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X001体育|足球⚽就是圆哒

活动传送门

20180620  星期二  小雨

1)你看到的不一定就是真相的全部。

没错,亿万球迷见证沙特队净输俄罗斯五球。但这一结果是俩队实力差距的真正体现吗?“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单比赛而言,沙特队完全未摆正位置,以为自己脚法好,可以与印象中技术粗糙的东道主周旋。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君不见俄罗斯不仅有压迫式打法与充沛体力,脚法称不上华丽却至少可以与沙特分庭抗礼。按理来说压力在东道主一边,可是沙特太自以为是,所以失球后心态更失衡,大败在所难免。

胜败乃兵家常事。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沙特若能从中痛定思痛吸取教训奋起直追,还有出线希望。而俄罗斯大赢一场,若自以为是骄傲自大,以为自己真的那么强大可以痛杀四方,那么骄兵必败。不到最后,谁也无法预料结果,这就是竞技比赛的魅力所在。也是人生无常的循环往复。

想当年,中国队就是被沙特玩弄了一把,不得不与新西兰队决一死战再争出线权,结果仓促上阵兵败狮城,令中国足球进入冰冻期,至今成为世人笑柄,难以扬眉吐气。

一忽儿“抢逼围”,一忽儿全攻全收,一忽儿学巴西技术,一忽儿学日耳曼钢铁般意志,一忽儿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不是从实际出发一步一个脚印,而是心浮气躁不断地推倒重来,反复演练着层出不穷的错误姿势,挣扎在失败的泥沼里,很难脱身。足球是圆的,世态更是多变,偶然中存在必然但愿中国足球及早睡醒,否极泰来。

2)现象级C罗值得膜拜。

世界杯进入第二个比赛日,葡萄牙队C罗连入3球,帮助球队逼平劲旅西班牙队,居功至伟。C罗也成为继席勒、贝利和克洛泽之后第4位在4届世界杯进球的球员。这是C罗的第51个帽子戏法,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的第51个帽子戏法。

C罗靠一己之力,扛着自己球队前进。遥想当年勇夺欧洲杯冠亚军决战,C罗伤退依然留在球场边,和队友们在一起,不断拍手鼓励,指点江山,比教练还投入。人们说C罗是否太狂妄自大了,谁爱说就说去,C罗就是这样的人,把国家荣誉看得高于一切,最后如愿捧得冠军,得偿所愿。为了崇高的目标拼尽全力,成功终会青睐奋不顾身的有备而来者。

1985年2月5日,C罗出生于葡萄牙马德拉岛丰沙尔,一个极其偏僻而普通家庭,凭着对足球的一腔热血,逆袭成为足坛巨星。先后效力葡超、曼联、皇马,如今三十多岁高龄,依然是所在俱乐部以及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人物。他在,球队才有底气。从丑小鸭幻化成白天鹅,况且不是昙花一现,而是在足球的天空飞得更高,逆袭得更远。除了世界杯冠军,该有的荣誉全都有。

有志者事竟成。C罗的成功,告诉人们,出身卑微不可怕,可怕的是碌碌无为,缺失奋发努力、不忘初心的精神人无完人。C罗也有绯闻,未婚育子,偷税漏税的官司扰得他焦头烂额。可是一切尽在可控范围之内,所有负面影响,并没有削弱C罗在足球场上的斗志,欧洲冠军杯卫冕创造历史,如今世界杯开门大吉,状态出奇之佳,大有一番作为的景象。

人生在世,挫折难免。就怕一蹶不振,自毁前程C罗为人们树立直面困境的好榜样。人们总是喜欢把C罗与同时代的梅西相比拟。确实,踩单车的C罗比无所不能的梅西相形见拙了些,可这些并不影响C罗在球迷心中的地位。就说最近这场与西班牙队的比赛,第一粒点球由他罚进,最后那记任意球彻底粉碎对手全取三分的美梦。

君不知马拉多纳、普拉蒂尼、巴乔等响当当的人物都倒在点球前,万一最后那任意球罚不进,必将前功尽弃成为输球罪人。C罗就是具有这种舍我其谁的大无畏勇气。

患得患失是人类通病。该出手时就出手,我们都需要这种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不到最后永远是未知数。C罗可以趁势而上,最终率领球队勇冠三军,从而功德圆满,人生无憾。也可能功亏一篑,差那么点夺冠运气。从理论上讲,小组被淘汰也有可能。所有这些结果,并不影响人们对C罗的崇拜抑或赞美。因为他自始至终是个不屈不挠的斗士,永不言败。有志不在年高,老天善待刻苦用心者

3)骄兵必败。出来混,迟早要还。

德国队输给墨西哥,罪魁祸首是勒夫教练。虽然巴西世界杯登顶,但也不可故步自封。所谓“无锋战术”在欧洲杯上已经尝到苦头,面对墨西哥盲目自大,连履行踩场也取消。墨西哥有备而来,各方面一点不差。德国却是动作慢一拍,慢吞吞的“博阿滕”们老是被断球,前方缺失速度及一锤定音的攻击手,怎么也撕不开对手防线。如果墨西哥反击运气好一些,决不是一球小胜了。

阿根廷的梅西虽然灵气逼人,没有队友驰援也是孤掌难鸣。球星战术不得当,桑保利教练会把梅西累垮。当年的马拉多纳一个好汉三个帮,“风之子”卡尼吉亚一剑封喉,巴尔达诺锦上添花。梅西的老熟人“天使”迪玛利亚已经江河日下,阿奎罗取得梦幻般的开局也于事无补。体能不佳的梅西在中前场疲于奔命,累得呕吐的现象虽未再现,点球罚失体现其信心不足、抑或也是体力不支的具体表现。用不好梅西,阿根廷没戏。

巴西的内马尔又是另外一回事,总是想个人突破变现自己,置大局于不顾,单打独斗成不了大事。足球毕竟要靠集体力量,一味蛮干使不得。学学C罗,动动脑子,否则累死还得不到胜利,必定被骂个狗血喷头。聪明人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把力气用到刀刃上。

韩国队2002年在本土获得第四名,貌似成绩惊人,其实就是个笑话。靠着裁判的帮忙,小组赛罚掉葡萄牙队俩队员,进入淘汰赛后,踩着足球巨人意大利、西班牙的尸体向前进发,高丽棒子的无赖状发挥到极致。曾经的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因被起诉、受审期间就说了句大实话:

“有条件贿赂裁判取得好成绩,为什么不?”

如今碰到北欧劲旅瑞典队,裁判未回过神来,新设的高科技令裁判改判点球,韩国队一球饮恨,连他们的教练也输得心服口服。不服不行啊,本事不大还耍嘴皮子的话,不会有好果子吃吧。众矢之的,人人喊打,还是乖乖地踢好球,至于结果就听天由命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