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一辈子陪在你身边!

文|星姐

图片来自网络

                                    01

我从梦中惊醒,脸上挂着未干的泪,赤着双脚冲出房间,慌忙地四处找妈妈,嘴里不停地大喊着:“妈,妈,妈……”

终于,在后门,看到了妈妈,她正倚靠着门坐着,边纳鞋底边和婶婶悠闲地聊天。

我激动的问:“妈,我爸呢?”

“这孩子,你爸不是在金城上班吗?睡傻了吧你?”妈妈回答我,但是依然低头忙活,没看我。

“我爸还活着?”我不可置信地追问,梦中逼真的情景历历在目,我的眼泪还在止不住继续往下流。

妈妈无奈地放下手里的针线,白了我一眼,对我说:“难不成你希望你爸死去?”

我拼命摇头,接着把梦到爸爸死去的经过断断续续复述了一遍。

妈妈和婶婶两个人听着我的话,早就笑得前俯后仰,我则像看外星人一样,心中有些愤恨的盯着他们。

她们笑够了,可我的眼泪却不听话的一直往下流。妈妈看到我一直哭不停,急忙解释说:“女儿呀,你这个梦是给爸爸送健康的,梦都是反的,你爸爸没事,他在厂里好好的上着班呢!”

这是儿时的梦,那时的我大概6岁,妈妈的解释我似懂非懂。但这个和亲人诀别的梦,到如今我都清晰的记得,记得那种撕心裂肺的哭喊,记得那种呐喊后无人应答的无助。

成长的岁月里,类似的梦也有过很多次,每次都是在哭泣中醒来,每次泪水都把枕巾打湿……

亲情,在我们人的一生中,有着无可替代的分量,它温暖、恒久,它能给我们力量,它贯穿着我们生命的始终。

现在想来,那时小小的、不善言辞的我,虽然无法表达心中的所想,但心中的渴望却是那么的真切——希望爸爸妈妈永远都不要离开、永远地陪伴着我!

小时候,希望快快长大。长大了,我们又怀念小时候的时光。

不论怎样,我们都无法逆转地成长着,唯一不变的,是心中那个关于长长久久的陪伴父母的梦,那个梦住在心底,从未改变。

                                  02

出嫁的时候,接亲的队伍已到,按照风俗,我和爱人在给爸爸妈妈和长辈敬茶后,就要离开爸爸妈妈的家,去过属于自己的新生活了。

记得当时敬茶的时候,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从今天起,你就要去过你自己的生活了,等下出这个门的时候,千万不要回头望。到了夫家,要孝敬那边的父母长辈,不可与长辈顶嘴、争吵。你们要一起合力把日子过得和和美美,记得常回家看看!”平时说话利索的妈妈,说这几句话时几度哽咽……

当时的我顾不上脸上的新娘妆,泪流满面,哭花了脸。我知道,这一次离开家,以后再回来,不再是回家,而是——回娘家。

按照我们南方的风俗,长兄要背着出嫁的妹妹送上花车,从我家门前到花车的距离,大概有一百米的路程,但这一小段路,哥哥走得格外慢,似乎在数着步子,他边背着我,边故作轻松地说:“以前小时候的你那么轻,现在怎么这么重呀?”

我默默无语,兄妹之情,难以割舍。我担心一开口说话,眼泪就会滴到哥哥的颈上。

我不顾妈妈的嘱托,偷偷的回头望,只见站在一众亲朋正中央的爸爸妈妈,他们的头发不再黑亮,他们的身躯不再矫健,但他们慈爱的目光却一直目送背着我的哥哥和哥哥背上的我,久久不愿离去……

这一次,藏在心中的那份“一辈子陪在爸爸妈妈身边”的渴望,那从未对父母说出口的爱,似乎变得更加有口难言了。

出嫁了,对父母一辈子的陪伴,在我这里,终究还是食言了。

长大后的我们,总要离开家,总要去过属于自己的生活,这就是成长的代价吧!

                                    03

昨天晚上,陪儿子睡觉,给他们讲故事。我们聊着聊着,聊到了他们会长大,聊到了爸爸妈妈会变老,也聊到了爸爸妈妈终有一天会死去……

之前一直不停问问题的小儿子,背对着我,不再吱声,一动不动,我以为他睡着了,准备起身离开。知道我要起身,他突然转身,紧紧抱着我,隐忍的泪水夺眶而出,带着哭声对我说:“妈妈,我不要你死,我要一辈子陪在你身边!”

我一手紧紧地抱着他,一手摩挲着他的后脑勺,什么都没说,任凭他肆意的哭泣。因为我知道,小小的他,心中的渴望,也如当年小小的我一样——渴望父母长长久久的陪伴。

这一晚,儿子紧紧的抱着我,久久不愿松开手,我陪着他睡下,直到天明。

可是,儿啊,一辈子到底有多长,妈妈我至今也没弄明白。我如你这般大的时候,也想着能永远陪着我的爸妈,永远不分离。

可是我慢慢长大,我离开家去学习,我离开家去工作,我离开养育我的爸妈,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家,开启了我新的生活。

然后我开始慢慢熟悉新的家,我有了新的亲人,新的亲情,新的生活。我有了我自己的家,我有了自己的娃。

那个小时候“一辈子陪伴父母”的梦想,到如今,只能一年回家探望父母一两次。那个要一辈子陪伴的梦想,真的只能是梦想了。没成想,我们的梦想如此的相似,究其原因,竟然是因为我也有了如我父母当年般的责任,我也养育了我自己的娃。

儿子,你比我勇敢,我从没有勇气对我的父母说过一辈子的承诺,我想,这辈子,我可能都不会说出口了。而今听你说“要一辈子陪在我身边”,我是感动的,我想对你说:“谢谢你,我的儿子!谢谢你对我的爱!”

一辈子有多长?有人说,人活一世,草木一秋。
一辈子有多长?有人说,一个春秋,一个冬夏。
一辈子有多长?有人说,一辈子只是一个瞬间!

人们说的,似乎都对,似乎又不对。

一辈子其实很短,只不过匆匆数十年,我们不断追求,追求事业,追求爱情,追求幸福……

一辈子其实很长,长到我们无法预料,前面的道路是平坦还是坎坷?只有勇敢走过去,才能知道前面等待我们的是何样的风景?

一辈子也很有可能只是一瞬间,还没等我们好好去感受,就有可能已经消失殆尽。

不管一辈子是长,是短,还是一瞬间。我想我们能做的唯有珍惜,珍惜曾经拥有的,珍惜现在所有的,珍惜未来有可能有的。

曾经,心中渴望父母一辈子的陪伴,这个梦想依然在,只是现实诸多无奈。

如今,我的儿子心中也如当年的我一样,渴望一辈子陪着父母身边。

终有一天,他也会如我这般长大,他也会渐渐明白:一辈子,其实就是珍惜在一起的每一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