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与别的女人不同

你与别的女人不同

周六,小文与丈夫难得的在喂孩子吃饭后说了几句话,随即就吵架了,而且那话语怎么那么的刺耳与刺心。

“小丁人家活得那是一个滋润,一天吃五顿饭,鸡蛋、牛奶、肉都是每天规划好的,还要每天开车出去锻炼,孩子不用管,老婆上班把钱挣上,丈母娘给他们看孩子还给钱买车,居然送了一套房子呢。”丈夫说。

“那说明人家小丁工资高,又有本事,让老婆心甘情愿的付出更多。”小文说。

“怎么可能,小丁与我工资一样,但人家讲究吃、穿、玩、乐,人家老婆都支持,老婆与丈母娘家又是给钱又是帮忙,真滋润啊。”丈夫说。

“那是人家小丁爱老婆,起码在夫妻生活上让老婆满意,不然,小丁老婆脑子有问题了,找了个男人,不管娃娃,不负责挣钱,只负责吃喝玩乐。怎么会死心塌地的跟这么个男人?”小文鄙夷的说了狠话。

“谁能像你?别人家的女人不可能在乎夫妻生活的。说明人家小丁运气好,找的女人好。你与别的人女人不同的。”丈夫也气呼呼的说。

“有病,像你一样,每天下班后吃了直接上床睡觉,偶尔清醒着时,一直看手机玩游戏,不管老婆的男人,家里什么都不管,还让我心平气和,可能吗?哼!”小文冷笑道。

就这样,小文与丈夫两个人都气呼呼的结束了争吵。

故事听到这里,你能否保持价值中立原则呢?答案是必须要保持价值中立的原则,负责你怎么能继续倾听下去呢。当你面对小文泪流满面、伤心欲绝的样子,你该如何做到让当事人的情绪平静下来呢?放松训练与倾听是最好的方法,这是心理咨询师起码的能力。而且共情、尊重、热情、真诚都是非常的有意义。建立了良好的咨询关系,使得整个的咨询关系在共同的成长中结束。

在约翰·戈特曼博士写的一本书《幸福婚姻》里谈到了婚姻出现问题的几个征兆:

1、夫妻间的谈话总是以互相指责、抱怨、讽刺、挖苦开始的。

2、夫妻间出现批评、鄙视、辩护、冷战。

3、双方总是控制不住消极情绪。“情绪淹没”。

4、双方对婚姻只剩下糟糕的回忆。

5、夫妻闹矛盾,一方想要主动缓和矛盾,另一方总是拒绝修复关系。

当我大概谈到一些不好婚姻里出现的这些情况时,小文几乎是斩钉截铁的回答到:这些就是我们的写照,全部都有,鄙视、冷战、讽刺挖苦等。

小文说到一个残酷的事实:

她的丈夫对孩子的爱那真是全心全意啊,可以说,除了上班,小文丈夫的所有时间都是用在了孩子身上,中午下班马上让孩子学习,吃饭后又要求孩子学习,而他自己就躺在沙发上呼呼大睡。晚上下班后从6点开始到深夜(中间有半个小时的吃饭时间),有时甚至是夜里1点多了还在客厅大声的讲题、训斥孩子。因为他把孩子控制在一个位置让其写作业的时候,他在呼呼大睡,而孩子要么是发呆;要么是随便玩弄别的什么东西,一个小时能完成的作业,每天都折腾到夜里12点或者一点多,当呼呼大睡的丈夫惊醒时,往往不是气急败坏就是大声的呵斥,要么各种骂。折磨得小文夜夜失眠,生气后独自关门在房间煎熬。于是他们分居了,不说话,不接触,几乎形同陌路人。为了这个他们没少争吵。小文说,她丈夫总是说,一个家里,孩子是第一位的,他们厂里的家长都在严格的抓孩子的学习,最后也生气的对小文说“你就是与别的女人不同。”意思每个家庭的女人都应该把孩子放在第一位。她鄙夷的冷笑了下,去你的孩子吧。

“你就是与别的女人不同。”在十分糟糕的婚姻里,也许每个忍受不了对方的人都会说,你与别人不同。实际上,每个和睦的家庭都是首先尊重对方的,在小文的家庭里,当小文提出这样教育孩子时,是错误的,而她的丈夫坚持他的是正确的;当小文提出在客厅讲题影响家人休息时,她的丈夫甚至还气愤的认为哪里有这样的女人,连孩子的学习都不看好。两个人都似乎是随时能点燃的两个火球,火药味十足。而最痛苦的莫过于小文了。

我用戈特曼博士给出的几个拯救婚姻的方法,送给小文及经历婚姻问题的男女们,怎么样经营幸福的婚姻呢?

1、加强对配偶的了解程度,多沟通,爱来自于了解。

2、互相赞美对方。

3、多一点身体的接触,情感会更近。

4、减压谈话。

5、做决定之前,考虑一下配偶的想法,互相尊重。

6、以温和开场,以妥协收尾。

7、学会和一些短期内解决不了的问题和谐相处,不要总是触动它。

8、为婚姻创建除了孩子意外的共同的意义。

愿每个备受婚姻煎熬的男人女人们,认真的理解这几个经营婚姻的方法,也自己问问自己,我做到了吗?


我是岸,欢迎大家关注、点赞、留言我的

公众号:岸之约

微信号:316772624

简书号:我是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蘸月光写诗, 笔端有恬淡的微笑。 晚风,故乡和初恋只能写意, 只能用朦胧方可表达 我爱得清晰。
    希洛哥哥阅读 148评论 0 0
  • GTD为收集,处理,思考,让大脑用来思考而不是用来记事
    淄川DDM赵鑫阅读 104评论 0 0
  • “养儿防老”病毒,“望子成龙”病毒,深层潜意识里还要光宗耀祖吧,如若子女未能如自己所期待,还要给子女打上“不孝”“...
    弓长人青阅读 219评论 0 0
  • 我是和男朋友一起看的这个电影,真心觉得不错,据说很多看完这部电影的情侣都分手了,很庆幸的,我们没有成为他们其中的一...
    超多烦恼的柠檬精阅读 770评论 0 0
  • 有小学生,有幼儿园的小孩,有工作上班的人,他们利用节假日玩、放松、减压。对读书、工作很好。
    南方自媒体阅读 15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