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你的舍友,祝你好运。

时隔一年,终于有话想说。

我是一个没心没肺的人,可我曾经不是,我现在也不是。

受一些家庭影响,我打小就是一个冷漠的人,但我的冷漠并不是对别人不在意,不愿意跟人沟通交往。而是即使我跟你聊的好,也不会真正敞开心扉接纳你。

在初中幸运的遇到一个朋友,她很重感情,比我不知好多少倍,但当时的我心里冷漠无比,尽管我跟她关系很好,说实话能真正进入我内心的朋友一个也没有。

我跟她是一个村的,每次都一起回家一起上学,慢慢的,慢慢的我开始了解她,认识她,一个热心肠,善良,懂得体谅别人的女孩。我觉得在她面前很放松,我不怕我敏感的心受伤害,我可以我也愿意敞开心扉接纳她。她是我真正意义上的一个朋友。

到了高中,我一如既往,但我终究还是幸运的,我又碰到好多好朋友,我的舍友都很好,可对我来说她们是我生活的过客,我其实对她们不甚在意。(除了一位朋友,但这不是重点,这里就不过多描写关于我和她的事。)

我不能理解为什么高中毕业会有人哭,为什么哭呢?有什么真正的感情吗?会有人真的这么投入自己的情感吗?

我一滴泪也挤不出来。

上了大学,我把所有人当做过客,我对她们有感情但不会作为我内心认可的朋友。她们也并没有想成为我朋友的倾向。似乎大家都默认大学只是旅途中的一站,没有人会对一个短暂停车的地方有感情。

大三我们宿舍进行了一次谈话,那次大家敞开心扉进行了交流,很感动,我终于愿意敞开心扉去接纳别人。但不好意思我的接纳不是无条件的,我永远不会接纳一个没心没肺的人,这种人会让我矫情又敏感的内心受到伤害,为了让我的人生,我的大学生活不那么的难过,抱歉,我没办法把你们作为我真正的朋友。

老三是我的舍友,她有个毛病,不懂得体谅人,也不懂的适可而止。她很活泼开朗,很多事她不放在心上,没心没肺,有点像之前的我,为什么不体谅别人,很多事情她知道不对,比如她在宿舍桌子边放了一堆东西,之前放的一直是垃圾,我在她旁边的位置,一直想让她收拾一下,其他舍友也有此要求,看着实在让人看着难受。又比如她实在不顾虑别人心情,她是无意识的还是有意的我看不出来,但很多时候让人心寒。

一直以来我作为她的舍友理解她,宽容她。我知道她的性格,知道她是什么样的人。一直以来我在宿舍中扮演一个和稀泥的角色,我不愿意别人太过伤害她,也不愿意宿舍氛围太僵硬。但我也告诉她人与人相处是相互的,你有些事情该改还得改,不能一直这样下去。她是怎么回我的?

她说:“我改不了,我真的改不了。”

我真的想问她,你改不了什么呢?改不了不收拾垃圾的习惯还是脏乱差的桌面?还是不为人考虑的自私?但我终究再一次没有发问。

现在我才想通了,每个人不是改不了的,只是她愿不愿意为此付出努力。她要是不愿意你说破嘴皮有什么用呢?

可以知晓的是,她甚至不愿意为了宿舍,为了别的舍友的环境做出一丝丝努力,每次都是在宿舍评分后愧疚或者自己乐意的才收拾收拾。

她,很自私,我才深刻理解到。

我把她作为一个朋友,她把我作为一个过客。我愿意尽我所能帮助她,理解她,宽容她,她甚至都不愿意动动手收一下垃圾,很搞笑也很心酸。

昨天晚上,发生一件事,让我重新审视我俩的关系,我俩锻炼完收瑜伽垫,我让她帮忙收一下,她不乐意,好说歹说,才同意,我让她尽快收不要玩手机了,迟早都得收的。她十分不耐烦的皱眉,她的表情让我受到了触动。我不知道是让故意我看的还是不经意的。我当时心里是有怒火的也有心碎,我说,你不收我下去收?她还是十分不耐烦,那你能下来就自己下来收呗。我当时心里拔凉拔凉的,自己下去把瑜伽垫收了起来。

很搞笑吧,看起来是一件小事不值一提,却让我当晚痛哭,我找老五倾诉,我说我不懂,我不懂为什么有的人可以这么没心。老五说,你把她放在正确的位置吧。

正确的位置,朋友?舍友?

我俩的感情是不对等的,说实话,当我想通这件事时心里是有痛苦的。但又有什么呢?郭哥是潇洒的,断舍离这件事做的一直很不错。

所以,这次文章用来记录我一直以来很喜欢但却在昨晚决定放弃的我曾经的朋友,而作为我现在的舍友。

一个不懂得体谅别人的人,终究不会是我的朋友。希望她未来可以改变或者找到愿意接纳自己的朋友吧。祝她好运。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