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理财1-2

我们从每年的挣到的钱呢,出去了我的开支1万元的存款,才能使我们迈向理财的第一步,如果我们什么时候都没有,当然也能理财,止损的金额非常有限,但是我们的很多目标跟他谈到了,出去旅行呢,包括要去赡养父母吗?如果我们后续谈的很多,理财投资啊,只靠存钱的理财目标当然是不可行的,那我们有钱可理,这是山里采的第一步好了,接着第二部的问题就来了,那他可能说了,哎呀,你说要有存款的理财,但是呢,我现在真的存款很少,甚至没有,请问能不能理财呢?这就进入我们的第一课的第二个问题,请问生活开支也能拿来理财吗?

三妈妈说了,我日常的开销已经很大了,在那学理财,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我到底要怎样去领呢。我想妈妈们,不管你现在有没有储蓄,我记得有一次有个爸爸跟我说,他说下面老师,其实我很想让我的媳妇能去管管材,但是爸他就不管,也不是算账,也对理财不感兴趣,更不要说理财。我很想让你猜,但是现在吧,真的真的不多,我们干工作也就是几年的时间吧,现在跟我在一起的话,那我们每个月的收入在15000左右,年底会有些奖金啊,福利或者双薪,但是你想现在呀,要养房啊,要养车养娃养孩子的开销,真的剩下就不多了,因为有时还有点硬接亲呢,万一爸妈需要我们怎么办呢?谁现在敢总感觉吧,我才可怜她说应该怎么破呢,这样的情况不知道我们正在学习,可是妈妈们有没有呢?可能你的情况会比较好,一点也有可能比她更为紧张,对吧,那每个人情况确实是不一样的,怎么办呢?其实吧,我们可以通过几个步骤来做第一步呢,不管你拿到手上拿的资金是多少钱,就以小米为例,他每个月的工资拿到了15000怎么办?我的建议的话,那首先咱们每个月的开支啊,肯定是不一样的,比如说。姐,这个都是雷打不动想发出去的,还有的是每天都需要花的,只要你出门可能就需要给车,加油,或者需要交通费,需要伙食费,需要具有每天需要吃饭的钱,拿这些的话都是天天都需要花的,还有一块钱的话,那可能是他需要的是在话,什么意思呢?别说我今年想去日本玩一趟,我想回老家看下父母,我想参加一堂课,我在参加一门技能的训练,我想给自己的画能换两套比较好的这个服装等等,或者给宝宝的话能报一个学习班,这些废物的话都是有需要才花的,所以呢,小妹拿到工资以后呢,就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每个月可以把定额要花的钱呢,做些短期理财,伙食费等基本定额天天要花的钱通过信用宝,支付宝理财,像学习培训,购物娱乐等需要时花,看情况花的做成短期理财或者90天理财。这是第一步。

第二步是可能我们在银行开了好多信用卡,,那我来降低我的风险呢,我就把我的钱放到了十几个啤酒瓶子里面,进去,他说你看我这样可以吗?我说你看你把你的这么多钱放到十加币的评级,都是属于同一类人,那是谁有风险的对吗产品同学的很多有一次,有个妈妈就跟我说她在上面,其实我的是一个低风险的一个人是?后来我就说,我说你能不能把你的账户清理一下呢?我想我们可能也有这种情况,你们怎么清理呢?我给大家设计设计了一张表格。你要看看到底有多少个新的账户,包括银行卡的,包括宝宝类的,包括借给别人的,包括你发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哪些产品呢?把它看一下一个是什么时候到期,第二个你是否还在正常使用,密码还记得不不要,到时候你们有钱的人立马都已经忘了,那就悲催了,对吧,把我们现在这些额度的话呢,都凑一凑陪你看一看,那得看里面有没有余额,第二个产品什么时候到期?第三个看看目前是不是能使用的,你给发工资呢还是还房贷的还是许贤是没用的,信用卡额度有多少?以后你会发现七拼八凑,说不定已经有很多钱也可以整合在一起,可以好好投资或者好好理财的,这个可以作为第一堂课的作业的话,那同学们可以回去整理一下,如果你这里。发现我们不管是银行的账户还是信用卡的账户还是网络的账户呢?太多的时候呢,我觉得有必要做一些断舍离的工作,我们可以做些什么管理,有些确实是没必要的卡,可以稍微整理一下,美标的账户,也可以把它清理一下了。除了生活支出以外,我相信作为妈妈,或多或少会想到做哪些理财安排,比如说吧,你可能给宝宝买过一些保险,不管是教育金还是他的医疗金还是他的健康险,或者咱们给爸妈也买过一些医疗险,给自己买过去就行,每个月的话是每年的话呢,都可能会扣掉一些钱,那麻烦你把这些固定的保费投入了,在不同的月份,当初填进去另外的话,有可能你们家已经买了房,你是哪的车?那我怎么样能够去把这个垫进去了,这个每个月都是要还的,所以我们从1月份一直到12月份,每个月花多少钱都会把它填进去,第三块的话,那很多妈妈已经有一些基础的投资习惯了,别说基金,买过些基金,那我每个月花多少钱一起去,可能会说了这个老师你提到的保费呀,提醒我。还没有开始买保险和买基金呢。当我们知道每个月的生活开支是多少,每个月的固定支出是多少的时候呢?就可以开始考虑怎么来做短期理财了,那在网上也好,在银行也好呢,有很多的床,今天可以动的活期账户,或者是一个月的或者90天的,或者30天或者一年或者半年的很多产品呢,都是各有不同的收益的大张说,刚才我不是找你了吗?有些钱是每天都要花的,那我就可以放荡哎,每天可以取出来的灵活的火气,大概是从4到5点多都不等的收益,如果是每个月的房租或者按揭呢,建议大家可以做一个月的理财,这样的话呢,每个月可以循环起来,可以做返款或者扣款的工作,还有谁我们比较过几个月想出去旅行的,那从现在开始,你打比方说1月份出去旅行,十月十一十二还有三个月,那我就可以做90天理财。保险保障产品今年刚刚买的,明年还要交这么多钱,那我就可以选择一年的理财,这些理财到了第二年取出,有一个差不多十的收益,你想啊,如果是1万块钱的话,存一年有一千块钱啊,是非常好的,可能是暂时不用,但是以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