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a:如果有机会重新打造,那么你还缺少这些单品

此刻走进你的衣橱,你会看到什么?整架绚丽缤纷的高跟鞋,堆的像小山一样的包包或者成排的黑色礼服?那么哪些单品是时尚的必备品?哪些是你生活中离不开的单品?这些单品是陪伴我们走过一季又一季,无论你的身材经历怎样的变化,也无论时尚风潮如何改变,它们都拥有超越时光的魅力,它们可能在一两年内淡出人们的视野,但是之后总能卷土重来,重新登上潮流顶端。也许这些单品的色彩、材质会变,但是它们的经典风格却构成了时尚产业的灵魂!

1.A字裙

真正的A字裙是指上身和腰围处较窄,而下摆逐渐变得宽大的裙装,因其整体呈A字形而得名。A字裙几乎可以胜任任何场合,最重要的是,它能美化你的身材比例。你只需挑选一些足够亮眼的配饰与之搭配,比如一双尖头的高跟鞋或者一条修饰腿部线条的黑色丝袜。A字裙得以风靡至今,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它能对各种不完美身材具有修饰功能,无论你是苹果型身材、梨型身材还是倒三角型身材。

【A字裙搭配要领】

从图片中,我们可以感觉到浅色系的A字裙天真烂漫,有着难以抵挡的童真之美,而深色的A字裙则充满了一种温柔的性感,它们都采用牛仔面料,前面精致的love字母刺绣,简洁而不失单调。

像这种挺括伞摆的A字裙与收腰的蓬裙不同,一般不会出现风把裙子掀起来走光的风险,腰肢轮廓在宽大的裙摆间时隐时现,这种洛丽塔式的风情最适合强调这个流行孩子气十足的时代。

挺括的A字裙富于动态,让下装更耐看。下面搭配短靴,可以拉长腿部比例;搭配小白鞋则富于青春气息。

A字裙有一点童真,更多的是优雅。像上图模特穿的是百褶的条纹格子A字裙,首先让人联想的是风度翩翩的苏格兰格子,其实质朴的简单素色格纹配合一些细腻的百褶设计,使含蓄的A字摆看上去很淑女。

一般格纹分为普通格纹和拼接格纹。

上图模特的A字裙,属于普通格纹,秩序感是这类格纹A字裙的基本角色,搭配同样传统的小西服,可以营造出英伦学院的气质;

而拼接格纹则充满了跳跃感和愉悦气氛,通过剪裁视线的蓬松感自然随意。

观察上图模特,我们可以了解到A字裙春夏多搭配背心、衬衫、T恤,秋冬时可以搭配针织衫。外面再套一个圆摆小夹克,上班、休闲,一切变得随性舒服起来。下面还可以搭配一双简约的小皮鞋、帆布鞋,就有清新纯美的日系风格。如果搭配高跟鞋,在清新中增加了一点成熟的风韵。

如果腿型很直但是有些偏短,那么我们就可以选择这种只露出一半膝盖的裙长,再搭配细跟露趾高跟鞋。记得要露出膝盖,因为那才是让腿显得很长的关键,膝上10cm的高度最佳。

A字裙可以说胖瘦皆宜,A字的线条让瘦的人看起来不至于那么瘦,胖的人则可以借助A字裙摆藏住肥胖的下半身,修饰曲线。但有的MM可能腿部有疤、O型腿,那么选择像上图模特的这种过膝的A字裙是最好的选择,不管是搭配矮跟凉鞋、高跟鞋等,都再适合不过了,可以掩盖腿型不直、不美的小小缺憾。

2.条纹装

条纹无疑是时尚圈中生命力最强的元素之一,它简单而个性鲜明,无论是T台还是街头,条纹装从未被抛离出流行的步履之外。从最开始简约的黑白到充满活力的彩色,从细纹到粗纹,总能打造出不一样的条纹装风采。

【条纹装搭配要领】

什么是平淡无奇也能产生时尚?拼色的粗竖条纹,就是能让人产生一种微妙的华丽质感。对于这种直筒版型,上身带有松量,可以遮盖多余的肉肉。

早春的天气凉而不寒,所以单穿一件套头的针织衫完全OK。当气温下降时,常见的搭配就是针织衫加一件外套,外套可以选择风衣、皮衣、棉衣等等。

还有一种穿法是将宽松的套头针织衫外穿,里面加一件打底衫,也是非常流行的装扮。但这种针织衫只限于低领的,像图中的高领就不合适。

类似于图中模特的穿搭就是日常休闲基础款的穿搭。薄款的圆领五分袖条纹T恤搭配薄款的水洗牛仔裤或者破洞牛仔裤都是适合春夏这种稍暖季节的搭配,同时将上衣下摆塞进裤子里面,显瘦显高之余还显得非常的时尚,再搭配一双休闲的帆布鞋、帆布包和棒球帽,显得非常的青春活力。

圆领T恤下身不仅可以搭配牛仔长裤、阔腿裤,还可以搭配小短裙都是适合的。图中最后一个模特搭配的是高腰的单排牛仔裤短裙,给整体搭配带来时尚感的同时还能拉长腿部的比例。将宽松的条纹T恤的衣摆稍微塞进裙子里面,会有一种修身显瘦的效果。如果再搭配一副时尚墨镜,既能遮挡紫外线,也能增添时尚感。

条纹元素不仅运用在T恤、衬衫上,还合理的整合到连衣裙上,无论是黑白、黄白的撞色,还是前短后长的设计,都让这个季节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经典的圆领短袖设计,腰部稍显宽松,肚子上有肉肉MM的大爱了。天气稍冷时,可以外搭蝙蝠袖风衣,肩上在挎一个纯色的小包,脚上踩上一双经典的白色运动鞋,整体是十分简约的搭配却不失气场。

