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美国 || 别人家的买买卖卖!

事情的开始是这样。

每天,我都在Instagram孜孜不倦地上传着自拍,幻想着某天我这些用三角架和iPhone捣鼓出来的照片,能在Ins的美照里杀出一条血路来。▼

某天,我收到一条留言:

"Do you want opportunities of collaboration and featuring on XX...We have great collection of sunglasses. Review our site..." 大意就是,你想和我们这个太阳眼镜品牌合作吗?

顿时,我沸腾了:难道,我已经变成传说中的KOL了?

和该墨镜品牌一来二去邮件了几番,发现原来他们有个公开的合作板块#Collaborate,如果有兴趣,附上自己Ins帐号申请,就可以成为品牌的眼镜大使。大使可以用半价购买眼镜,然后Po一张自己在Ins上的照片并加上合适的#就可以了。

普通人也可以成为KOL! ▼

由此引出今天的话题,加上小郑用生命在买买买的丰富经历,我们今天就来看看美国人是怎么花式营销的。

中国小伙伴莫着急,你们海淘时,如下优惠大部分都是可以享受的!


01 每个人都是KOL

这年头,大家都知道KOL的力量。品牌已经逐渐减少了在传统媒体的广告投放预算,反而花更多的钱请KOL合作。这点中外都一致。相信大家每天刷公众号被各种软文轰炸得都审美疲劳了吧。

当中国一般都集中在粉丝数量庞大的大V的时候,美国的品牌逐渐开始转向,认为每一个人都是Influencer,尤其开始往Micro Influencer的方向发展。

如上的太阳眼镜找到我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再举个例子。一个新成立来自纽约的快时尚服装品牌-Few Moda。▼

可以和Zara比拼一下借(CHAO) 鉴 (XI) 能力。(点此链接回顾女壮士和Zara新款的爱恨情仇)

Gucci vs. Few Moda▼

MSGM vs. Few Moda▼(点此链接看MSGM是哪个帅哥创立的!

其迅速走红的原因就是因为社交媒体-也就是各路博主的热捧。其实品牌并没有出很多钱,只是出了衣服而已。请看如下:

在其网站上有专门有个Blogger Program。如果你是一个时尚博主,且任何一个社交帐户有5000个以上的粉丝,可以申请和品牌合作。每个月品牌会提供$40-$100的衣服,让你拍照。▼

才5000个粉丝?这点人放到我们大天朝简直看都看不到。

其实不然,据包括福布斯,DigiDay, Adweek等媒体的报道,Micro Influencer的力量正在崛起,其粉丝的转换率,粉丝活跃度和参与度已经超过大V了。

注:现在行业内还没有对Micro Influencer有统一的定义-有认为粉丝数在500-10,000的博主,也有认为小于30,000粉丝数的就算。

刚被《纽约时报》收购的Hello Society,是一家专门为各大品牌寻找合适的KOL进行营销活动的公司。他们指出,和Micro Influencer合作,粉丝参与度更高,和大V相比合作的性价比高出6.7倍。▼

5000个粉丝真心不算多,不知道wechat算不算。我相信正在看本文的你,或者你身边的小伙伴一定有人已经满足Micro Influencer的条件的。赶紧去申请吧!


02 每个人的力量是无穷的

无论是购物网站,还是定酒店的app, 或者Uber,都鼓励大家邀请自己的小伙伴使用。如果被邀请的小伙伴消费了,两个人都有优惠,皆大欢喜。

这里顺便推荐一个我最新发现的手机app: Hotel Tonight- 最后几天帮你定酒店,往往会比市场价便宜很多。▼

有一个这样推荐的活动。如果你把你的专属code分享个给你小伙伴,Ta消费的话,你们两个都得25刀。▼

(之前我在旧文“六部曲教你用不到7折的价格买正价货“就分享过这样的referral code。请记得回顾哦。)

请大家在上各种海外网站购物或者App定房间时,一定要记得先问问身边的小伙伴有没有code(比如问小郑!),也记得分享你的code出去,大家都win win!


03 每个人都希望被特殊对待

人人都喜欢特殊待遇,所以很多商家都推出了针对VIP的特别活动,让你感觉自己很Special。结果我们就傻乎乎的因为觉得自己很特别,就拼命地买买买。

比如,亚马逊的Prime Day Sale (点此回顾旧文:美国人今晚不睡觉因为都在买买买!),就是一个仅针对Prime 会员( 会员每年要支付$99的会员费)的折扣日,全年只有一天 (2017年从美帝7月10晚上6点开始持续30小时),所以折扣力度更大,抢货速度更快。

从去年圣诞憋到现在的美国人民,终于可以完整地释放购物热情了,今年的Prime Day已经超过了针对所有消费者的黑五和圣诞节亚马逊的销售额了,因为Prime的用户觉得自己很特别!▼

再比如美国著名的Nordstrom百货,每年折扣力度最大的是7月的Anniverary Sale季。只有持有Nordstrom信用卡或者借记卡的顾客才有early access( 整整一周)。普通消费者呢(比如我),就只能把购物车加满,然后愤懑的去睡觉,期待这些货等正式sale开始时还有库存。▼

中国的小伙伴现在也可以有机会成为Prime会员,也可以享受这样的特殊待遇了。


04 每个人都是潜在顾客

很多购物网站为了吸引新的消费者,只要你订阅他们的newsletter,就可以享受首次购物的折扣。

比如这里,只要你订阅它就可以有10%的首次购物折扣。▼

如果你check out了一半突然不想买了,它还会提醒你,给你个折扣,刺激你完成这个购物过程。总之就是不断提醒你,让你买买买。

中国的小伙伴,首次上购物网站时,一定要记得订阅并拿到首次购物优惠的code。


05 每个人消费能力是无穷的

当你成为品牌用户后,除了好到难以想象的售后服务(比如,买了个百叶窗发现不会装,打电话给客服,答复时没关系,我再寄另外一个型号给你你试试看,你现在那个你就直接捐掉吧),更有各种花样让你不停买买买。

比如kindle, 鼓励你用老的机器折价换新的。▼

我很爱的一个购物网站needsupply,每次我买的货里总会夹一张美美的卡片,给你15%的折扣,让你再接再厉地买买买。▼

再比如亚马逊(我真的不是做广告)!选择Subscribe&Save定期配送服务可以享受更多折扣。

请看下图。如果有这个Subscribe&Save标志就说明可以享受这个优惠。比如牙刷头,如果只是单次购买,要26.95刀。如果选择定期配送(比如下图的每隔2个月,可以省5%,只要25.60刀。(具体我在旧文亚马逊怎么越买越省钱里分享过方法,请点此回顾旧文。)▼

中国也开始有类似的以旧换新的服务,比如用旧手机折价换新的Kindle等。



总结一下美国的花式营销方法:

- 把每个人都变成KOL

- 让每个人都推荐小伙伴成为用户

- 给特别的顾客提供特殊的待遇

- 不放过任何一个接触新顾客的机会

- 让你再接再厉地买买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反观我们大天朝,除了买就送,满就减,就是找大V写软文了。也许,我们也应该想想,还有其它什么更好的方法和消费者互动,让消费者成为你的品牌大使,更持续地让消费者买买买买呢?

小郑后记:

- 小郑在美国生活还不久,"看美国"系列只是我个人的所见所闻。本文旨在抛砖引玉,欢迎大家告诉我更多相关信息。

- 以上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特别鸣谢:

主食吃太多的J

心细如发的梅子

做饭最好吃的美美

用奶粉钱在买买买的小姐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