿下你们。"

"什么?你敢威胁我?"

隔山...帮我照顾好我爷爷奶奶叔叔婶婶...打牛.....两人差点就动手打起来,以前说相声的小六子嘴上功夫是了得,打起来喊得比谁都快。门外众人好说歹说才让他两消了火气。

"好啊,这个秀才,一出事吓得把什么都抖出来了。"

小六子听到这话打起了精神。

"那晚陈秀才把我叫到屋顶,说喜欢我,要娶我。我虽有些许喜欢他,但他不会武功还没房,我爹哪能答应啊,于是我们约定等他练成一身功夫,在京城买下一小屋就上门提亲。"

"哼,就这胆小秀才,啥时候才能练.....谁问你这个了,说正事儿,那晚你们看到了些什么?"平日里热衷于八卦的小六子在这件事上却也变得严肃正经了。

"后来有人在旁边屋顶练功,飞起的石子打到了秀才,那个人还凶神恶煞地吓唬我们,我们就回屋招呼客人去了。没觉得有什么异样。"

和陈秀才的口供没什么出入,小六子也就让杨芙蓉走了。

至于李大嘴,终日忙着在厨房做菜,他要敢偷懒耽误了上菜,铜掌柜肯定饶不了他。所以对李大嘴的审问很快就结束了。

案件陷入了僵局,外来的好汉倒是经常抓一两个人到衙门,但都经不起推敲,凶手似乎人间蒸发。

-3-

十日期限已到,雪之乾案悬而未破,各路人马纷纷离去,七侠镇就要破产,小六子作为七侠镇捕头,也难辞其咎,成为此案件第一个责任人被解除捕头官职。

小六子只能往北方的十里店去谋生,在路上他依然被该案最大疑点困惑着,那就是谁能在天下第一剑客还没反应过来就把他杀死。到了雪之乾这个境界,就算在睡梦中也能洞悉周围风吹草动,无人能近身,更别说在他拔剑之前就将其毙命,难道真是传言中的鬼魅作案?

越想不通就越停不下来推理,小六子一不留神被硕大的一块石头绊倒了。还没起身,他大叫一声,啊,原来是这样。遂狂奔回七侠镇。

他要从陈秀才那里再得到一些线索,两人相约在九龙河边。

"我这有一封信可能和雪之乾案有关,但其中有些字我不认识,麻烦秀才帮我翻译一下。"

陈秀才接过信封那一刻,小六子随手帮他掸去了身上的灰尘。

一封空白的信。

陈秀才惊愕地看着小六子。

"我一直想不明白,凶手怎么近身并在天下第一高手察觉到之前就把他杀死。刚才走在路上,我专注于推理案件,根本没去注意前面的路,竟然被一块大石绊倒了,我才恍然大悟。不是凶手比雪之乾更快,而是雪之乾的注意力全被另一个东西吸引了。据说有一古老神物,方寸之间,小有乾坤,能放出奇异之光,瞬间吸走周围活物全部注意力,万物皆目聚其身,无法动弹,宛如时光凝固,也就是让人100%无条件被吸引注意力。

那天晚上,你和杨芙蓉在屋顶,被雪之乾打扰后你们下去的瞬间你用这个神物吸走了杨芙蓉的注意力,然后立马用它又吸走了雪之乾的注意力,不费吹灰之力将其杀死,然后将其抛尸20米外的空地上。待杨芙蓉注意力恢复之时,你已经在她身边继续和她走下楼去了。对吗?"

"就算真有这神物,你又有什么证据证明我有这个神物,而我又用它杀了雪之乾,别人一样可以用这个神物去迷惑杀害雪之乾。"

"如果我没猜错,那天审问你的时候,你进屋时左手插在裤袋里就是握着这个神物吧,它的棱角已经透过你的裤袋隐约可见了。你随时准备故技重施杀死我之后,吸走门外人的注意力然后逃之夭夭。唯一让你放不下的就是杨芙蓉,你想娶她,所以除非我识破凶手是你,否则你不会轻易亮出这神物。"

"哈哈哈。我也懒得和你说了,既然你知道了,那就受死吧!"说罢,陈秀才就要伸手去拿裤袋里的东西。

"且慢,既然我已经难逃一死,我能问一个问题吗?"

"也罢,那么多自称神探的人也没识破这案件,唯独你,让你死也瞑目吧!"

"你一个秀才为什么要杀武林人士,区区一块小石头砸到你不足以让你动了杀心吧?"

"哼,说来也真是巧,那天我本没识出这厮,他瞪眼怒视我的时候,我才将这个十恶不赦的人认了出来。二十年前他潜入陈府,正是借着这东西之力将他的师兄,我的父亲,全家杀死,偷走了门派秘籍,练成神功。而我因为从小患眼疾,无法识别这东西的奇异彩光,才躲在桌下逃过灭门之灾。我侥幸拿到这神物,一直等待报仇机会,终于实现了。"说完,陈秀才就伸手掏出了裤袋里的东西,却是一四方木块,他傻眼了。

"呵呵,刚才我把信给你之时,为你掸去灰尘时已经拿到这神物了。这神物真乃亦正亦邪之物,但你放心,我一定会还你陈家一个公道。"

陈秀才遂被缉拿归案。

-4-

后来小六子接着破了二十年前陈家冤案,将雪之乾杀人无数、勾结境外匈奴、搜刮不义之财等罪恶公诸于世,而陈秀才也因误打误撞杀死了这恶人,被封为秀才大侠。

七侠镇重回往日繁华,世界各地游客争相前往。而那神物被交给了能工巧匠黄晓章,他用自己制造的遮光眼镜巧妙地挡住了神物奇异之光,怀着对神奇力量的敬畏之心,追求极致,突破自我,潜心研究十二年,终于破解了其中奥秘,利用极佳的材料和严谨的手艺发明出

PRO 6

每一个进入七侠镇地界的游客均会得到一个PRO 6,这小有乾坤之物,正面继承了神物的奇异色彩,没了神物摄人心魂的邪恶之力,却惊艳得依然能在一瞬间吸引人们注意力。黄晓章在其中加入的精准定位功能,配合七侠镇旅游部门、官府研制的"摸摸叫人"系统,遇到紧急情况,只要轻摸下方按钮,即可向周围100米内的捕快求救,保证了七侠镇的绝对安全,这里再也没发生过犯罪。当地旅游部门向外宣传口号成了"魅族PRO 6惊艳更安全,天下第一客栈所在地——七侠镇欢迎您"。七侠镇也因此多了一个"全球安全示范镇"的美称。

后来,七侠镇又开出了铜福客栈,去福客栈,金福客栈......而来福客栈,成了江湖里的一个传说。

秀才大侠还在为了约定的婚约而练功、赚钱。

黄晓章继续投入下一个十二年去研究神石,探索新的发明。

而六扇门总捕头小六子,连陈秀才也不知道当年掸灰间拿走自己身上神物的就是消失于江湖的盗圣燕三手。

佛曰,真亦假时假亦真,正亦恶时恶亦正,世间万物皆有两面,人心向善则万物向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