3.衬衫

要说最百搭最经典的时尚单品,除了上次给大家的推荐的小黑裙之外,非白衬衫莫属了。衬衫即可以穿在内外上衣之间,也可以单独穿做上衣。衬衫有很多种类,比如条纹衫、格子衫、瘦身衫等等,都是经久不衰的时尚icon。

【衬衫搭配要领】

从图中细看,其实这是一个细的竖条纹、泡泡袖的一款衬衫。泡泡袖的设计让干练的衬衫中增添了一些少女气息。像这种蓝色的竖条纹中长款衬衫,外面可以搭配白色的针织开衫,下身搭配小脚裤或者短裙,再配上短靴,不失干练的优雅风就显露出来了。

像这种复古怀旧的格子衬衫,宽松版型,前长后短,单口袋装饰是很经典的款式,可以单穿,配白色紧身裤和球鞋,有阳光的邻家女孩的感觉。

也可以当薄外套外穿,在里面搭配一件白色体恤,下身搭配牛仔裤和帆布鞋。

格子衬衫还可以搭配T恤和短裙,把衬衫扎起来穿,让比例变得修长。

如果里面配白T和粉色九分裤、帆布鞋,就有一种甜美少女风。

4.圆头鞋

圆头鞋虽然不如高跟鞋那样拥有瞬间提升气质的魔力,但它依旧是基础单品的必备之一。最重要的是,它穿起来实在太舒服了。当人们无法穿高跟鞋时,它是第一个被想到的鞋款。试想当飞机快要起飞时,这时如果你穿的是高跟鞋而不是圆头鞋,试想结果呢?

【圆头鞋搭配要领】

鞋子是最能体现品味的单品之一,对于想表现甜美的淑女们来说,放弃让人受罪的高跟尖头鞋吧,圆头鞋更让人心动。这是一款我很喜欢的圆头半拖鞋,没有太多复杂夸张的装饰,但却充满着复古浓厚的经典感觉。搭配一双简单的T恤和牛仔裤,或者直接穿上一身小碎花连衣裙,满满的青春感。

圆头鞋最大的好处就是脚趾能得到最大的舒服。这种圆头鞋,在上世纪中叶一度得到女性的垂青,特别是青春少女对其更是情有独钟。或走、或蹦、或跑悉听尊便。而且鞋头是圆圆的,滑滑的,洋溢着天真乖巧的少女气息。

有的MM担心圆头鞋容易显得幼稚,那就避免选择鞋头有小花小朵小气装饰的鞋款,比如模特的这款圆头鞋侧扣装饰简单利落,就防止幼稚的倾向。如果天气稍凉,可以穿一些韩版厚袜,既保暖也好看。

如果既要职业化又要时装风,不妨试试这种加宽脚趾和缩短鞋肩的圆头鞋,搭配鞋子或裤装都不错。裙子可以选择连衣裙、伞裙、花苞裙、筒裙等;裤装可以选择铅笔裤、牛仔裤等都时髦得体。

此外,圆头鞋相对尖头鞋,有显脚小的效果。

5.帆布包

帆布包是用粗麻布制作的包,因为材质好,所以结实耐用,它的最大特点就是具有百搭性,可以和任何服饰相衬。单色调的帆布包是最常见的单品。

【帆布包搭配要领】

帆布包多数情况下会跟小清新挂钩,它确实是夏日清新的佳选,牛仔和帆布包是好朋友,上身搭配衬衫、T恤,下身搭配牛仔裙、牛仔裤,帆布包的随性清新风就能让你毫不费力的时髦起来。

帆布包即可以单肩背也可以手拎,多为大尺寸,容量很大,戏称为“最美貌的买菜包“,无论是旅行度假,还是逛街买菜,衣服、雨伞、文件夹、电脑甚至再装进三颗大白菜都完全没有问题,而且它的做工也过硬,所以特别实用也很随性。

6.小礼帽

如今的潮流搭配不再只是衣服和裤子的搭配了,配饰的重要性日趋提高。帽子对整体的造型有着至关重要的地位。大家对小礼帽最初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英国上流社会贵族的头顶上,很多MM以为小礼帽就应该出现在正式的场合才不会显得突兀。其实,小礼物不仅仅是优雅的代名词,小礼帽演变至今,样式多变,花样繁多,无论是休闲风还是淑女风,是要运用得当,一顶亮眼的帽子就能让你更加fashion。

【小礼帽搭配要领】

对于时尚潮人们而言,出街时必不可少的就是帽子,它是最鲜明的个性宣言和品味标签。小礼帽最为最热门的时尚icon,更是街拍的新宠儿,那么戴小礼帽我们有一些要注意的地方。

小礼帽的颜色应该和自己的服饰相搭配,不能太跳色;

如果想顺应潮流趋势,在戴小礼帽时记得抬高帽沿,让帽顶扣住后脑;

最好不要将小礼帽放在湿度高的环境,这容易引发帽子扭曲变形或走样;

定期用软毛刷清理自己的小礼帽,给它做个美美的SPA;

如果要参加运动量较大的户外活动,小礼帽就不是很适合了;

夏天最好戴草编小礼帽,这样会比较透气。

今天安利了这么多,你的心里种草了么?

亲亲,如果喜欢本文请关注我们的微信订阅号吧,获取更多时尚搭配资讯及福利,

长按复制 →→ dorawoman

Dora等你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